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娟
杜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7,338
  • 关注人气:2,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驰人生》:沈腾180度形象大转弯0调教”高手韩寒这次要带给观众什么惊喜?

(2018-08-31 17:35:36)

《飞驰人生》:沈腾180度形象大转弯0调教”高手韩寒这次要带给观众什么惊喜?


 

作为意见领袖,韩寒滋润了大部分80后。在人人都想要有点反抗意识的青春期,他尖锐又耀眼的文字给了我一种力量,一种直面暗黑的少年之勇。同时,他的文字里潜藏了一种成熟而不世故的洞察力,形成一种谐中寓庄,庄中寓谐的独特喜感。从韩寒之后是一个分水岭,再也没能横空出世用文字号召一代人的人物。韩寒的电影也注定是影坛一树的旗帜,这倒不是什么追棒导演功底如何,他就注定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人,这是人的性格本质决定的结果。

《飞驰人生》:沈腾180度形象大转弯0调教”高手韩寒这次要带给观众什么惊喜?


韩寒不仅在电影表达上是特别的存在,他的剧本和挖出来的风格意识也注定不同于其它类型。就拿去年大年初一上映的《乘风破浪》来说,完全惊艳了我的内心预期。在赵丽颖所有的角色里,我见过小巧励志的可人,见过各种民国抗战的形象,最没有想到的是小镇姑娘!当然,小镇姑娘是一个具体的词,这个人物除了形象认定以外,她身上文艺女青最让人意外!韩寒是花了多大的功夫把她打磨出了内在的文青气息?内心还是蛮好奇这些幕后细节!在哪部电影,导演最后还皮了一下,这个人物剧终之后还有大大的身份彩蛋,这些茶话八卦也曾成为网络热点。

《飞驰人生》:沈腾180度形象大转弯0调教”高手韩寒这次要带给观众什么惊喜?


不光是女主,《乘风破浪》的男主也颠覆了我的想像。邓超和彭于晏在电影里演父子毫无违和感,韩寒不是一味搭乘时代情怀快车,他挖出了少年桀骜不驯又无法改变现实的锋芒,但却通过一种柔和中略带喜感的方式弱化了残酷的现实,幽默色彩的融入拔高了整部电影的高度,细细品味之下令人感叹他竟能如此用心。最近,韩寒又宣布了大年初一档即将要上作品的消息。他这作品进度不快不慢,相当于两年一部。这次,看了《飞驰人生》公布的海报又让我服气了一把!

《飞驰人生》:沈腾180度形象大转弯0调教”高手韩寒这次要带给观众什么惊喜?


关于韩寒是如何调教的演员尚不知晓,但是演员沈腾确实大变形象感。第一张剧照是他蹲在车前,我险些没有认出来这位《西虹市首富》大咖。《飞驰人生》的第一张海报更加离谱,一个完全逆袭车手的自我修养即视感! 以前认识的沈腾哪去了?以往沈腾主演的作品都是跟着沈腾的风格节奏走,这次我隐隐有着预感,沈腾已经不是原先大家知道的沈腾了,而是新一版沈腾。庄中寓谐,正如喜剧人的一句口头禅“搞笑我们是认真的”,认真的男人充满魅力,当“巴拉拉”之后身穿赛车服的沈腾出现时,“认真”与“搞笑”就完美融合到一起了,这种碰撞或许是沈腾突破自己的一次尝试,也可以一窥韩寒对于演员内在潜质挖掘的毒辣眼光。

《飞驰人生》:沈腾180度形象大转弯0调教”高手韩寒这次要带给观众什么惊喜?


根据一些现实资料显示,《飞驰人生》讲诉了:曾经在赛车界叱咤风云、如今却只能经营炒饭大排档的赛车手张驰决定重返车坛,在职业生涯的尾声挑战年轻一代的天才,他想聚齐昔日的搭档们,召唤神龙,再现光辉岁月,不料却遭现实狠狠打脸,状况百出。在这场还得从考驾照开始的复出之路上,究竟会有多少意料之外的窘境等待着这位过气车神.....”一看到这段文字,我马上想到了赛车电影。韩寒以往作品中多少都有些赛车的镜头,而沈腾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赛车迷,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韩寒邀请他出演这个角色了。韩寒导演很任性,据悉当年他是通过微博邀请彭宇晏出演男主。(在这里,我想跟韩寒导演悄悄的说:我的微博就是作者名......特别好找!!

《飞驰人生》:沈腾180度形象大转弯0调教”高手韩寒这次要带给观众什么惊喜?


 其实看过海报,我对这个《飞驰人生》还有一些自己的判断想法,当然或许与电影真实度有一定距离,不妨先说为快,快意自来真是挡不住!

根据以往韩寒作品惯例,他喜欢用一些剧情藏在海报里,比如:《乘风破浪》乍一看是主角合照,实则是家庭合照;又如,这次《飞驰人生》始终挥之不去张驰(沈腾)在车前的身影,旋转跳跃动作十分拉轰,眼神中也透露出无匹战意。不妨大胆的猜一下,这个故事应该是以时代为时间轴,有一个从新出发的起点,中年人再度为曾经的梦想跃起。然而把这个充满油烟油腻感的颠勺大厨,与手握方向盘在马达轰隆下复燃斗志的车神联系在一起,也注定了这是一个爆炒梦想的故事,以笑料入味的囧途也会散发出热气蒸腾的喜感与励志精神。

电影既然选在大年初一上映,必然也是有着应景的意象,它八成以喜剧结尾。至于主角,很可能会重新审视人生经历,获得一种新的价值。无论是文字还是电影,韩寒的作品有着很深度的人生哲理与时代的擦,看毕让人有涨姿势的价值感。

《飞驰人生》:沈腾180度形象大转弯0调教”高手韩寒这次要带给观众什么惊喜?


我特别好奇的是张驰的朋友会有怎样的人物设定?以前沈腾的作品中怂萌的小人物居多,偏偏韩寒有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的清奇脑回路,所以他们二人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他们的朋友是损友还是患难真情?带着这些问题看海报,真是让人对电影万分的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