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UDY
JUD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4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拒绝国产球具品牌?

(2006-12-01 09:28:14)
分类: 有关刘总

为什么拒绝国产球具品牌?


?/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15:41 《高球先生》

 

  当我们喟叹中国高尔夫球场用20年的时间走完西方发达国家上百年的道路的时候,国产高尔夫球具却没有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在国内的大小专卖店里,充斥着美国、日本、韩国的高尔夫品牌,国产品牌的货架占有率少之又少。

  除了球具店拒绝国产品牌进入之外,一些高尔夫球手更是认为高尔夫是泊来品,当然国外的高尔夫球具正宗;甚至有球手为了满足心理上的需求而选择国际知名品牌或者选择

 

知名品牌的copy产品及假货。殊不知,他们不经意的拒绝中,却打破了整个高尔夫产业链。

  木桶理论认为,一只木桶的盛水容量的多少,取决于其最短的木板的高度。放在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高尔夫产业也是如此,高尔夫球具商作为高尔夫整个产业链条的一个短板,必然会影响到高尔夫运动在国内的整体提升。也就是说,拒绝国产品牌,就是打破了整个国内高尔夫产业链条,这不是耸人听闻。

  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实际上取决于整个高尔夫产业链条(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具制造商、本国高尔夫用品品牌、高尔夫媒体、赛事、高尔夫球手等)上的各个环节相互作用形成合力的大小,某个环节出现短板,必然会阻碍高尔夫的发展,特别是中国品牌的缺失会使高尔夫这个产业链变得面黄肌瘦

  球手们一味拒绝国产品牌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国际品牌每年从中国高尔夫市场上掠取几十亿美元的利润。如果这些品牌能将利润的大部分投入到中国高尔夫产业链的建设上,那么中国高尔夫运动相信早已今非昔比。事实并非如此,很多国外品牌当然不会来建设中国高尔夫产业链,这必然会影响高尔夫运动的后续发展。正如帝国主义早期在殖民地的掠夺一样,只能限制当地经济的发展。

  高尔夫运动最终还是靠本地球手、本国球具品牌来支撑。业界的说法不无道理。我们不妨作这样的假设:如果Callaway是国产品牌,那么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至少比现在进步20年。这不是妄言,如果Callaway真的是国产品牌,那么为了维护其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必然会加大在本地市场的推广以及发掘力度,比如赛事的投入、媒体文化宣传上的投入、球手的赞助等,从而带动高尔夫人群的发展,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如今国外球具品牌在国内的价格相比几年前已经有了一定的降低,国产球具品牌参与竞争功不可没,当然也少不了球手的支持。最近一些球场主动要求我供货,而且其专卖店主要以国产球具为主,这让10年来一直在为中国品牌耕耘的我颇感欣慰。海英(SEAHERO)也拿出了相应的赞助来回报他们的活动。

  不可否认,一些国产品牌往往采用的是短期的投机方式进行运作,而且很多国产品牌缺乏核心技术,毕竟国产球具品牌大多没有巨大的资金支持。所以,我不愿意将这个话题提升到民族意义层面,更不会认定购买国产球具品牌就是爱国的表现,这未免太过矫情。如果国产品牌质量不好,球手大可用脚投票。

  刘海英

  曾供职于某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世界500企业,1997年开始涉足高尔夫。以300元开始创造了海英” (SEAHERO )品牌,现任海英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球先生》独家供稿 请勿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