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变Lauren
百变Laur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0,490
  • 关注人气:1,7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女距离-

(2009-10-29 12:27:43)
标签:

杂谈

-美女距离-

     天底下最难还的债是人情,何况我的债主是两位美女。

     说实话,职业缘故见过无数美女,尤其是时尚圈的所谓美女大多具有依仗美色欺压要挟男人的本领。因此我对美女总是敬而远之。再有做过选美大赛的评委,一堆美女远看青山绿水,距离太近了就会失望大于希望。有人说我是审美疲劳,也有人说是未婚老男人的变态,其实对我而言一直有这样的理念:孔雀开屏我们就欣赏开屏好了,何必一定要转到后面去看孔雀的屁股,自己没趣,也搞得别人尴尬。然而XX杂志的两位美女编辑记者却让我另眼相看,改变了我与美女的距离。

     看奇书,交奇人,月光下面赏美女。既然是赏美女,总的要有距离……

     两位美女记者编辑是因为要采访我即将要出版的新书《风华男模辑录》而来,可出乎我意料的是霏霏正当其中,一见到面,我受宠若惊,百感交集,呜呼不已!

 -美女距离-

     霏霏是我在高中的学姐,在她毕业时,我从校园的红榜上看到她被名牌大学入取的消息,那时便对她敬仰不已。在这之后的几年里,我们一直保持联络,她常常和我畅想她的事业,她的爱情,以及关乎她的未来!所以,那时我对她的崇拜更加一发不可收,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决不亚于当年的港台红星张曼玉……

     毕业后我懵懵懂懂地来到北京,去她那里拜码头。脑海里还想着她愤青时代的松鼠尾巴和颧骨上的红苹果,却见一个优雅女人华丽登场。她的个子很高,而且骨架子很大,所以很聪明地选择宝姿和Burberry,端的是气势逼人,红苹果还是那个红苹果,只是愈加流光溢彩,妩媚妖娆。

     在我狼狈不堪穷困潦倒的时候,霏霏却愈加春风得意。偶然见面,她总是打趣:不来我这儿,后悔了吧。那段时间,她开的广告公司接了海尔和联想,还有N多小客户,红苹果愈加滋润万端。她买了一栋近四百平米的商住楼,光装修加办公设备就花了七十万。整个空间典雅大气,充满艺术氛围,她的办公桌是古旧的中式风格,一侧是青釉雕花,一侧是唐三彩三足罐,非常难得的是,一点也不匠气。过于清雅有失财气,过于繁复又流于俗气,不多不少,正是功夫所在。就好象,她的先生长年在东京;就好象,坊间的流言蜚语,这都是平衡的艺术。一次她急了:靠,光有屁股没脑子,我能混到今天?

-美女距离-

     花无百日红,一个决策失误,霏霏坠入深渊。她不满足于只为别人的品牌服务,她那时想着要做出自己的动画品牌,继而衍生出图书、动漫、影视、玩具甚至服装等系列。然而这个行业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有金字塔尖儿能存活,底下全是垫背的,更何况,资金投入更是无底洞。我已经走了九十步,就差最后一点儿了,霏霏对所有人都这么说。

     祸不单行,那两家大公司,拖欠款项业界臭名昭著。只有出没有进,终于撑不住了,曾经七、八十人的公司,只剩下三、四个人。美仑美奂的公司租给了别人,自己只占走廊的三个桌子,曾经每一季去东京和香港买最新的服饰,都成了海上旧梦,只能在回首中聊以自慰。

     记住,千万不要做自己不熟悉的业务!她恨恨地对我忠告!

-美女距离-

     而今,她在杂志社做了一名编辑,并且告诉我现在已经怀孕了!做妈妈,是她常念叨的事儿,这下终于有精力有时间去完成了。我祝贺,她却在那边幽幽地说:真可笑,是吧,呵呵呵...

     其实我是真诚地,而她,一定是误解了。

     习惯了复杂,面对简单,她无所适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北海老街-
后一篇:-第一场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