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变Lauren
百变Laur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0,404
  • 关注人气:1,7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此懒觉-

(2007-09-26 03:21:11)
标签:

生活记录

      这个题目是不是哗众取宠,恬不知耻!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懒觉代表了生命力的强弱,并不是每个想睡懒觉的人都睡得了懒觉,例如崔永元;有的人即使半夜睡觉,到了七八点还是自然醒,例如甄甄。
     人家甄甄今天放弃了单位去旅游的机会,兴致勃勃地策划了N个计划,唉,自己咋这么不争气呢,睡了一觉,全耽误啦。我这一懒觉是这个样子滴:凌晨五点睡,下午两点起床,吃过饭,突然又困了,原只是打算趴会儿来着,没曾想睁开眼,咦,天咋黑了,七点多了!!我心惊胆颤地推开卧室门,果不其然,客厅里充满肃杀之气,那张脸泛着金属的冰冷光泽......
            -如此懒觉-
     我睡懒觉的记忆,可以追溯到高中,那时候住校,为了抓住每一秒起床前的黄金时光,我总是在前一晚打一盆水放在宿舍,牙膏也提前挤好。将洗濑时间压缩在半分钟,然后拎起书包狂奔而去。那时在家睡觉,父母会三番五次地催起床,我就会三番五次地做仰卧起坐,门一开---起,门一关---倒,再开,再起,再倒...姐姐就没这么心慈手软了,她会在大冬天将窗户打开,然后发出凄厉的呼叫,甚至会将凉水酒在我身上,那张狰狞的脸现在还记忆犹新啊。
     说懒觉改变我的人生绝不为过,当初在老家停薪留职,top3的原因之一肯定有懒觉这一项。来了北京自己做事,懒觉亦是一项重大原因,能不记考勤,能享受那份至高甜蜜!
     说是自己干,可客户是我的上帝啊,最害怕,最惊心的就是自己还在梦乡游荡呢,手机突然爆响,一看是客户的电话,一下子就清醒了,说话前一件事一定不能忘了----清嗓,使劲吊几下嗓子,然后充满力道与热情地来一声喂~~~,当时的情景一定是万般滑稽,呵呵。
     一个将睡懒觉当作自己生活方式的人,也一定是一个将夜生活恶狠狠延伸的人。反过来说,一个敢于终夜不睡的人,一定是一个善于终日不醒的人。他们是不会将彻夜不睡用“熬夜”这两个痛苦的字来解释的,而是应该叫做“消夜”。夜深人静时,我做事总是更精神更有效,那种静谧与安然,会让自己觉得,白天是属于别人的,夜晚才是属于自己的。
          -如此懒觉-
     懒觉睡得越香睡得也长,说明生命力越旺盛。睡懒觉总是年轻气盛的专利,所以大凡年纪轻轻的,都爱标榜炫耀自己的懒觉,我实无此意,但这一本事客观存在,对自己也是个安慰----嗯,还算年轻,呵呵。
     嗯,现在三点多了,夜未央,人还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紫光灯下-
后一篇:-勇敢的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