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解晓东
解晓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0,763
  • 关注人气: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警惕:信息灾难!

(2008-03-04 18:43:24)
标签:

手机

娱乐

    十七大的召开,各类社会公共安全保障问题也更成为了人们日益关注的话题重点。

    手机的产生是人类文明的象征,是科技发展的重要成果,亦算是上天所赐予人类智慧的衍生品。它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但是,除却《手机》电影中所表现的烦恼和“不安全”因素外,如今漫天的大小广告信息,从百般的变相骚扰已经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信息灾难!

    一个人一天的时间非常有限。从上午十点到晚上十点总共约有十二个小时吧。先除去一天要打的和要接的几十个电话不说,单看这短信,如果私人短信占上一天十几条来来回回,而各种“广告”信息竟然要占到二、三十条之多!假如是一天三十个往返电话,加上三十条“广告”接收信息,再加上自己的十多条个人信息往返,总数应在七十五次左右。一天以十二小时概计,再除以七十五/次,等于平均每小时接、打、看手机六到七次左右。网络MP3和游戏先不在次列。接打电话和编发短信时间平均每次按两分钟左右计,乘以每小时六到七次,等于每小时的30%已经消耗进去了。接收信息的时间固然消耗短些,但那些垃圾信息看了有时立即就火冒三丈的,这糟糕情绪则起码会影响你长达十数分钟不止。可恶!一天宝贵的时间就这样轻易被无理的“侵略”掉。

    假如每一天接收的广告信息再增加更多的话,那每天时间的大部分就基本上彻底完蛋了。你不可能因此而频频更换电话号码,那样损失将会更大的多,因为电话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它关系到生存和工作保障。而假如你的个人客户资料无法受到合理保护的话,那你即使换号码再勤也快不过被盗和被出卖的速度。而我们的电话客户资料,究竟是如何被手机广告发布商所获取的?是无续乱发?还是被出卖后的针对性广告行为?这从小偷或隐秘性的“骚扰”广告信息,已然到了大肆公然轰炸式的“强盗”广告侵略信息,真的可以肆无忌惮而仍无人可以出面管理吗?强烈呼吁个人手机短信也要搞个立法什么的,就象我们过去对付骚扰电话一样的态度。这涉及到行业管理,也涉及到公共安全保障,还应涉及到人权健康保护方面。

    我的手机,短信接收谁来做主?

    我们无法放弃手中的电话,只能是哀叹科技文明之悲剧的同时,期待权益的被合理保护,和另一种公共文明的日趋成熟。

 

 

 

 

 

解小东2008-3-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