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keys
key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96,808
  • 关注人气:1,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若只初见

(2008-04-17 12:48:28)
标签:

nba

体育

分类: NBA

  人生若只初见,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爱上篮球是在九五年,爱上NBA也是那一年,那时的认识的球星,他们永远是我心中的最佳。


  那个时候,乔丹的对手便是我的敌人,并曾为此在我朋友面前得意洋洋,因为他喜欢的“手套”佩顿被我的迈克尔击败了。我曾经很高兴的看着斯托克顿用绝杀送走巴克利,只因为火箭威胁到了公牛。


  一晃n年过去了,那年看到了佩顿打拼总决赛的镜头,突然间鼻子有点发酸,有点莫名的伤感,莫名的高兴,甚至暗暗的祝福他击败小牛


  也许是因为十三年的光阴吧,告别了一代人,就连那时的敌人也成了我回忆中美好的片断。


  芬利是幸福的,去年的佩顿和莫宁也是幸福的。幸福的人是一样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那个时代最不幸的,是那些与篮球上帝同处一个时代的对手。


  为了冠军,有的人投入了敌营,有的人参加了新的对伍,而有的人始终在坚强不屈的战斗,即使那戒指渐渐远离了自己,也不离不弃。


  雷杰·米勒,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最喜欢灌篮高手中的三井寿,喜欢三井的时候也是我喜欢篮球的时候,同时也是看NBA的时候。


  看三井和看米勒是同一时刻。他们都是那样的才华横溢,那样的桀骜难驯。


  一手漂亮的三分,在空中划过美妙的弧线,轻盈的落入网袋,令人感到优雅,感到冰冷,感到美丽,也感到窒息。


  在篮球的圣殿麦迪逊花园,能给纽约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篮球的上帝,而是划过一道道三分彩虹的,这个骨瘦如柴的米勒。


  谁也不会忘记1994年东区决赛,米勒在第四节末了连续投中三分球后,对着尼克斯的铁杆球迷,好莱坞大导演斯派克·李做掐脖子的手势,那场比赛,米勒在第四节砍下25分,那场比赛步行者96比89取胜,那场比赛后“米勒时刻”名动江湖。


  1995年东部半决赛,比赛结束前8秒步行者还落后6分,米勒在最后8秒内连投带抢,投中两个三分加两次罚球连得8分,率领步行者两分取胜。赛后,米勒向尼克斯球迷们行了一个脱帽礼。


  骨子里的狂妄表现,即使不能战胜对方,也要永远挑衅对方。让他知道我是你的敌人,这辈子都是。让恨我的人永远恨我吧。


  一年年的过去了,横亘在面前的大山还是那样屹立不倒。


  有一天山倒下了,米勒也老去了,不老的只有那颗永远争冠的心。


  米勒渐渐淡出了得分的舞台,主动给更年轻的球员让道,替代他的得分手是密歇根五虎之一的杰伦·罗斯。


  米勒隐匿在聚光灯的影子后面,眼神和手中的三分球透过光影还是那样的锐利,那样的不变。


  任谁都知道,这还是雷杰的球队,只要他在一天就永远是他的球队,即使纽约人,芝加哥人再憎恨他,他也仍然是印弟安那人的英雄,他们的天使。


  最后的拼搏还是换来了手指上的空空如也。


  这一次可以无悔,这一次可以昂着骄傲的头颅退出这个舞台。


  我努力过,我拼搏过,我来过,我见过,我爱过。一枚戒指换不来十八年恪守的承诺和执着。


  米勒走了,留下了一只强大的队伍,他没有让步行者像公牛、凯尔特人一样因为一个球星的离开而溃散。小奥尼尔,廷斯利,阿泰斯特,至少在当时,他们依然是一支NBA不可小瞧的力量。


  乔丹是神,难以模仿。而雷杰的三分球和他的不屈精神,却是每一个球员都可以学习的榜样。在NBA的彪柄史册中无疑会留下米勒重重的一笔,哪怕他是一个让那么多人憎恨的人,但他的执着也应该让你肃然起敬。希望雷杰能够再度出山,只是当个解说员也好,希望步行者可以重新振作,只是让我勾起回忆也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火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