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亚平
周亚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6,698
  • 关注人气: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音乐史上第一张“禁唱令”昨天诞生

(2010-05-14 07:40:36)
标签:

法院

著作权

禁唱令

流行音乐

狼爱上羊

汤潮

三国

吕布

鸟人艺术

周亚平

分类: 流行音乐

    三国的时候,有一个大腕姓“吕”名“布”字“奉先”。

    这哥们业务不错,基本上属于一线,早年签约在荆州刺史丁原丁建阳的麾下,拜其为干爹。这干爹对吕布也不薄,依为股肱。

    可吕布见利忘义,被更有钱有势的一个老板董卓以给吕布一匹日行千里的赤兔马、一千两黄金、数十颗明珠、一条玉带等优厚的待遇说动了心,他便杀了前干爹丁原,取其首级献与董卓,自此便又签约董卓麾下,拜董卓为他第二个干爹。使董卓如虎添翼,一时无双。

    这时,竞争对手司徒王允很不舒服,于是设了一个美人计,安排女明星貂蝉勾搭这爷俩。在凤仪亭干爹董卓看见自己包的二奶貂蝉居然跟自己的签约大腕在一起鬼混,遂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拔出戟来掷向吕布。从此这爷俩反目,吕布干脆就又把这个干爹给杀了。

    后来,吕布参加了白门楼的一场选秀。主办方曹操赢了,把吕布擒获。这吕布为了活命就忽悠曹操:你把我签了吧,我要是成了你的签约大腕,那天下岂不都是咱们的了。这曹操觉得也是啊,就转过头来问他当时的顾问刘备:玄德意下如何?这刘玄德也不顾吕大腕怎么给他使眼色,跟曹操说:公不见丁建阳、董卓乎?操大悟,就把吕布给杀了。

    这吕布主要是人品太次,见利忘义,所以才招此下场。当时玩摇滚的张飞就给这位曾经姓吕、姓丁又姓董的吕布起了个外号,叫做“三姓家奴”。

    哎呀,说远了,跑题了……

    咱还是书归正传吧。

    2010年5月13日下午18:50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据著作权人北京鸟人艺术公司的申请及我国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开出了中国音乐史上第一张“禁唱令”,依法作出了禁止汤潮在其5月15日的《狼行天下》演唱会上演唱《狼爱上羊》、《爱大了受伤了》、《愤怒的情人》等13首歌曲的民事裁定。

 中国音乐史上第一张“禁唱令”昨天诞生

中国音乐史上第一张“禁唱令”昨天诞生

中国音乐史上第一张“禁唱令”昨天诞生



中国音乐史上第一张“禁唱令”昨天诞生

中国音乐史上第一张“禁唱令”昨天诞生

中国音乐史上第一张“禁唱令”昨天诞生


    娱乐江湖就是一个名利场,每天都会有新的故事发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