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兰若
兰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2,726
  • 关注人气:1,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甜品之抹茶酥

(2016-08-14 16:50:56)
标签:

美食

甜点抹茶酥

酥皮

抹茶

diy

分类: 闲聊下午茶

甜品之抹茶酥

兰若/

抹茶酥,我个人认为烘焙必修。

一定要从做红豆馅儿开始。为什么?先不说它诱人的味道和别致的外表,只说从准备材料,做油皮和酥皮面团,整形,直到最后烘烤,出成品,真得步步精心,太考验耐心了。若经得起这个考验和锻炼,学习烘焙的过程中一般的麻烦就难不倒你了。

抹茶酥的外表是旋涡状的酥皮,白色和绿色相间。白色的是油皮,用一定比例的猪油或黄油加水和面粉混合。绿色的是油酥,是用猪油或者黄油加面粉混合,好看的绿色来自加入的抹茶粉,抹茶粉虽然用的不多却是这款甜点的点睛之笔,名称的由来,加入抹茶的才叫抹茶酥。还有一种白色和褐色相间的,多半油酥面团里加的是可可粉,叫可可酥或巧克力酥。这是两种常用到的色彩添加。无论用抹茶粉还是可可粉,当然一定要好,不只是安全,颜色也鲜亮,做出成品自然漂亮。

 

甜品之抹茶酥

甜品之抹茶酥

好的抹茶要买日本原装。博友推荐买了“若竹”,果然不差,做出的抹茶酥颜色比原先做的漂亮了好多,味道不会发苦还有淡淡茶的清香味。

甜品之抹茶酥

 一般抹茶的酥的内馅儿多用红豆。颜色和味道的搭配,就像天作之合的情侣。

 甜品之抹茶酥


油皮面团,油酥面团,红豆馅儿。

红豆馅儿的做法本人会有专文介绍。这两种面团制作的要点是软硬程度要一致。所以面团的配方比例就很重要了。不过这个很简单,美食博客里的名家大多都做过这一款,比如君之,比如爱和自由,他们用过的配方多错不了,直接拿来照用就是。我就用了爱和自由的方子,也是网上大多数人使用过的配方。

甜品之抹茶酥

油皮包裹酥皮,做法参考这里

甜品之抹茶酥 

做好的酥皮卷儿从中切开成两份,切面朝上压扁,擀成圆形。

翻面后包红豆馅儿,包馅儿时用虎口轻推,动作要轻柔,不可用力太大。封好口成球形。包馅儿会有难度,内馅越多包裹起来难度越大,初学者开始炼手可先少包些馅儿,熟练之后再做皮薄大馅的,循序渐进,慢慢进步。

做好的坯子,收口朝下,放入烤盘。

放进预热180度烤箱,中层,上下火,30分钟左右或根据自己烤箱的脾气来定。

甜品之抹茶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