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斯赵
密斯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9,711
  • 关注人气:1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张爱玲充满正能量,《色戒》会是怎样?

(2016-05-17 13:38:30)
标签:

张爱玲

色戒

正能量

微小说

文化

分类: 文艺评论

女青年王佳芝觉得,自己的高颜值应该贡献给革命事业才不算浪费。她将这一想法告诉男同学邝裕民后,邝裕民很感动。他握着王佳芝的双手使劲摇晃,说:“王学妹,我就知道你的内心和外表一样美丽而高尚。我们剧团正在策划一个惊天动地的计划,刺杀易先生。你要不要听一下?”王佳芝用力地点点头,瞪大的眼睛充满着热诚与力量。当她听到需要牺牲一个女同学的身体后,自告奋勇地举手表态:“让我去吧。”邝裕民紧锁双眉点点头说:“好。等我们消灭了这个汉奸,我们就结为革命伉俪。”

经过选举,培训王佳芝成为一个腐败太太的光荣任务落在了一个叫梁润生的男青年身上。梁润生曾经为了革命事业,亲自深入妓院,不惜以自己的身体和金钱调查研究万恶的封建娼妓制度。这一次,他更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所有自己所知道的床上功夫传授给了还是处女的王佳芝。王佳芝咬着牙忍着痛,掌握了所有的技术,对勾引易先生自信满满。

在与狡猾的敌人数次周旋后,王佳芝终于成为了易先生的情妇。她向邝裕民汇报后,邝裕民用力拍了拍她的肩膀,夸赞道“好”。然后他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告诉了包括梁润生在内的全体成员。大家都为王佳芝出色的表现由衷喝彩,然后一同筹划了一个刺杀计划。

珠宝店里,易先生和王佳芝在一起看“鸽子蛋”,邝裕民等人埋伏在了店外。忽然,王佳芝觉悟到为什么不策反易先生,把他发展成革命战友呢?于是,她勇敢地向易先生说明了真相。果然,崇高的革命理想充满了感染人的力量。易先生听得热血沸腾,觉得自己的前半生真是白白浪费了。他一跺脚,说:“多亏你,不然我就会被所谓的金钱美色和前途蒙蔽了双眼。从今天开始,我就要洗心革面。来,这枚鸽子蛋你拿回去,换成钱给同学们买武器。以后若有需要易某人之处,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不久,王佳芝、邝裕民和梁润生因为出色的表现,光荣地成为了地下党员。易先生则成功转型为潜伏在敌人内部的机要情报人员。

转眼已是王佳芝和邝裕民的新婚之夜。邝裕民饱满深情地对王佳芝说:“佳芝,你辛苦了。”王佳芝摇摇头说:“不辛苦,我做得还不够。我希望我们将来能有一个和你我一样高颜值的女儿,我会从小教导她,争取将来把每一个贪图美色的汉奸都策反成我们的同志。”邝裕民激动地向妻子敬了一个礼,说:“佳芝,你能有如此高的觉悟我真开心,我一定会配合你的。”

全剧终。


欢迎关注 @密斯赵 的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