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9,969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2020-09-22 22:55:49)
标签:

吴幼坚

73岁同志母亲

已婚男同国庆再出柜

给出柜者的建议

情感

分类: 出柜话题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本文题图插图均由73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20年9月21日傍晚摄于广州东山口和东山湖公园。图为第一幅照片:仰拍龟岗大马路老建筑屋顶与云天,时间17:49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 吴幼坚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国庆中秋双节渐近,很多男同女同准备出柜,也有相当多人本未打算出柜,但被家人催婚逼迫得说出真话,也就成了仓促出柜。关于出柜我在博客首页右栏有建议,请各位抽空看看。一位已婚男同最近与我多次交流,昨夜又写道:“吴妈妈,同性恋走进异性婚姻真的好累,好累,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过来的,也或许,是我心里永远有他,容不下其他任何人,所以会更累吧~也希望这次再度出柜能成功,也算是给自己一个解脱,太累了,好累,我已经半年多没睡过一次好觉了~再这样子下去,那还得了……晚安,吴妈妈,我多看几篇博文还一些资料后再去睡。”

 

我给他回复如下——

  还有不到10天就国庆了,你要放平心态,别患得患失,抓紧时间参考他人出柜经验,尽量做好面对家人的准备。离婚关键是夫妻双方有共识,你要争取妻子理解接受离婚这事实,父母和其他亲戚就不得不接受。异性恋要离婚也看双方态度,这是两个成年人之间的事,不是父母或他人可以阻挠的。我再给你几篇参考博文,建议你写一封出柜长信,除了当面陈述外,还把这信给父母、妻子、家人细读。

 

推荐70后同志顽石出柜家书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0h5xc.html

广东拉拉手写10页出柜长信获母亲理解接受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e85d.html

英国读研海归女同给爸妈写六千字出柜家书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v8pf.html

 

不要总抱着委屈的心情,觉得自己最痛苦,埋怨父母不理解自己。你没帮助他们真正明白事理前,很难要求他们像我或其他开明父母那样做,而且结婚是你本人同意的,造成今日现状首先要从自身找原因、担责任。我最常向求助者推荐的实例不知你是否看了:

 

男同Frank出柜家书有理论有事实真挚感人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w4kb.html

出柜家书:不希望跟最亲近的父母心里永远有一层隔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e0dz.html

 

还有一个实例很长但很生动,值得阅读: 

北京男同自述:我的出柜之路(114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3007k.html

北京男同自述续闻:出柜后回家过年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300g0.html

 

最后提醒你一点,你很爱初恋男友,反复强调要再次出柜成功与他在一起。你俩的爱情有可能成为一种动力,但不要完全寄希望于爱情,出柜首先是要做真实的自己,独立的人哪怕没找到爱人或决定独身,也不会改变初衷。

 

他连夜回复:“好的,谢谢吴妈妈,其实我深爱的那个男孩子也对我说过,出柜的理由不能永远想着他,需要想着自己,因为别人永远是别人,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您上面发的我会详细参考的。谢谢您吴妈妈,希望到时候能当面向您说谢谢。”


    9月21日东山湖公园随手拍: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最后一幅照片:东边剩余的一团彩霞,时间18:13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
9月21日早餐:汤面(西红柿、菜心、鲜菇、两鸡蛋、少许面条);午餐:燕麦粥、南瓜糍;晚餐:凤眼果焖鸡、汤(猪肉、葫芦瓜、红萝卜)、白米饭。9月22日早餐:汤面(西红柿、丝瓜、鲜菇、两鸡蛋、少许面条);午餐:燕麦粥、月饼;晚餐:与友人外出吃饭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彩虹——LGBT人生纪实》:我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此后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每本7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1993年出版原价60元的吴幼坚个人影集《这一株三色堇》(请写明)。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我询问。
 
给准备国庆再次出柜已婚男同的建议《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1993年定价60元,现价(稍有瑕疵)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向我查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