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2020-06-14 22:57:15)
标签:

吴幼坚

73岁同志母亲

与在欧洲男同私信交流

东山湖公园夏日掠影

情感

分类: 彩虹之声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本文题图插图均由73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20年6月14日下午摄于广州东山湖公园。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 吴幼坚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昨天有关方面反复强调台风“鹦鹉”将至,要求广东全省各地做好防范。夜里广州果然下雨,今日上午继续下雨。谁料午觉醒来,阳光和煦,天气预报仍下雨,我带着雨伞提防,就不跳舞逛逛公园算了。照例随手拍照,在户外看蓝天白云绿树碧水,眼睛很舒服,心情也舒畅。几小时过去,直到回家仍是晴天。晚饭后忽然下起雨,不一会却风停雨歇,不知夜里会有什么变化。正如记者所写:“受台风‘鹦鹉’外围环流云系影响,广州天气在蓝天白云和大风暴雨中切换。”无论何时何地,保持平稳心态、健康体态,这是最重要的。最近我和一位曾在广州做志愿者的男同私信交流,他已在欧洲生活工作多年,我们相约等他回国探亲时再会。做公益15年来交往过的人成千上万,实施彩虹活动的骨干也不计其数,至今保持联系的人却少。人们是否记得我并不重要,他们活得好才是我希望听到的消息。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愿被理解与珍惜。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2019123

   吴妈妈,很久没有跟您联系了。不知道给您发私信您能不能看到哈~我现在在欧洲这边工作,总是在不同的国家飞来飞去的,比较少有时间回国,希望下次回去,还可以再去探望您。我看到一篇文章,说是您出了新书,刚才已经付款购买了。恭喜您又出佳作,期待能够尽快回国看到您的书,可以仔细看看里边的故事。请保重身体。

   我每天都看私信并逐一回复,当然不会错过你的信,很开心又有你的消息。你买书的钱助理已登记入账,等你回国约我见面时,再把书给你吧。预祝春节快乐!

 

    202068

你好!偶尔见到你点赞我微博,随即回访,却发现并无更新,但你仍会上微博浏览、点赞。你还没机会回国取《彩虹》,疫情影响更不知何时能在广州相聚了。远涛和小周20169月在旧金山登记结婚后,一直在那里生活。201811月我先生癌症晚期,远涛回来帮忙照顾,年底小周也休假回来看望,1218日先生就病逝了。当晚《彩虹》签印,碰巧成了一个好记的日期。你一切都好吧?下次回国再聚!(坚注:后来《彩虹》寄到他家给父母了)

Hello,吴妈妈。我其实很久没有登陆微博了。最近有朋友说,有读者私信她咨询我的近况,所以,我就上来看看。我尝试在博客上发文,但是一直显示系统繁忙,所以没办法发稿。但是最后通过微博长文,发了些文字出来。我登陆之后就浏览了你的微博和博客,看到你还是很精神,心里很高兴。我1月份的时候有回家过年,年后回到欧洲工作,现在因为疫情的缘故暂时回不去。可能要等到2020年的下半年了。非常想念你。回国之后再跟你聚聚吧。我本来还在想,你会不会有出新的书籍,还可以再购买支持你。希望你一切安好,要多保重,回国再见。

    ……你个人条件好,独立性强,相信要找到伴侣不难,一个人生活也不成问题。远涛和小周在一起,双方父母都放心许多。由于疫情你和他们一样都不会很快回国探亲,长辈不需要你们多记挂,儿女在远方照顾好自己,父母自然会开心的。国内政治思想文化舆论收紧,性少数机构活动减少,疫情期间更不能有线下活动,一切都在走下坡。形势最好那些年你我都参与公益,十分幸运!如今别说出新书,连《彩虹》邮购都很缓慢,不过细水长流好过断流,我不会因此灰心丧气的。仍旧抱定最初宗旨:能帮一个是一个,能帮一家是一家。你偶尔看我博客微博,就知道我近况。期待你回国时与我相聚。73岁的老人,还是见一次少一次,要珍惜机会,多留美好回忆。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我拉近拍摄坐在湖边这对父子,是因为衣服颜色单纯,两人动作和谐。但我并没看清这位父亲是外国人,儿子或许是混血儿。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用专业相机的摄影爱好者们在湖边耐心等候这只大鸟(某种鹤?)飞翔时连拍,我G10相机速度慢,只能等它停下来时拉近拍摄,但距离已到极限。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父子俩离开湖边,从我身边经过时我才看清相貌。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大长腿父亲让儿子骑在肩头,迅速走过九曲桥,我几乎来不及抓拍。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哥哥对妹妹说:预备,跑!妈妈在后边喊:别摔倒了!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和谐的一家四口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再次与这对父子相遇,摄下男孩持水枪向前的动态。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爸爸鼓励儿子把握好平衡,妹妹觉得哥哥好勇敢。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6月14日早餐:汤面(红萝卜、小唐菜、南瓜、两个鸡蛋、半个面饼);午餐:燕麦粥、红烧茄子;晚餐:莲藕花生红枣猪骨汤(不煮饭)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
《彩虹——LGBT人生纪实》:我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此后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每本7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1993年出版原价60元的吴幼坚个人影集《这一株三色堇》(请写明)。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我询问。
 
期待与在欧洲的中国男同再度相聚羊城《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1993年定价60元,现价(稍有瑕疵)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向我查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