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9,969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2020-02-24 23:29:14)
标签:

吴幼坚

72岁同志母亲

视频:独舞《暗香》

情感

分类: 恋爱婚姻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本文题图插图均由72岁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20年2月24日下午用G10相机摄于广州东山湖公园。图为九曲桥头所摄:湖畔树木倒影与水上三角梅落花。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 吴幼坚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东山湖公园北门外新河浦路旁红棉满树繁花。

 

我做彩虹公益15年,与LGBT士及其亲友广泛交往,接触过各种人物:男同、女同、双性恋、跨性别,还有他们的父母、家人。了解到各种实例:LGBT人士的成长、出柜、恋爱、同直婚姻、同性婚姻、形婚、离婚……我2019年自费出版的《彩虹——LGBT人生纪实》,26万字里就写到以上种种典型。我一直向人们自荐这本生不逢时的书,相信它对很多人会有启迪。但实话实说,《彩虹》里没有代孕实例,因为我对代孕缺乏了解,前些年也没那么多人热衷代孕。据说如今同志向父母出柜阻力相对小些,一大原因是父母要求有孙辈,而子女同意通过代孕实现心愿。我知道,在有些国家代孕是合法的,而在中国代孕是违法的。如果哪位想聊在国内找代孕的事,我是不掺和的。为什么?我不是专家学者,建议关注这话题的人阅读科普文章——

 

在中国 代孕为什么被禁止?-健康界

https://www.cn-healthcare.com/articlewm/20190313/content-1047518.html

 

作者:孙旖(Jojo Sun)上海市同仁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毕业于同济大学医学院。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员,上海市妇女病康复医学会科普学组委员。

 

今晚有人和我私信交流如下——

 

吴妈,可以加你微信不?

我不用手机没有微信。若真有还得了,那么多人要加微信,哪里顾得上交流?我亲姐妹都不理解我不用微信,可是我解释了真忙不过来,你看这微博私信就够我回复的了。

理解。父母接受出轨,但要求我找代孕生小孩,这个要求我要不要答应?你见过这种父母不?

不是出轨是出柜!打字时注意检查。不要问我你要不要答应找代孕生小孩,这是你的人生,该由你自己去找答案啊。你出柜后父母接受,但看来并未真正理解,还是要你完成他们认为非常重要的事——传宗接代。我接触过的父母不计其数,每个同志都要学会应对自己的父母。我博客“出柜话题”栏目http://t.cn/RJAZ2lb  800多篇文章,恋爱婚姻栏目http://t.cn/z0kf6M5 400多篇博文,你可以看目录选读部分,从中获得参考。你还可考虑邮购《彩虹》,了解更多同志群体的情况,做出自己的抉择。(《彩虹》简介及邮购办法略)

 

他没再接话。随后我回访他微博,发现简介写的是:“本试管生殖中心机构,可提供供卵试管,代yun 试管,专门解决同志要小孩难题的一体生殖机构!”原来如此,我还建议他看我博客,向他推荐《彩虹》呢,看来他的兴趣点不在这里。我是不可能向同志们推介代孕机构的。成年人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代孕这件事请慎思!谨行!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今天下午我继续去东山湖公园一趟。还是情不自禁先到五拱桥头看红棉。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每天的夕阳也是新的。同理,每天看红棉,花开的数量、形态都有变,真是百看不厌。不过我还是要到东半岛去锻炼,不能总在桥头流连忘返。我还用G10相机自拍独舞录像,新的以后才整理发表,现在这个是27日的,地点是东半岛同一处:


      视频:东山湖即兴独舞《暗香》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U1MTMwODM3Mg==.html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早餐:白粥、炒菜(豆干、肉片、青椒、红萝卜、芥菜)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午餐:汤面(两个鸡蛋、半个面饼、菜心、口蘑、红萝卜)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晚餐:汤(云南小瓜、芥菜、西红柿、黑木耳、猪皮);煎鱼;米饭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东山湖掠影: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不要和我说同性恋在国内找代孕的话题


《彩虹》:退休编辑吴幼坚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她做公益13年,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彩虹》由香港历史文化出版社出版,有国际书号,每本人民币70元(含国内除港澳台地区外的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原定50元的纪实文集《广雅知青阳山情》或1993年出版原价60元的吴幼坚个人影集《这一株三色堇》(请写明要哪本)。需者发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吴幼坚询问,也可私信@三色堇吴幼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