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2018-11-10 18:18:38)
标签:

吴幼坚

71岁同志母亲

广东拉拉捐款4000元

朋友同学都资助《彩虹

情感

分类: 彩虹之声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老照片:40多岁的吴幼坚在广州东山湖公园留影。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吴幼坚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一、带《彩虹》书稿去深圳

 

119日早上,我和阿亮从广州坐火车去深圳,卡卡和阿铃从东莞开车去深圳,燕星已提前从香港到深圳。蓝天上布满团团白云,阳光耀眼。我在车上抓紧时间瞌睡,近段日子睡眠不足。一出深圳站就看见红花组成的大钟,爱留影的我立即请阿亮用手机拍照。我已习惯在博客微博发图文报行踪,让人们了解我的真实、可信与平凡,这对于开展彩虹公益非常重要。

 

在广州买了萝卜糕芋头糕等带着,怕在找那家公司路上耽误时间,也怕深圳吃饭贵。我们坐公交提前到公司附近,见马路旁有小快餐店,就进去各要一份十多元饭菜,喝自带的茶水。吃完饭走不多远就到预订地点,那座大厦正装修外墙,到处是脚手架。我在门口石狮脚下坐定,无事可做,掏出带来供排版参考的书,戴上老花镜浏览。那书名刚巧是《母狮的忏悔》,我就在雄狮雕像旁留影。现在看纸质书时间确实比原先少很多,我去医院陪护病重先生时,带着另一本书,那是《蕾蒂西娅,或人类的终结》,如果在家往往静不下心读书。

 

与卡卡、阿铃、燕星会合后,一行五人上楼走进公司,与承接排版印刷业务的男士面谈。我的文字、卡卡的图片都准备得很细致,用U盘给对方后,当即在电脑上看一遍,感觉清晰齐备。我带去《波斯少年》、《母狮的忏悔》等样书,更形象地说明意思。相关问题逐一达成共识,26万字《彩虹》(另有16个彩页)正式发稿。接下来排版、校对、印刷、装订……环环相扣。我希望2018年底出书,对方表示会尽力配合。

 

    整个过程顺畅,大家都满意。对方提出请大家吃晚饭,我们说时间还早,各有事情要忙,免了吧,于是握手告辞。直到回广州后,我才想起来去匆匆,竟没和燕星、卡卡、阿铃、阿亮合影,以记住119日这天,共同参与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二、广东拉拉芯昕第三次捐款2000


你好!今天是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我的《彩虹》正式发稿给承接排版印刷业务的公司,进入实质性阶段,如无意外2018年此书可问世。就在从深圳返回广州的火车上,助理告诉我,“☆☆☆”捐2000元。我和他一时想不起来是哪位,但已经很感激予以这得力资助。今晚查看以往记录,才知道就是你啊!我还记得你我几次没约成见面,但你给我寄过核桃、红枣、艾条,体贴关爱令人温暖。你和女友相爱十几年了?现在仍在一起吧?你们什么时候真能和我面对面交流呢?发了稿我的一件心事减轻一半,另一件仍很重的心事,就是78岁先生2014年胃癌,2018年食道癌,目前情况不妙。下周一做CT,看结果如何。要是先生能控制病情,渐渐好转,我的这件心事才能放下。不过人生不会事事如意的,我们努力争取好些就是了。再次感谢你!

 

20160411 芯昕现汇招行捐款1000元,第1次捐助。

20160513 芯昕现汇招行捐款1000元,第2次捐助,累计捐2000元。

20181109 芯昕现汇招行捐款2000元,第3次捐助,累计捐4000元。


20160411 22:43吴阿姨:您好!浏览你的文章已有八九年了,感谢您为我们群体所做的一切,辛苦您了,感谢,感动。我是一位女同,与女朋友在一起生活14周年了,没有选择出柜。今晚我转了1000元过去你账户里。

20160513 15:36这段时间忙着出差,没有及时发信息祝贺吴阿姨母亲节快乐。迟到的祝福希望给吴阿姨带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刚刚汇1000元过去,代表我的小小心意。吴阿姨太伟大了,给我们带来人生的希望、带来快乐。谢谢,无比感谢。

20160830 23:52吴阿姨,您好!好久没有联系了,刚在博客阅读文章的时候,知道你脚跟疼,都歇着不去跳舞。你发个地址过来,我寄盒好好艾给您艾灸下,会很有效果的,不会再疼了。

20161106 23:14吴阿姨:晚上好!红枣和核桃,我叫人在新疆买了直接寄过去给您了,请查收。

20171110 17:36吴阿姨:我在20161116日,向您求助,我女朋友要分手,我们分开半个月,然后在2016122日,我们和好如初。现在我们过得非常幸福快乐!这张照片,白衣服的是我女朋友,黑衣服的是我。这照片是给您看的,不对外公开。谢谢吴阿姨!祝吴阿姨身体健康,快乐开心!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

 

三、朋友、同学相继捐款助《彩虹》出版

 

119日《彩虹》发稿后,回到广州忙完诸事,重新坐回电脑前。远方朋友来电询问事情是否顺利,还问我先生住院治疗情况,我如实告知。朋友安慰我在陪护先生的同时,注意自己身心健康,千万不能焦虑。还说他也要为支持《彩虹》捐款,我说你以前就有捐款,加上多次在国庆、春节来广州探亲访友,已经花费不少……他说这次不能免,这么有意义的事,我必须参与!说着已操作完毕,通过支付宝捐了1000元,我说谢谢啊,他答应该的。

 

1110日早上,接到广雅中学比我高一届男生电话,说4日那天回母校参加校庆130周年活动,到处转悠始终没遇见我。我说知道你那天会找我,但历届毕业生熙熙攘攘,不约定时间地点难遇上。今年我特意在校内几处扬飘带独舞,请朋友录像准备编辑校庆日掠影。我还告诉他,《彩虹》发稿了,我原先打算在母校遇见你就开口募捐的。他干脆地答可以,我现在去你家?我说好几天没去公园跳舞,明天要陪护先生,后天又要协助他去做CT,我今天想去跳舞。男生同意去东山湖公园见面并把现金给我。我去到喷泉广场旁小树林,赶紧随音乐舞动六米飘带。不一会他走过来观看,这是他第一次看我跳舞。我跳出热汗才歇下,他夸我跳得轻盈,身体健康。60多年前我15岁,他16岁,都是广雅中学团委委员,他第一次给我写情书,而单纯的我立即交给团委书记,让老师找他谈话,告诉他我不愿意,而且中学生不该谈恋爱啊!后来他“屡教不改”,继续写情书,而我态度不变。他终于为此受到留团察看一年处分,影响到考不上大学进了工厂。人生路兜兜转转,难得的是这男生对我痴心一片,虽然各自成家立业,彼此并无更多交往,但只要有机会他都要说,不后悔当年爱我,而且几十年来,我的表现是值得他爱的。我明明白白告诉他,我们只能是校友(其实能保持同学情谊已经很宝贵!)。在花坛边,他把准备好的1600元交给我,祝我的《彩虹》顺利问世。我说,这笔钱会交给财务入账,我还会在博客统一鸣谢,届时就写广雅中学同学,他微笑点头。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1993年定价60元,现价(稍有残缺)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拉拉、朋友、同学资助《彩虹》出版《广雅知青阳山情》是1968年从广东广雅中学去粤北阳山县插队的28位知青,在45年后撰文结集而成的回忆录。全书20余万字(我那篇1.5万字),通过近60篇朴实无华的文章和大量老照片,还原了特殊年代里知青生活真实的历史片段。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