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66309985
用户1266309985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拉拉与女友亲哥形婚靠谱吗?

(2018-10-26 20:13:29)
标签:

吴幼坚

71岁同志母亲

拉拉私信求助

她女友要形婚

情感

分类: 恋爱婚姻

拉拉与女友亲哥形婚靠谱吗?

拉拉与女友亲哥形婚靠谱吗?

 

吴幼坚

 

       1018日至19日,一位拉拉与我私信交流,她和自己亲哥都是同性恋,而她女友即将与她亲哥形婚。对于形婚,我历来公开表示,这是权宜之计无奈之举,我不提倡不撮合。这对拉拉情侣与其中一人的哥哥,三个人商议形婚,我感觉变数很大,未来难以预测。

 

  吴妈妈,您好!关注您微博很久了,谢谢您年过70还为同性恋群体做出奉献。给您发私信时内心很忐忑,心里有纠结有疑问想向您请教。我是一名拉拉,有稳定的女友,已经交往三年多。我们都已到了被父母催婚的年纪,今年年初,我大哥向我出柜,说自己是gay,就这样我和我哥聊了很多心里话。他被父母疯狂逼婚,提出想和我女友形婚,询问我的意见,一开始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后来我女友同意了这个建议,说这样就能与我一直在一起,她也省得再被父母逼婚,总归是表面看起来好处多于坏处。就这样,开始了常规的结婚步骤。下个月他们就要形婚了,我内心又纠结又焦虑,每天都在想我女友嫁给别人的事情。女友母亲身体不好,是大山里的农民,出柜的事情比登山还难。我已向父亲出柜,但父亲以死相逼,我出柜的事情也被搁置。我不知道怎么平复现在的心情,每天紧张,焦虑,向吴妈妈请教,恳求得到您的回复。

 

我把你私信转给一位出柜男同,他已38岁,思考全面,回复意见转你参考吧——

 

形婚对象为女友的亲哥,就能“一直在一起”,想得太简单了。我们自由婚恋、父母祝福的都未必“一直在一起”,何况其他?不知他们住家是如何分配的,是否全部人在家乡,彼此都住得很近,如果是那样,就是每个人都在父母熟人的眼皮底下,偷偷摸摸有什么自由可言呢?什么叫“表面看起来好处多于坏处”?你曾发表拉拉形婚感想,提及做戏就要做全套,一旦成婚,双方很快得面对家长对于生孩子的期望,怎么办?我看不出形婚对象是亲哥的“优越性”何在。

 

她出柜,大哥没有。她在道德上比大哥勇敢,勇于承担对抗守旧社会氛围的个人责任。我不了解她父亲,但难道以死相逼是指一个老大男人像个农妇似的喝毒药、上吊?不至于吧。以死相逼是无赖行为,孔孟时代都没有,堂堂一家之主怎能做这种事?她说女友的母亲是“大山里的农民”,听口气,她自己的父母并没有闭塞成那样。她父亲可能觉得女儿爱女人这种事情不靠谱,依然可以逼她嫁人;不像男的,“不举”就过不了夫妻生活(当然人工受精依然能生孩子),在她父亲而言,或许男的同性恋听来还靠谱些。这些自然是我的揣测。无论怎样,尽量耐心做父亲的工作吧。只有她最了解自己父亲,什么分寸自己掌握。

 

她当然没权利让大哥被出柜,但可以跟自己女友开诚布公。并不是阻挠女友嫁大哥,而是“沟通自己当前的焦虑,坦诚交换大家对未来的各种预想”。我们每个人最终要对自己负责,因为“不忍心”、“舍不得”、“懦弱”等种种原因而错过机会,后果也得自己承受。这种个人主义信念是西方式的、现代的,但我觉得是唯一健康的。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她要和女友沟通自己当前的焦虑,坦诚交换大家对未来的各种预想。如果想不到一块,渐行渐远,没有共同的未来,那么应当考虑分手,无论是否嫁她大哥。

 

以上是他的意见,我觉得很对。下面推荐几个实例给你和女友,如果她非要和你哥形婚,可能面对一系列情况,是你们无法把控的,最后变得一团糟,比如:你哥由于有形婚老婆(甚至正式登记,只不过约定不发生夫妻性行为),有挡箭牌,而大胆出外找男友,你女友要替他守家;双方父母催要孩子,你女友无奈怀孕生育被困身;你和“嫂子”关系密切引人猜想,感情暧昧遭非议,父母更会逼你出嫁……

 

形婚男同肯离婚但不出柜女同问怎办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ni1.html

他两次形婚都失败不想再骗父母了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zmc.html

女同形婚三年出柜获亲人理解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wy39.html

拉拉形婚四年为何还要向妈妈出柜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e0vq.html

拉拉形婚两年后决心不再编织谎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wyvz.html

 

你和你哥、你女友都是成年人,何去何从,自己决定!

 

谢谢吴妈妈,已收到您的回复,针对这个事我越来越焦虑难安,自己也不知道是对是错。有点不知所措所以找您咨询,现在心里已经有个底了。再次谢谢吴妈妈,祝您身体健康。

我把你的求助私信转给那位男同看,他比我思考更全面深刻,那些意见很值得你与女友、你哥参考!以后事情如何发展变化,希望还听到你的汇报,并祝你们三位都勇敢做自己,走好关键几步!

其实迈出这一步是有规划的,我也和女友沟通过,我们一致同意他两人形婚,通过试管要一个孩子。我们父母都是农村人,我们在城市里上班,所以不与父母一起生活,可能平时隐瞒起来更方便一点吧。但还是会有诸多不便,后期的发展情况会汇报给吴妈妈,祝您身体健康。

我看到你信上说:“越来越焦虑难安,自己也不知道是对是错。”但现在却表示你和女友、你哥都想清楚了。既然如此,三个成年人一致同意做的事,无所谓对错,一切后果自己承担。或许你们真可以瞒住长辈?只要不伤害其他人就行。但我觉得很难。


拉拉与女友亲哥形婚靠谱吗?《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拉拉与女友亲哥形婚靠谱吗?《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1993年定价60元,现价(稍有残缺)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拉拉与女友亲哥形婚靠谱吗?《广雅知青阳山情》是1968年从广东广雅中学去粤北阳山县插队的28位知青,在45年后撰文结集而成的回忆录。全书20余万字(我那篇1.5万字),通过近60篇朴实无华的文章和大量老照片,还原了特殊年代里知青生活真实的历史片段。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