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2018-05-06 10:14:04)
标签:

吴幼坚

71岁同志母亲

何燕屏散文受关注

阿坚独舞《那就是我》

情感

分类: 我这一株三色堇—自己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71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喜欢户外活动,常去广州东山湖公园即兴独舞舒展身心。图为2018年4月19日阿坚我在南门湿地附近,随朱逢博歌声《那就是我》舞动彩虹双扇,男同阿威用手机拍照并录像(视频见内文)。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吴幼坚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一、何燕屏散文《春风里的蒲公英》

 

  昨日立夏。广州天气预报中雨转雷阵雨,但我发表博文并生成长微博,将之置顶后,望窗外见有点阳光,还有微风,决定关电脑出门去东山湖公园。前天下雨没能去即兴独舞,预报后面几天仍有雨,还是要抓紧机会坚持户外活动,在蓝天下、碧湖畔、绿树旁起舞,身心格外舒畅!春去夏来,秋过冬至,四季轮回中,属于自己的日子一天天减少,犹如日历牌撕掉一张又一张,最后剩个大大的红地金字:福。如果此生有滋有味有声有色,那就无怨无悔从容归去,让生命小溪汇入浩瀚大海。我这样想、这样做,无论何时何地、人多人少,舞起彩虹道具,都觉得是抒发心声,自由自在。

 

  四天前发文:她把我比作春风里的蒲公英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ydh1.html 转载了何燕屏散文《春风里的蒲公英》,她在朋友圈分享,获得一些媒体人士称赞。有位老人评曰:“一,感情充沛,一气呵成。情深!二,简洁,到处是闲笔不闲,摇曳多姿,一石三鸟。三,主题重大,深刻!善待弱小,自己活,也要让别人活。四,这样情文并茂,生动深刻的文章,没有功底的人,是不可能靠碰运气碰出来的!这只能是厚积薄发结出来的果子。”另一位说:“一口气读完大作。写得很好!细节细腻,情感真纯。如长江水流泻,是春江映月的静丽。富含学养。有杜甫情怀的夹叙,有大道至简的哲理。既流畅清新,又耐人寻味。既摇曳多姿,又主干鲜明。以抒情叙事的客观刻划,突出了真善美。爱!大爱!”还鼓励她:“您要继续写。我觉得您过去写的散文好。由现在此文看,更好了。”自然也难免有质疑,一位老人问:“什么?为什么写吴幼坚都能写出好文章?为什么要写她?!他与我不熟,虽然早已彼此听过名字,但说不上了解。对于我热爱的彩虹事业,老三届有很多人至今仍不理解不支持,所以他的质疑不奇怪。我告诉燕子,无须解释,成年人,有文化,能理解最好,不理解也由他。我如春风里的蒲公英继续飞,真善美种子落地会生根发芽。


一、20180419七旬阿坚东山湖独舞《那就是我》(男同阿威手机录像

20180419 70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东山湖公园舞彩虹- 那就是我-舞蹈视频-搜狐视频  https://tv.sohu.com/v/dXMvMjc1MzQ3NDczLzEwMTIzNDM0OS5zaHRtbA==.html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三、与一位被逼向父母出柜者的私信交流

 

Ta 20180423 11:31吴阿姨,前天我父母来到我工作的城市。昨天全面爆发了一场被逼“出柜”的吵闹,虽然从头到尾没有人提到“同性恋”三个字,但是深刻的感觉到完全无法沟通,我母亲更是说我变态 恶心。我哭了一晚上 起来也在哭,她也在哭,今天下午他们就要离开了,我今天到现在没跟他们说一句话。不知道怎么说,我也很委屈脾气很倔。我想购买您的彩虹双光盘  不知道怎么买?请吴阿姨看到后回信告之,谢谢。

 

20180423 15:56不知你是否有阅读我博客,如果没有建议补课:阅读我博客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出柜话题”栏目有7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供参考,“恋爱婚姻”、“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浏览。博客有很多佳作值得细读,如:

  科普:25个常见的对同性恋的误解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29c.html

你是男同还是女同?给你一批男同实例参考,其实女同也一样可参考——

男同Frank出柜家书有理论有事实真挚感人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w4kb.html

出柜家书:不希望跟最亲近的父母心里永远有一层隔膜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e0dz.html

34岁男同犹豫四年半顺利出柜不用10分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78x.html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y86v.html

山东男同枭铮自述10年出柜经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c4i.html

广东男同忆述2006-2013出柜经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r7u.html

不要让父母对改变你的性倾向抱幻想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sin.html

 

我从2012年元旦起已不再担任同性恋亲友会会长,晚年做独立公益人了。若需要与其他家长交流,可打同性恋亲友会 -信求助热线,每晚8:30-10:30可添加微-信号:rx4000820211。也可关注浪漫妈妈、浪漫转身群 (组织与个人都可从微博搜索),他们和亲友会都有家长群,群内开展互助。可以了解一下当地有哪些家长做公益,必要时可就近求助。同时多参加当地的活动,与其他同志、家长交流。但须明白出柜者本人是做父母工作的主力,不能指望别人代劳。我归纳了出柜十六字口诀:和风细雨、循序渐进、潜移默化、水到渠成。前提是“三心”:爱心信心耐心。(《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双光盘简介及邮购方法略)此外还有少量几年前我编写的书《爱是最美的彩虹》,父母不上网也能慢慢阅读。邮购方法同上,也是50元包邮费,可考虑是否需要。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1993年定价60元,现价(稍有残缺)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坦然对人们说:“那就是我”《广雅知青阳山情》是1968年从广东广雅中学去粤北阳山县插队的28位知青,在45年后撰文结集而成的回忆录。全书20余万字(我那篇1.5万字),通过近60篇朴实无华的文章和大量老照片,还原了特殊年代里知青生活真实的历史片段。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