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1,642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2018-02-25 19:04:17)
标签:

吴幼坚

70岁同志母亲

正月初十即兴舞彩虹

13年“做自己”感悟

情感

分类: 出柜话题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70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18年2月25日正月初十在广州东山湖公园即兴独舞。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吴幼坚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今天接到深圳小陈报喜信,内容见下文,照片我选自他微博。

 

  今天是正月初十,再过五天就是元宵节,红红火火圆圆满满甜甜蜜蜜,那是元宵的主调。早上我回复一批求助信,整理一些准备发博客的资料(其中有位男同的出柜感悟很好,近日将发表)。本来天气预报有雨,但近午仍只是阴天,决定不错过去东山湖锻炼机会,就带上彩虹飘带、茶水出门。正逢周日不少家长带孩子逛公园,树上串串红灯笼,树下阵阵欢笑声,互相映衬格外喜人。我也满心欢喜,因为接到与我相识多年的深圳小陈私信,说与男友先后出柜成功,双方父母220日首次见面,肯定了他俩的爱情。潮汕籍男同小陈“做自己”的时间表如下,大家看他从2005年至今用13年不懈努力,终于收获相当理想的结果,是否能得到启发鼓舞呢?我正在喷泉广场旁即兴独舞,广州男同阿威来了,他每次来都为我拍照录像,这天没有阳光,我穿得也不光鲜,不过看到公园有过年气氛,就让他录一段独舞,权当春节以来首秀。mp3随机播放广东音乐《柳浪闻莺》,听着也挺合适的。视频过些天发表,先选一幅照片做题图。哈哈,看到有幅飘带舞成近似字母“G”,想起曾有一次也把彩带舞成“G”,忙查看文件夹,是20131013日重阳与六七十人登火炉山,我在山上即兴舞飘带,男同阿涛用手机拍摄,发微博说吴妈妈舞出个“G”字。相比之下,今天这幅彩带更象G!可能有些网友还不清楚“G”啥意思,那是“gay”首字母大写,而gay是:同性恋的;快乐的;愉快的;艳丽的……好吧,就用这幅做题图!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2013年10月13日阿坚我在火炉山上舞彩带。

 

深圳小陈与我私信交流(照片选自他微博)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224 23:25

       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2005年,15岁的我,意识到自己是同性恋。

2006年,向最亲密的朋友出柜。

20062010年,不断向父母铺垫。

20112013年,大学期间完成“同性恋”社会学科研项目,并向父母宣传。

2012年,遇到男友。

2013年,男友首次以“朋友”身份到老家过春节,首次见父母。

20145月,首次在校见男友父母。

20145月,在一群挚友帮助下,向男友“求婚”。

20162月,首次以“朋友”身份到男友家。

20164月,顺利向父母出柜。

20169月,以“朋友”身份到男友家过中秋节。

20171月,男友向其父母出柜,父母基本接受。

20172月,男友亲哥知道其身份,向其父母及我施压阻挠。

20182月,双方父母首次见面,肯定我们的感情。

 

20052018年,从自我认知到心中理想的状态整整经历13年,这13年虽然有小障碍,但最终能得到双方父母的肯定,我们是幸运的。 

     这个过程中,离不开我们坚定自我,离不开我们有共同的目标以及勇气,离不开不断向父母进行铺垫,离不开把握好节奏循序渐进,这13年的关键字就是“做自己”!

 

今天 10:26 2018225日春节正月初十早上,看到你这私信,非常开心!祝贺你和男友的同性之爱,获得双方父母肯定!春节期间四位长辈和两个儿子相聚,想象那场面一定很融洽很喜庆,太令同志们羡慕了。我会把你我私信发上博客,与更多人分享快乐的。希望每个人都身体力行“做自己”,不枉来人间走一遭。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1993年定价60元,现价(稍有残缺)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广雅知青阳山情》是1968年从广东广雅中学去粤北阳山县插队的28位知青,在45年后撰文结集而成的回忆录。全书20余万字(我那篇1.5万字),通过近60篇朴实无华的文章和大量老照片,还原了特殊年代里知青生活真实的历史片段。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