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1,642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

(2017-12-27 09:54:46)
标签:

吴幼坚

70岁同志母亲

男同私信谈恋老情结

真实面对自己勇敢爱

情感

分类: 恋爱婚姻

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

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

 

吴幼坚

 

20171225 23:31你好,吴阿姨,今年我25岁了,从我怀疑自己是同性恋的时候,感到彷徨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您的博客,仿佛黑暗中带来了一丝曙光,在你的博客上我看到了一则老少恋,激动不已,祝福他们。是的,或许我太需要这样的正面的、纯洁的例子。

 

一直以来,我都在确定自己的身份是不是同性恋中的那种跨年龄的恋老者,面对自我认同,我感到痛苦万分,因为一方面羡慕同龄人未来可以拥有的幸福,另一方面,我也为自己感到可怜,因为这个痛苦即使大多数人听到也不会相信,不能理解,连我自己也无法接纳。但是我接受了内心的声音。今天我鼓起勇气向你写信,一是讲述我的故事,二来希望能遇到与我相同境遇的人,能融入到互相鼓励的家庭中,突然感觉自己好像一只离群的丑小鸭。同性恋中的少数群体,或者称之为弱势群体?

 

18岁的时候,我认识了学校的图书管理员,一位60多岁的退休老师,当时对他感到朦胧的好感,是亲情也是爱情,从不认识到认识,到成为很好的朋友,我们的感情发展很快,短短半年,我们就已经很熟。但是因为自己不能接受这种爱情,处于恐惧的心理,主动断了这段感情。后来一直到大学毕业,期间都没有想起他,也没有对自己的性取向有所怀疑。到2014年毕业,我偶然在百度贴吧上逛到恋老吧,开始回忆起以前的种种经历,那种剪不断的感情浮出水面。经过三年的反省自我斗争,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接受现实。期间我经历了失眠,神经衰弱。

 

虽然我感叹命运的作弄,但是我看到库克的文章,他说他为自己是同性恋而感到骄傲。我幻想有一天,也和他一样有这样的骄傲。我太需要一个指路人,因为恋老者的身份特殊,我几乎找不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许多像我这样的人,都隐藏起来。我希望自己能积极认真面对生活,因为我知道生活不会抛弃一个认真的人,我常和自己自言自语,鼓励自己,但还是时常情绪低落,或许我需要改变自己的性格,我的性格比较犹豫,顺从。

 

我已经向父母出柜,但是父母都不愿意相信,只要不谈论此事,他们都待我像以前一样,关心我,但是我一谈论此事,父亲就说我书读傻了,懒得理我。母亲不愿相信,问我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她说不愿逼我,但不会放弃给我相亲一直到35岁。母亲很关心我的身体健康,之前神经衰弱时,她很照顾我。我知道他们都很爱我,很照顾我,不仅仅为了爱我的人,也因为要对自己负责,我必须照顾好自己。但是父母的爱有时也令我感到束缚,他们不鼓励我做任何可能会离开家的事,怕我会照顾不好自己,以至于我做的一些决定会受到他们的打压。举一个例子,如果我提议去考研,他们就会轮流找我谈话,他们印象中,考研就又要在外面好多年,我恐怕又会瘦掉了。

 

说了这么多,感谢您的耐心观看,希望看到您的来信。

 

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


20171226 18:12你既然发现了我博客,就该不只是看到老少恋的实例,还有大量博文都值得阅读思考的。老少恋同样是恋,在以异性恋为主流的社会里,如果同性恋者有足够自我认同,坚信爱情可以超越性别,那么年龄大小更不应成为障碍了!不要企求他人理解接受你是同性恋并且恋老,旁人包括父母都毕竟不是你本人,而你渴望怎样的人生,只有自己最清楚。我认为你要看更多实例,我博客“恋爱婚姻”栏目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66309985_5_1.html 352篇博文,有正面反面实例,你不妨从目录找找自己感兴趣的,不要拘泥于老少恋,重点在学习别人追求真爱的勇气。我认识的一些同志伴侣相爱多年,两人岁数相差近20年(从上海去美国的男同,微博@森林画册 与他先生就相差19年),他们共同生活进入第20年了。两人还不算老少恋,但多数人会认为不合适吧?其实两人相爱就好!我曾在广州为34岁中国男同与69岁加拿大男同做证婚人,他俩在中山市共同生活一年多后,前者申请去加拿大与后者团聚,获加拿大移民局批准。今年5月,他俩已在加拿大登记结婚。

 

你确实必须认真改变自己的性格,25岁的成年人,要为自己拿主意,不能任由父母安排你的人生。继续犹豫顺从的话,岁月就会流逝,到头来后悔莫及。我博客“出柜话题”栏目有678篇博文,同样值得你找些典型事例参考,将你的出柜进行到底。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66309985_6_1.html 父母爱你,你也爱他们,那就好好沟通吧。另外,赶紧培养自己独立生活能力,不然你真遇上相爱的人要共同生活,或真要去外地读书、就业,你父母也不放心。


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

转载:英国泳坛传奇谈出柜:爱可以战胜一切

转载自Rainbow彩虹法律热线 2017-12-16 11:18:09

彩虹中国:站出来,说出真相,打好人生这场仗!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

虫骨头发干烧:同为游泳运动的从业人员,也是同志身份的我对此感到非常自豪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

三色堇吴幼坚:回复@虫骨头发干烧:旱鸭子阿坚对你们能在水中自如表示羡慕嫉妒恨;对你们自我认同的勇气深为赞赏!


英国游泳传奇、2008年北京奥运曾担任开幕掌旗官47岁名将佛斯特(Mark Foster)日前公开同志身分,他受访表示公开性取向前就像站在悬崖边上,已经隐瞒此事30年。他说:“我真心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真理能给人自由。”

        佛斯特专项是短道自由式、蝶式,曾8破世界纪录,在短道(25公尺)世界锦标赛拿过6金,在奥运规格(50公尺)世界锦标赛也曾拿11铜,自1992年巴塞隆纳起连续出赛5届奥运。

他表示会迈出这步是希望鼓励更多同性恋勇敢出柜。佛斯特说:“我并不像是个受折磨的灵魂,完全活在谎言中,我只是不完全诚实。但当你听说在其他国家,同性恋处境有多不好,就会想,如果能改变现状有多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运动界,因为很多人认为这是最后的堡垒。”

    英国直到1967年才正式将同性恋除罪化,在那之前最有名案例是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慧之父、学者图灵(Alan Turing)1952年因违反性悖轨法(Sodomy law,也常被译为ji jian)遭定罪、迫害,2年后自杀。图灵生平曾被改编为2014年上映、获奥斯卡奖8项提名并拿下最佳改编剧本电影《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不过最近几次民意调查,支持立法禁止性向歧视比例都超过90%,英国已经被认为是最能接纳LGBT(女、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国家。 

佛斯特表示并不自认勇敢,并推崇还有很多更有勇气运动员。他说:“不能诚实做自己,只会伤害自己。我47岁了,也不再参加比赛。我不是第一个出柜的同性恋运动员,汤马斯(Gareth Thomas,橄榄球员,2009年出柜)、戴利(Tom Daley2届奥运跳水铜牌,2013年出柜),他们都走在我前面。”(王毓健/综合报道)

 来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215/1259566  

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1993年定价60元,现价(稍有残缺)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爱情可超越性别,年龄更不成障碍《广雅知青阳山情》是1968年从广东广雅中学去粤北阳山县插队的28位知青,在45年后撰文结集而成的回忆录。全书20余万字(我那篇1.5万字),通过近60篇朴实无华的文章和大量老照片,还原了特殊年代里知青生活真实的历史片段。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