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1,642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

(2017-12-23 11:08:27)
标签:

吴幼坚

70岁同志母亲

30岁山西男同求助

争取内心渴望的人生

情感

分类: 出柜话题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
70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喜欢户外活动,常在广州东山湖公园喷泉广场旁即兴独舞舒展身心,本文题图插图为2017年12月21日留影。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

 

吴幼坚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

 

        元旦前照例是父母催婚加剧的阶段,春节就更不用说了,很多未婚者想到面对汹涌相亲逼婚浪潮无处可逃,都怕得要编织各种理由不回家。近日我与一位求助男同有如下私信,其实都是复制些老话,若他原先有看我博客就觉得多余。回访他微博,读到他转发的一篇文章,说得很有道理,相信他的心早被打动,眼下只缺行动的勇气与智慧,那就参考其他出柜者做法,为争取过上内心渴望的生活,走起!

 

   吴妈妈,您好,我是来自山西的g,今年30了,我没有和家里人说起过,一直被家里催婚,相亲,大约都要见了几十个了,实在没办法了,我辞职来到了上海工作,但即使远离家人,依然被催,安排相亲,一次次的让他们失望,有时候看到他们疑惑的眼神、期盼的眼神、焦急的眼神,我也好难过,所以我现在很想出柜,想咨询一下,我该如何走出第一步?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
公园游客张妹受我感染也开始舞彩虹飘带。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
     

1219 22:43 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t.cn/h0o53 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不能只看微博,要看博客!“出柜话题”栏目http://t.cn/RJAZ2lb6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供参考,“同志婚恋”、“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浏览。博客有很多佳作值得细读,如:

 

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blog.sina.com.cn/3sj 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不能只看微博,要看博客!“出柜话题”栏目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66309985_6_1.html6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供参考,“同志婚恋”、“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浏览。博客有很多佳作值得细读,如:

 

  科普:25个常见的对同性恋的误解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29c.html

  丛中:同性恋性取向心理咨询要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e82c.html

  广州女同她她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关于出柜的11个错误观念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uy6r.html

 

推荐男同虎二出柜经历及心得供参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q2o.html

男同Frank出柜家书有理论有事实真挚感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w4kb.html

出柜家书:不希望跟最亲近的父母心里永远有一层隔膜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e0dz.html

34岁男同犹豫四年半顺利出柜不用10分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78x.html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
  

转载:【夜读】你不要只是看上去过得很好

 

人民日报 2017-01-25 22:39:11 作者:孙晴悦,微博@孙晴悦,新书《做没做过的事,爱没爱过的人》​​​​​

 

这条路,是我们自己选的,我们才能心甘情愿地,咬牙也要走下去。

 

1

  很多人说,羡慕我的生活。我还在当驻外记者的时候,他们说羡慕我可以去那么多的地方;羡慕我工作之余可以认识这么多形形色色的人;羡慕我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并且把自己看到的世界传递给观众。

  后来,我卸任了,他们依然说羡慕我的生活。羡慕我三十岁不到看了世界,又及时回来了;羡慕我漂泊了这么长时间,可以在国内过上安稳的生活;羡慕我开始写作,被越来越多人喜欢。

  有一些时刻,我就活在大家的羡慕里,以为自己真的过得不错。但是,更多的时间里,我对自己有着深深的怀疑,我觉得那些别人羡慕我的、虚无缥缈的东西,都不是我的。

  而我,只是看上去过得很好。

  我把这样的惶恐说给琳达听。然后她说,不只是你,好多好多人都是这样。我们都只是看上去过得很好。

 

2

  在别人眼里过得好,其实是一个非常直观并且可以被量化的东西。那些和我们不在同一频率的七大姑八大姨,那些邻居长辈,有着一个非常模糊但又确定的标准。

  你工作安稳,已婚,有孩子。打上这三个勾,足够证明你过得非常好了。

  他们眼里的工作安稳是什么标准呢?是有编制,不用太辛苦,朝九晚五,即使躺着也不会被开除,可以有时间照顾孩子。

  他们眼里的已婚是什么概念呢?不管你是匆匆相亲闪婚,还是心有不甘地嫁给了千年备胎;无论你有没有嫁给那个对的人,有没有过上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都没有关系。只要你已婚,这个勾算是又打上了。

  他们眼里的有孩子是什么意思呢?无论你有没有准备好,即便你是甩手掌柜,孩子全由爷爷奶奶帮着带,或者你月月需要家里补贴,才勉强够一家三口生活费;无论你是否心智成熟地接受你要生一个孩子,从此生活会带来巨大的变化,都没有关系。只要你生了,打勾!

  然后,你居然就看上去过得还不错哎!你就能变成那个别人家的孩子了。

  可是,没有人问你,你过得快乐吗?你甚至把自己都欺骗了,你长期生活在自以为过得很好的幻觉中,再也不想醒来了。

 

​​3

  前几天,有一个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发了朋友圈,纪念在某著名企业的七年时光。

  他在海外工作过很多年,回国后也是升职加薪,是那家企业省公司的财务总监。一同玩耍的小伙伴,包括我,都觉得他无论是在海外还是回国以后,都过得非常好。

  看到朋友圈,我有点小震惊,发了微信问他。果不其然,他真的辞职了。

  在我们看来,他多年努力,在海外拼搏,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但他却辞去了省公司财务总监的职位,离开家乡,去了北京,加盟一家创业公司。

  问他为什么辞职?他打了寥寥几个字,“再不疯狂就老了。”

  呵。

  所以,从来就没有别人看上去过得很好的生活。我们看来,他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应该是好好享受丰收果实的时候。甚至,我们看来,他这个转换,行业不同了,职位不同了,城市不同了,风险很大,一不小心就要过得不好。他却永远往前看,他有他想过的新的生活。

  其实,我深深地懂得,好的生活从来都不是别人价值观下的。因为委屈时,没有人替你受着;难过时,没有人替你哭泣;不甘心的时候,没有人替你换一种活法。只有我们自己觉得好,那些困难和委屈,我们才能扛得下来;那些欢乐和悲伤,我们才能统统照单全收。

  这条路,是我们自己选的,我们才能心甘情愿地,咬牙也要走下去。

  他刚换新工作,异常忙碌。但是,我能想见,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哈哈,像少年一样的青年,再一次出发的场景。

​    他不要再活在别人觉得很好的生活里,不想要只是看上去过得很好。年轻,热血,在路上,他想要真正过得好。

 

4

  很多人给我留言,说他们自己的故事。

  他们说,长辈们觉得当个小学老师体面又安稳,可是他们根本不喜欢教书。

  他们说,在医学院上课很辛苦,五年本科加三年研究生,他们熬不下来,只是因为父母说当医生体面。

 姑娘们说,她们非常确定自己想要找什么样的老公,只是目前还没有遇到,但是父母逼着她们要相亲要结婚。

  他们中的大部分,就这样,一步一步,过着自己不想要的生活。他们也悲伤,也愤怒,但是却无力或不愿改变。因为最后的结尾,他们总会对我说,“但是,我身边的人都觉得我这样挺好。”

  我看着很心疼,因为我心里知道,当别人都觉得你过得还不错的时候,要冲破这样的幻觉,要直面自己的内心,是多么艰难,要付出多么巨大的努力。

  可即便如此,我们也不要再欺骗自己。你要打心底里爱着你想过的生活,这样你才能从心里生长出希望,爱着你现在的状态,并且还能期盼着未来。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1993年定价60元,现价(稍有残缺)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鼓足勇气顶住催婚争取你想要的人生《广雅知青阳山情》是1968年从广东广雅中学去粤北阳山县插队的28位知青,在45年后撰文结集而成的回忆录。全书20余万字(我那篇1.5万字),通过近60篇朴实无华的文章和大量老照片,还原了特殊年代里知青生活真实的历史片段。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