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同志儿女与父母先沟通再去交流易见效

(2016-08-19 10:44:03)
标签:

吴幼坚

69岁同志母亲

出柜后继续与父母沟通

长沙同志母亲谈感受

情感

分类: 出柜话题

同志儿女与父母先沟通再去交流易见效
尖峰视界波兰画家 Grażyna Smalej 的画作,自由奔放地描绘美好的夏天~(smalej.art.pl)

 

同志儿女与父母先沟通再去交流易见效

 

吴幼坚

 

同志儿女与父母先沟通再去交流易见效
 

一、她表妹出柜家长不接受而求助

 

1618日我推荐了一批资讯 

 

  618 17:36吴阿姨,我阿姨因为小孩出柜近乎精神崩溃,该怎么办?

   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t.cn/h0o53 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不能只看微博,要看博客!“出柜话题”栏目http://t.cn/ShqDqN5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供参考,“同志婚恋”、“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浏览。博客有很多佳作值得细读,如: 

 

  科普:25个常见的对同性恋的误解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29c.html

  丛中:同性恋性取向心理咨询要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e82c.html

  广州女同她她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关于出柜的11个错误观念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uy6r.html

  我61530日去欧洲旅游,你们多利用已有资讯吧。我的博文2000多篇,我推荐先读如下一批——

圣诞与北京同志母亲通信谈如何对待她儿子的婚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vbpp.html

与因35岁儿子出柜而纠结的西北母亲通信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w35u.html

同志母亲讲述走出低谷的心路历程 http://t.cn/aNkXdk

与怀疑大四儿子是同性恋的母亲通信谈心 http://t.cn/RyaCNMw

赴欧洲探亲老夫妻咨询儿子出柜离婚事 http://t.cn/RLmVbh5

同志母亲阿坚与一位女同的父亲通信实录http://t.cn/RwFuSJq

女同父母说:您在做一件功德无量的事业!http://t.cn/RAzPUSK

虽然我少与家长通话,但欢迎家长来广州(已有很多家长约我面谈),或留意我去外地开讲座的信息,就近参加或单独面谈。此外,网上有很多我的视频可观看。(《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双光盘简介及邮购方法略)其实很简单:同性恋不是病,不是坏事错事丑事,所以没事。父母对孩子最大的爱,就是给予充分尊重,让他/她自由成长,做他/她最想成为的自己。

  2
720日我表示家长可来广州面谈

 

  720 22:38您什么时候来长沙约见?

  720 23:02我说不准何时去长沙,倒不如你们找机会来广州,见面畅谈更实际。已经有很多外地家长专程来面谈,有些还一家三口来过春节,最后都开心地回去了。

  720 23:44怎么联系你呢?阿姨都因此已经生病了,得找个机会让他们出去散散心再去广州拜访您。

721 01:21其他人都是通过微博私信联系的。只要提前约好就没事。

 

3814日我建议表妹先做父母工作

 

  814 00:48幼坚阿姨,表妹的事情,其双方父母见了面。但是都话里有话的怪对方没好好管理好对方的小孩。事情是不是更糟糕了?

  814 08:29双方父母肯为子女是同性恋的事见面,比采取鸵鸟政策自欺欺人始终回避矛盾的家长进一步,这并不是坏事,问题在于双方子女都要主动向父母做解释,帮助他们明白同性恋科学知识。如果怕父母生气就不敢讲,任由父母将事情导向要情侣分手的方向,那才是糟糕的。

  815 18:46可是他们达成一致让对方别再打扰对方的生活,各自回去找对象结婚。表妹好像很痛苦,事情感觉变得很糟糕。

  815 22:46你表妹和女友都没有勇气坚持相爱的话,就谁也帮不了她们改变局面,只有听凭父母为女儿安排人生。今后还有更多痛苦等着她们呢。不过这也急不来,让她们自己慢慢成长吧,人都要付出代价去学习爱与被爱,很多人(不论异性恋还是同性恋)一辈子也没学好,临死后悔也晚了。你表妹的事为什么一直靠你来和我沟通?她自己都不急你替她急也没用。

   她很多事都跟我说,虽然我也不是很明白,但是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很幸福,可能就应该在一起吧。她们还没找到一个渠道能帮助她们。我也是抱着试一下的态度跟您联系。真是谢谢您了。眼下他们带父母去找您也许可以解决父母的极端的态度。看您什么时候有时间。

  815 23:38我不愿在她们都未尽力与父母沟通时,就靠带父母来广州找我解决问题,那样实在太费力且未必有效。你想想,我一个老人面对四个不允许女儿来往、相爱的中年人,要讲多少话他们才听得进去?他们若强调条件不如我,比如不是知识分子、见识少、家族大、社会关系多、有老人、小地方、担心女儿将来……诸如此类,完全是我开几场讲座的内容,哪够时间讲?若想学习已有现成资料(博文、视频),若不想学习就只好先僵持。最好等同志父母开会交流时,动员他们去参加,多见些不同家庭的父母,听听人家怎么说,对照一下自己。长沙开过这样的会,广州也刚开过,西安马上要开……做女儿的该留心,别靠你帮她们想。关注同性恋亲友会看近期有什么活动吧。如果经过女儿动员,双方父母确实希望来广州寻求帮助,我愿意和他们面谈,8月、9月都行。

 

同志儿女与父母先沟通再去交流易见效
 

二、转载:“该看病的是你,不是我儿子”

 

作者:她她-同性恋亲友会品牌经理  2016-08-16 22:03:07

 

813日(周六)下午2点,约40名长沙同志及同志亲友参加了以“自我认同”为主题的分享会活动。陆续到场小伙伴们刚开始都很羞涩~只与熟悉的人说说话,然后各自悄悄打量到场的其他小伙伴,瞧瞧有没有看对眼的……活动开始!主持人文麟说,与前两次活动相比,他很高兴看到今天来参加活动的拉拉(女性)人数终于超越了个位数,在场所有人听了都欢呼鼓掌! 

 

第一个环节是“破冰游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迅速活跃起来,管它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赶紧抱在一起才是王道,不然没抱对的同志们是要受惩罚啦。接下来就是四位妈妈的经历分享,此处应有掌声!

 

同志儿女与父母先沟通再去交流易见效
左至右:小阳妈妈、多多妈妈、晨曦妈妈、文麟妈妈

多多妈妈:“对于家长来说,别人问你孩子有没有对象、有没有结婚,其实就像问你有没有吃饭一样随意。你说你吃了别人也不会怎么样,你说你没吃别人也不会给你饭吃。所以平常心面对别人的寒暄,你说你孩子有对象啦,结婚啦,这事儿就过去了,不要有太多压力。”

 

文麟妈妈:“别人知道我儿子是同性恋以后,问我有没有带孩子去看病。我回答,该看病的是你,而不是我儿子。”

 

晨曦妈妈:“儿子前几天和我出柜了,我觉得没什么,我觉得儿子从小和女儿一样,很贴心。”

 

小阳妈妈:“我生日那天,孩子和我说喜欢同性,我一下子就懵了,那真是个难忘的生日。在了解同性恋怎么一回事以后,现在我可以完全接受了。”

 

为妈妈们点赞,你们的支持与理解,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勇气和温暖!

 

最后就是小伙伴们的分享讨论时间,讲述自己的自我认同经历、出柜故事,以及今后的打算。大家聚在一起,相互鼓励,相互指引,内心变得更加温暖而坚定,将家庭接纳及社会接纳作为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景!并有到场的直男盟友表示:“我代表社会正能量,给予大家支持和鼓励!”

 

关于“自我认同”,最先发言的人是主持人文麟。他从广义的自我认同讲到狭义的自我认同,再从身份的建构讲到身份的解构,并希望有一天,大家出柜的时候就像说自己喜欢跟别人一起唱歌或喜欢跟别人一起跳舞一样简单,不用再在出柜完或出柜前讲一大堆科普性的知识或同志的生命故事,以期让对方理解自己。但目前,出柜作为同志运动中最首要的任务,那么自我认同的倡导工作依然要做。他说,当有人歧视他人的时候,如果所有人都认同自己就是被歧视的那群人,并勇敢地站出来告诉这个歧视他人的人,我们都被他歧视了,那么这个国家或这个社会就会往正义的方向走。此外,他还说,我们同志群体有自身非常丰富的性与性别的文化,这些文化也需要得到我们的认同。在关注婚姻自由等权利运动的同时,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性解放的使命。同性恋的解放就是全人类的解放。在荣辱观方面,他说仍然有人认为身为同志或身为同志的亲友是不光彩的,是没有面子的,所以他曾建议自己的妈妈将长沙同志亲友组织的名称取名为“隆光彩”:隆光是他妈妈的法号,因为他的妈妈信佛,这个法号是一间寺庙的师傅给他妈妈取的;另一方面,他认为自己的妈妈能站出来支持自己的儿子,支持同志群体,这就是光彩的事情。他说,同性恋是美好的。

 

分享会后大家聚餐,然后爬岳麓山,看橘子洲头的烟花~守护最真诚的笑脸!本次活动特别感谢妈妈们的参与和小伙伴们的支持!下一次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同志儿女与父母先沟通再去交流易见效

三色堇吴幼坚:看到长沙最新的活动报道,很是高兴。特别是四位妈妈的发言各有特色,即使只写几句也给人生动印象。有长沙网友与我联系,反映其亲属遇到的困惑,还问可否带家长来广州与我见面。我建议当事人先帮助家长,等他们愿意沟通才有效果;另,关注亲友会活动,争取参加与更多家长交流。可惜错过了!

 

坚注:我已给求助网友发私信:刚给你的链接是长沙的活动,可惜我看到的是事后报道。我和他们也没有直接联系,你表妹通过“同性恋亲友会”应能与长沙家长联系上。

 

同志儿女与父母先沟通再去交流易见效《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同志儿女与父母先沟通再去交流易见效《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义卖价(稍有残缺)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同志儿女与父母先沟通再去交流易见效《广雅知青阳山情》是1968年从广东广雅中学去粤北阳山县插队的28位知青,在45年后撰文结集而成的回忆录。全书20余万字(我那篇1.5万字),通过近60篇朴实无华的文章和大量老照片,还原了特殊年代里知青生活真实的历史片段。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