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2016-05-02 08:41:38)
标签:

吴幼坚

69岁同志母亲

杭州彩虹之旅

4.30至5.1活动掠影

情感

分类: 人际交往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69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16年4月22日从广州乘火车去杭州、金华开讲座,共完成5场讲座,并与多位男同女同、同志父母个别交流,还抽空到西湖游览即兴独舞……4月30日晚乘车回广州前,利用下午余暇再游西湖,用自己的G10数码机随手拍,留下美好影像。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劳动节

 

吴幼坚

 

一、微博报平安

     

      @吴幼坚工作室 【爱是最美的彩虹】#吴幼坚杭州彩虹之旅#历经近21小时车程,69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 @三色堇吴幼坚 已安抵广州。感谢所有关注、支持、参与吴妈妈彩虹公益的朋友们。特别感谢胡女士、唯美公子对本系列活动的资金捐助。稍事休整,吴妈妈6日将从这启程下一站:邢台。朋友们,再见! 5月1日 15:46
       三色堇吴幼坚:回复@吴幼坚工作室:感谢杭州、金华两地彩虹之旅参与筹划、宣传、发动、实施的NGO及各位热心朋友!
       @Airpoooo:怎么不坐飞机?旅途劳顿怕太累了。
       吴幼坚工作室回复@Airpoooo:感谢关注,没有足够多的钱买飞机票。
       三色堇吴幼坚回复@Airpoooo:别说坐飞机,连高铁我也没舍得坐呢。要知道我一人高铁票,差不多够和助理两人火车卧铺票了。5月6日去邢台、9日返广州也是卧铺,14日去宜昌倒买了高铁,不然赶不上当晚讲座。独立公益人没有政府支持、基金会资助,靠社会各界捐助,做公益须精打细算,方能细水长流。
       森林木叶竹:欣闻安抵广州,太好了!状态很好,分享开心,节日快乐!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三色堇吴幼坚:回复@森林木叶竹:在杭州、金华待一周,开了5场讲座,分几次与家长面谈,还利用唯一休息日去西湖跳了6支彩虹舞,而且每天更新博客,坚持微博互动,所以我和助理都又累又困。4.30上火车晚上8点立即睡,5.1上下午也继续在车上睡。回到广州才有精神整理图片视频,5.2发表给此行打上句号。5.6启程去邢台。
       友爱长存爱是最美的彩虹:回来就好啦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圆满成功!       
       三色堇吴幼坚:回复@友爱长存爱是最美的彩虹:按计划完成公益任务,过了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寿司August:吴妈妈 您辛苦了!
       三色堇吴幼坚:回复@寿司August:虽疲累但有预期的收获,所以不觉得辛苦。此次彩虹之旅填补了我个人在浙江省开讲座的空白,5月8日母亲节将在邢台度过,也是我在河北省开首场讲座。明年我满70岁,看可否找机会去安徽开讲座。不要有压力,但也不要放弃努力。
       寿司August:回复@三色堇吴幼坚:我也在充实自己 希望明年能一起落实您的安徽彩虹之旅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三色堇吴幼坚:回复@寿司August:一起努力。我今天微博互动告一段落,回到广州还未洗头洗澡就上网了。今晚再继续整理4.30-5.1图文视频。88 
       李小白不是诗人:怎么捐款?
       三色堇吴幼坚:回复@李小白不是诗人:感谢关注,我博客首页左栏一直有公布:
支付宝账号  wuyoujian1947@163.com
 
二、4月30日至5月1日图片报道  

 

     1)老朋友王龙饯行

 

    记得我第一次来杭州是2008年秋,那时我刚从广州去上海参加一个会议,散会后独自坐火车来到这陌生城市,唯一见过面的只有浙江爱心工作组组长、杭州爱心健康信息咨询服务部主任王龙。他请我吃晚饭,带我去服务部和二三十位朋友交流,还介绍一位女记者次日陪我去龙井村玩。我和那位异性恋朋友傍晚租船游西湖,很开心。第三天我从萧山乘飞机回广州,转眼8年过去,4月29日王龙去浙大紫金港校区听讲座,30日又在百年老店天香楼为我饯行。一位已向父母出柜的高三学生因有课没能去听讲座,王龙把他叫上和吴妈妈见面。男孩说他已看过我博客微博,很受教育和鼓舞,虽然父母目前还未能理解接受他,但他有信心逐步让家人明白他不会变回异性恋。王龙与我谈起做男同防艾工作的甘苦,我们彼此鼓励会克服困难坚持公益。他说,吴妈妈你这次实现了在浙江开讲座的突破,下次有机会我们再邀请你来!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王龙还未到,我先抓紧拍摄照片,这G10数码机带出来一直没什么机会用,此行就要结束了。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王龙在点杭州名食,我和年轻人已经聊开了。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部分美食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每人一块东坡肉,我们都没吃,连同男孩那份打包,加上三只小笼包,在火车站又买切片面包,留到开车后当晚餐。吃好一觉睡到5月1日上午,免了早餐,中午泡快食面,很省事。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1米82的大男孩与吴妈妈拥抱告别,期待再会,说下次一定不会错过我的讲座。


        2)汇入人潮再游西湖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阿坚我随手拍正起劲,却不得不离开西湖,回酒店取寄存的行李,坐地铁去火车站乘车回广州了。

 

回酒店途中继续随手拍: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3)乘火车回广州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我和助理已提前到火车站,但五一假期人太多,候车室爆满,我们就到外面靠墙坐下等候。我很快就打起瞌睡,直到他连喊三声:“走了,走了,走了!”我才惊醒,赶紧提起行李去检票。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开车前我忍不住回看白天拍摄的照片。不过等到开车后吃了东坡肉、面包,就立即抓紧睡觉。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5月1日下午火车开到广州,我收拾好行李站在车窗前等候到站下车。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平安回到广州,拍张照片发上网,可惜在车上睡得太久,眼皮浮肿。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不能用上一幅照片结尾,选一幅西湖花卉和游客的照片,作为杭州之行的句号。

三、视频:4.30阿坚回广州前再游西湖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
《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义卖价(稍有残缺)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在杭州返广州途中度过五一节《广雅知青阳山情》是1968年从广东广雅中学去粤北阳山县插队的28位知青,在45年后撰文结集而成的回忆录。全书20余万字(我那篇1.5万字),通过近60篇朴实无华的文章和大量老照片,还原了特殊年代里知青生活真实的历史片段。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