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2014-07-30 15:15:14)
标签:

吴幼坚

同志母亲

广州深圳男同

向母亲出柜

情感

分类: 出柜话题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顶尖图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吴幼坚 

  

一、成都男同伴侣分别向父母出柜后领养了孩子 
 
        小笨牛奶 留言说: 2014-07-24 01:11:47  

       吴妈妈多年前你来成都我远远的见过您,祝你一切都好。我和我BF在一起6年,出柜,并且2年前领养一个男孩,现在已经2岁多了。这两年多亏了我妈带孩子,和我BF父母的关心。一直大家都很幸福,但是有个事情我想咨询你的意见。本来我打算,就和金星以及瑞奇马丁一样,等孩子问他妈妈在哪,我们就直接给他说你有2个爸爸爱你,没有妈妈,不打算对他做任何隐瞒,因为孩子的教育都是我们。但是最近我有点小忐忑。我怕他以后会不会有点心理阴影,毕竟他不到3岁很多事不懂,在懂事的过程中会不会出现问题。虽然我接了几年同志热线,但是对于小孩子的心理学我还是一点都不懂。所以希望咨询下你的意见,怎么说更好呢?哦还忘记了对你表示感谢,5年前我们准备对父母出柜,一步一步地出了2年最后成功,最后一步就是给他们看采访您的视频。我妈都看哭了。工作忙一直没有搞过微博,这里对你说声感谢哈。

回复说: 2014-07-29 18:11:23   

       小笨牛奶:因回复无法发表,我已发纸条给你。(坚注:我不明白下面纸条内哪些属于“敏感词”,但网管提示因此无法发表,我只好改发纸条)首先祝和你们出柜获得父母接受,还领养了男孩。同性爱人共同抚养孩子的先例很多,只要两个爸爸或两个妈妈都有良好的自我认同,对孩子有足够的爱,孩子就能健康成长。社会对性少数人群接纳程度在逐渐提高,随着孩子长大外部大环境会越来越宽松。具体如何教育孩子,我开博之初2007年就关注“三男一宅”,从中看到很多生动故事。2010年我在广州与这一家三口共进晚餐,当时男同情侣抚养的儿子已13岁,和两个爸爸和谐相处,开朗懂事很可爱。你不妨从他们博客微博中学点经验。

 

       2年前我还在和BF思考到底是代孕还是形婚的方法的得到一个孩子呢?妈妈说,你们领养一个算了,血缘不是问题。我们很吃惊一个小城市没有什么文化的老太太,居然在完全接受我们出柜不到2个月就能这么开明。于是有了他米西莫噶。我和洋洋的爱的结晶。

       3个月时候我们一家子去照相,2年后我们又在一起照相,米西莫噶长大了,奶奶却因为这两年辛苦带他老了不少。感恩同时伴随幸福。

       以前我在爱白接过几年同志热线,现在由于工作的原因对于整个同志社群的关心已经大大不足,甚至没有时间来搞一段博客。我其实也很希望同志圈多一些我们这样正能量的东西。深表歉意……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深圳男同伴侣私信
 
       吴妈妈,您好!我跟我爱人是一对同志。在一起已经超过7年,感情一直很好,有稳定的生活稳定的工作。我们这几年来一直想要一个孩子,我们可以领养小孩吗?或者抱养的可以上户口吗?

       对你们这问题我真没把握回答,按国家领养法好像不行,抱养的也不知怎样上户口。要不你们问问@周丹同志法律人 ?网友“小笨牛奶的博客”http://t.cn/RPfZGSB 领养了孩子,你们不妨看看他的博客、微博,问问感兴趣的事作为参考。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二、广州30岁男同向母亲出柜前后与我私信交流
 
       7月27日 14:14 
       吴阿姨,你好。我是一个30岁的广州男同志。我一直跟男朋友住在一起,最近我妈发现我家里藏着一个人,但她不知道是男的,就经常来我家突击。(房子是我爸妈的,与他们住得很近)就在昨晚我妈突然上来,发现我反锁了门。我骗她我在她小区遛狗。等她走了后,我叫男朋友马上离开……今天我突然有冲动想跟我妈出柜。但觉得她还在生气,所以就没说。如果你有微信,我想把我跟我妈的聊天发给你看。不知道可以不?我男朋友跟你见过几次面,他叫我买你的光盘看看,我刚刚已经汇款购买。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柜比较好,原因就是怕父母接受不了。

       我不用手机没有QQ微信,也难有精力具体过细指导出柜。你不宜再隐瞒,但出柜绝不能冲动,否则后果要慢慢收拾,很麻烦。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t.cn/h0o53 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出柜话题”栏目http://t.cn/ShqDqN 有3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供参考。“同志婚恋”、“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浏览。首页右栏推荐《丛中:同性恋性取向心理咨询要点》值得一读|丛中文章:关于同性恋性取向的心理咨询要点 无论出柜与否,提高自我认同才能面对父母家人,化解来自家族、社会的压力,争取内心渴望的生活。家长这关最难过但无可回避。那么多年都隐瞒下来,不差最后几个月。自己先通读博文,看视频,充分武装头脑,随时可应对父母质疑,才按步骤出柜。广州资讯发达,你妈对同性恋不至于一无所知,你要好好与她沟通,帮助她明白基本道理。等她愿看视频和博文时再推出。

       好高兴得到你的指点,有一位朋友吴汉英叫我多参加你以后的活动。有机会跟你详谈。今天我看了一篇博文,是一个孩子写给爸妈的信,我做了一点修改然后想直接微信发给我妈的。但后来我觉得我还是没准备好。

       那博文我刚发表才几天,现在给父母看还不是时候。“出柜话题”有大量实例,包括广州本地的,你耐心看吧!7月20日分享会错过,要留意其他活动。目前主要是恶补,30岁还不准备出柜想拖到几时?!我忙其他,也无须详谈,家家情况不同但相似的很多,找现成经验参考最好。

 

       7月27日 15:07

        我爸是开餐厅的,每个星期天都要去和爸妈吃饭还有他们同事,又要当众给他们质问。很难受。吴妈妈,我对自己的认同感很高,今天一天都在看出柜话题的博文。本想今晚就和家人出柜的。但是我爸喝了酒,心脏又不好,我想是不是应该先单独对我妈说呢?

       再缓一缓吧,不急。

       我想等收到你的光盘后吧,这样起码有两手准备。

 

       7月28日 19:08

        吴妈妈,我已经跟我妈说了。我妈妈想跟你通电话。她已经接受了我的出柜,她想和你通通电话。

 

       7月28日 21:40

       你妈妈可以立即打给我吗?我还有事最好先简单谈谈,必要时另约时间见面继续细聊,还可多约一位广州妈妈交流。

 

       7月28日 22:18

       吴妈妈,非常感谢你。你和她聊过之后,她好像好了点。我妈妈虽然是明白事理的人,但是我觉得她不可能一下就能接受。我会尽量叫她参加分享会的。

       只要她来听保证效果好!不必多提,她会慢慢思考的。晚安。

       好的,晚安,再次感谢。

 

       @三色堇吴幼坚:刚接广州男同私信说已向母亲出柜,母亲接受了他,希望和我通话。我请对方打座机,他妈妈与我坦诚交流,问我是否上过电视……我讲了儿子及其男友的情况,我和先生的态度等等,两位广州母亲达成共识,只要子女幸福快乐就好!我建议他和妈妈、男友报名参加分享会,他们表示乐意。 7月28日 22:14

 

       7月29日 22:33

       吴阿姨,今晚我妈妈跟我和我前度一起吃饭。大家都有一个很好的交流。我也把一些博文给她看了。我妈也答应我参加16号的活动。这次真的很感谢你。祝你身体健康,期待16号和你见面。[心][心][鲜花][鲜花]

       我也非常替你们开心!期待8月16日面对面交流!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三、深圳29岁男同今天刚向妈妈、婶婶、舅舅出柜
 
       今天 14:03
       我是一名在深圳生活的gay,已经关注吴妈妈博客很久了,因为你给了我正能量。今年29岁了,经过长时间准备,上周四终于鼓起勇气跟我妈妈,婶婶和舅舅出柜了。出柜只能说成功一半了吧,我妈妈知道后晚上出走了,很晚才回来。她们也一直怀疑着我,她把她的所有都投入到我身上,我理解她需要时间,她目前还是不愿意接受但是属于平静,没有不跟我说话和不关心我。而我婶婶是跟我妈关系最好的人,她知道我的事情后哭了,哭的不是因为我是GAY,而是因为我一个人默默承担那么久,我真的很感动,感觉很温暖。我舅舅也怀疑我的,因为我妈平时也会跟他说,他希望我不要让我妈受太大刺激,因为我妈去年得了重病,他状态是不支持不反对吧。未来出柜之路还是很漫长。

       你妈妈、舅舅、婶婶都很爱你,态度比很多同志父母胜一筹,我也为之感动。你要更体贴关爱长辈们,帮助他们尽快理解接受你,恢复内心的平和。不知你是否已邮购我的彩虹双光盘?若没有建议购买陪家长看看,或让婶婶和妈妈一起看。我想同为母亲,都有同性恋儿子,我的话容易引起你妈妈共鸣。

       谢谢,我上周已经购买了,我自己先看看,然后再看什么机会给我妈妈和婶婶看。我感觉最近这段时间还是先让我妈妈消化一下,等过一点时间再把一些资料,DVD放在家里一个明显的地方让我妈自行看。我不强迫她几时可以接受我,像吴妈妈说的和风细雨潜移默化循序渐进水到渠成。谢谢您这么快的回复!我也有一位固定的BF,不过在出柜时候为了不希望家人一下子接受太多,也出于保护我朋友的角度,我就没有把他告诉我家人了。等我自己事情可以有一个阶段性处理完成的时候,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好的,祝顺利!

       谢谢!如有什么情况再跟吴妈妈分享。我以后找机会好好整理下自己的经历和自己所接触到身边同志的情况。

      好的,文章整理好就发往我邮箱,我转出去与更多人分享。有机会欢迎你和男友来广州参加活动,和我以及朋友们聚聚。

 

成都广州深圳男同报告出柜情况都还不错

《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每套两个共150分钟,共50元(不另收邮寄费),扣除工本费后余款支持我做公益。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