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借三个同妻实例开导一位来信求助的同妻

(2013-05-30 10:03:09)
标签:

吴幼坚

同志母亲

同妻实例

网友通信

情感

分类: 恋爱婚姻

借三个同妻实例开导一位来信求助的同妻
66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13年5月去昆明开展彩虹活动期间,不忘随手拍花木风光人物。本文照片均于5月19日在翠湖边、圆通寺拍摄。

 

借三个同妻实例开导一位来信求助的同妻

 

  吴幼坚

 

    微博是我和网友互动的平台,每天都有若干观点碰撞、信息交汇,其中某些具有代表性,轻易放过可惜了。我习惯将之编发到博客上,便于自己查看和他人参考。 

 

一、5月29日与我做同志公益相关的若干微博

 

    @三生石与四夕潮:个案工作的本质是协调服务对象与社会环境之间的适应状况,恢复和增强个人或者家庭的社会功能。这里的社会功能指的是社会赋予个人或家庭的社会角色及其所应发挥的作用。@三色堇吴幼坚 阿姨长期坚持的工作原理。无师自通的出色社工,必须赞!
    坚复:感谢鼓励。我会坚持扎实做公益,帮助具体人、解决具体事,并不断通过大量鲜活实例,生动形象地传扬“爱是最美的彩虹”理念,让人们发自内心地逐渐改变观念、改变行为方式。
 
    @极奇迹:如果你儿子突然变直,还讨厌同性恋,你将如何应对。
    坚复:儿子郑远涛早在1999年夏天主动出柜时就明确告诉我,性倾向是不能改变的。他当时还未满19岁就有如此良好的自我认同,根本不存在突然变回异性恋并讨厌同性恋的可能。
 
借三个同妻实例开导一位来信求助的同妻
 
    @丰盛的内在:阿姨:在网上看同志纪录片说男孩的同志基因来自于母亲……你也有责任哦!
    坚复:这些你也信?呵呵,要信就信科学吧!管它来自哪里,无条件接受才是真谛。
 

    丰盛的内在:亲爱的阿姨:我真的不危言耸听,在百度里搜索“同性恋”进入网页……有好些同志记录片……是国外的美国的好像,很健康的那种,一个有伴侣的同志试图从不同角度寻找同志成因……接受专家的检查印证……其中有个结论是基因来自母亲……阿姨,别不赖帐啊![委屈][偷笑]

    坚复:我没时间也没兴趣研究同性恋成因,管它呢,留给专家学者研究吧。请问异性恋成因需要研究吗?!同性恋儿子基因是否来自母亲有何要紧,坚信同性恋不是坏事错事丑事就没事,哪用得着“赖账”,哈哈。我刚发博文,关机赶去公园即兴独舞,回见。

    丰盛的内在:只想表达一个观点:同志男孩的基因来自于母亲,包括阿姨您![哈哈]

    坚复:不管怎么说也只是你个人观点,而且过于武断,因此是缺乏说服力的。粤港同志父母在广州举办面对面交流活动,其中一位香港母亲有对双胞胎儿子,从小生活在同样的环境里,连衣着打扮都同样。儿子十几岁时母亲自然而然地发现,两兄弟一个异性恋,一个同性恋。此例如何解释基因所起作用?

 

    丰盛的内在:我的阿姨呀,我和你说的意思是同志男孩的基因来自母亲,没有说异性恋或者母亲怎么样啊?听懂了吗?不是我个人的观点哦!是纪录片里说的……[委屈] 那里面也有提到同样的家庭却孕育不同的性取向,一个天性喜欢变形金刚……一个喜欢芭比娃娃……[害羞]

    坚复:听明白了,但觉得你告诉我这点没多大意义,我早就听说过。女同性恋呢?基因来自哪里?就算都研究出来,全世界科学界都得到统一结论,那又说明什么?归根结底我们要强调的关键,是同性恋异性恋双性恋,同属于自然的正常的性倾向,无高低优劣对错之分。作为公民他们是完全平等的。打住,不想继续此话题,极忙。

 

    丰盛的内在:女同来自于父亲!是啊,不管什么性取向都是正常的。弱弱的问阿姨一句:有时候别人的哪怕一点小意见能与你分享,别那么着急。可以吗?[害羞]

    坚复:我并非强求他人与我意见一致,但因对方是公开发微博艾特我,我不表态网友易误为那也就是我的意见,越传越远不好解释(比如你说这点就易引起男同母亲自责)。所以我一旦见到不同意见,会尽可能及时回应,表明个人观点而已,并不是要谁顺从我。

 

    丰盛的内在:我都和你说了是纪录片,是真实的,中国拍不出这样的好片子。怎么会让母亲自责呢?这是母亲能决定了的吗?我本来是想和你分享一下科学发展观而已,被你这样一说,反而成事了。不信的话,可以到网上搜索……

    坚复:真实例子我也可以举出很多,但尚不足以说明同性恋成因。同志父母有困惑找我,我决不纠缠于其子女为何是同性恋,而是从尊重个体生命、给予充分自由、体现父母无私大爱的角度去说。还是那句话:成因什么的留给专家继续研究吧,人生苦短,同性恋也好异性恋也罢,活好这区区几十年最重要。

 

    @gu-lub是曾寶器__:每个人的看法不同,吴妈妈无需解释那么多。

    坚复:我的解释并非仅仅给对方,而是面向公众,借此机会表明观点。我是公开支持同性恋群体的同志母亲,在网络发表的文字、音像,会在某种程度上产生社会效应,影响部分人尤其是同性恋者及其父母,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借三个同妻实例开导一位来信求助的同妻 

 

二、同妻信:老公自称双性恋屡屡出轨而不愿离婚 2013-05-27 15:33:51

 

亲爱的吴妈妈:您好!很冒昧给您写这封信,我老公自称是双性恋,我应该算是个同妻吧!我在一年前无意间发现了您的博客,并始终关注着。看了您很多博文,您真的很了不起,是一位伟大、善良的母亲,让我很尊重,很仰慕。今天,给您写这封信,是因为我的生活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真不知怎么办,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帮助、指点。

 

我今年30出头,和老公认识了13年,7年前结的婚。谈恋爱时,总觉得他不大对劲,对我不够关心、不够体贴、不够热情,后来看到他的一篇日记,才知道他喜欢男人,我当时都蒙了,不知道怎么办。后来,我们开诚布公地谈了这件事,他承认他是这样的人,但是是后天环境的影响造成的,他不想与我分手。那时的我很单纯,从小的成长环境也很简单,根本不了解同性恋是怎么回事,天真地以为只要我爱他,接受他,是可以把他改变过来的。我是他迄今为止唯一向外界出柜的人,也是让他可以放心出柜的人。我爱他,也很信任他,以为他虽然是个同性恋,但愿意和我在一起,在爱的感召下,他会守着我幸福过一辈子的。就这样,结婚、生子,一切都像正常夫妻一样,包括我们的性生活,如果不是发现他出轨,他找了个男朋友,我想我至今还会觉得生活很幸福,很美好。

 

2009年时,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孩,比他小10岁,两个人在一起了。那个男孩住在邻近的城市,两座城市间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所以他们约会很方便。我发现后,和他谈了一次,他说会和那个男孩分开的,我也给那个男孩打了个电话,苦口婆心说了很多,希望他不要破坏我们的婚姻,毕竟我们有了孩子,说离婚没那么简单,那个男孩口头上同意了。我以为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可以重新开始我们的生活了,谁知竟再次发现了他们又在一起。我很生气,很难过,要和老公离婚,一谈到离婚,老公又保证坚决不再这样了,好好跟我过日子,甚至把我妈动员出来替他说话(我妈只知道我们生气,是因为老公出轨了,但不知道我老公的性取向),我妈劝了我很多,想到孩子,我又动摇了,毕竟我还是爱他的,这次闹离婚就不了了之了。如果没有这件事,我和我老公感情还是挺好的吧,日常生活我有些依赖他,每天都是他送我上班、下班,我中午有时不回家,他会在早上为我做好饭让我带到单位。我有时要加班、应酬,他从没有埋怨过,总是很支持,这也是让我很感激的地方。

 

但是生活并没有如我所愿,他们只是口头上承诺分开,从2009年到现在,已经4年了,他们还在一起。这4年,我和我老公的生活就是在发现他们约会、争吵、闹离婚、承诺分手这个恶性循环中度过的,我也由对他全心全意的信任变成了不信任,对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没有信心和勇气。这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我简单说一下吧,有次吵架,他为了让我相信他,冲动下用菜刀砍伤了自己的手臂,后来去医院缝合了肌腱。我看他那么痛苦,我也在想,他之所以和那个男孩分不开,也许他们彼此爱着对方吧,怎么办?我瞬间变成了一个第三者,多么讽刺!我要离婚,他不同意,因为和我生活这么多年,总是有亲情吧,从结婚到现在,我们的生活过得很好,我和我爸妈对他的好让他觉得很幸福,而且他之所以对我出柜,也是因为我是个让他可以信任的人,我们之间无论闹得多厉害,我也没有以他的性取向来侮辱他或者告诉其他人,我尊重他,愿意为他保守这些隐私。后来,我也在痛苦中不停地换位思考,想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告诉我老公,我理解他,尊重他,可以和他是朋友关系,但不能接受自己成为同妻,如果他要和我继续生活必须和那个男孩彻底断了这种关系,如果他觉得那个男孩好,可以和男孩成为普通意义上的朋友,但也只能是这种朋友。他同意了。我希望自己的这个决定能让事情朝着好的方面发展,这也是我所能接受的最大限度了。但我的美好愿望再次破灭,他们说是做普通朋友,但多少有些暧昧,我想慢慢来,我的良苦用心,他俩应该能感受到。后来有一次我和我老公吵架,我老公去找那个男孩诉说,那个男孩给我打电话让我劝我老公回家,我很感激男孩,电话中劝老公回家。结果老公到家很晚,他说他和男孩说了一会话才回来,那个男孩又找了个男友,比我老公好,我老公很受刺激。我劝了老公半天,但过了几天,我老公因为这事竟然吃安眠药要自杀,我彻底崩溃了,原来老公爱的是别人啊,原来他们之所以分不开,是因为老公离不开那个男孩。我很生气,坚决要离婚,我妈劝我,我婆婆劝我,让我多想想家,想想孩子,她们哪里知道我老公是因为那个男孩抛弃了他而要自杀,我的心情无法形容,觉得自己又傻又可笑,自己的宽容、理解,自己的美好愿望对他们来说算什么,我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傻瓜!老公在自杀未遂后几天找我,保证了一通,让我给他一个机会,让我看在孩子的面上原谅他最后一回,我同意了。就在我同意之后没多久,那男孩又给老公打了几次电话,老公当着我的面斥责他不要再联系了,我以为一切就这么结束了,可没想到,过了一个月左右吧,他们又背地里联系了,就在前几天被我发现了,我告诉老公这次一定要离婚。他开始说同意,结果又来找我说,他这次和男孩在一起,纯粹是肉体关系,他再也不联系男孩了,请我相信他。

 

吴妈妈,当我给您写信再重新回首这些事,我真觉得自己很傻,很可笑!也许,我根本不需要问您,我应该毫不犹豫去离婚,因为这样一个人,不值得我再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我受到的伤害也太多了,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已达到极限了。可是,当我看到孩子无辜的眼神、看到孩子因为我们闹离婚受到的伤害,想想孩子将来连个完整的家都没有,我又犹豫了,我该不该再相信他呢?我想我是个软弱的人,所以他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这么做,又或许他是个同性恋,他对男性有需求吧?他说他是个双性恋,他更爱我,我说他是更爱他自己,他知道同志之间真爱很少,他怕自己走上那条路后,会后悔,所以抓着我不放。吴妈妈,虽然我明白离不离婚是要自己做选择,但我真的想听听您的意见和看法,因为周围人都不知道他的性取向,我连个可以商量的人都没有。这几天,我也在不停思考,该怎么办?我想通过您找个心理医生,不知道您是否认识这方面的正规的心理医生,如果有的话,请介绍给我,我在☆☆,我和他都很痛苦,我想找个心理医生,确定一下他到底是不是双性恋?他在我面前说一套做一套,是因为不想让我知道他真实的想法,我和他也谈过很多次,他终归是有所保留,我想通过心理医生看看我和他之间的问题到底在哪里,再做打算。

 

吴妈妈,先谢谢您!不管您是否能给我意见或指点,是否有合适的心理医生介绍给我,我都要先谢谢您!因为有您,所以给了我一次诉说的机会,说一说心里真的会好很多,至少不会压抑到想要自杀了。也盼望您能在百忙中给我回信,谢谢!祝您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借三个同妻实例开导一位来信求助的同妻

 

三、我给来信求助的同妻讲述三个实例以打开思路 2013年05月29日 01:43

  

    你好!来信很长,详述了你和先生相识至今13年、结婚7年的情况。感谢你的信任,我也说说我的意见。至于你们是否需要找心理医生,我难以表态,但若医生对同性恋并不了解,能给你们什么建议呢?

 
    且不说他自称“双性恋”是真是假,也无须考证他对你和对男人哪个“爱”得更多,我觉得你都该站直身子,理智思考,从长计议,为自己和孩子作出抉择。无论同性恋异性恋双性恋,爱了、结婚了、做父母了,就该专心负起责任,而不能像他那样,留下妻儿做退路,自己潇洒出去玩,累了受伤了才回家休整吧?
 
    讲三个我在2009年处理过的实例供参考,前两个曾写成博文,并收入我的《爱是最美的彩虹》一书中——
 
    例一,2009年春节前夕,同妻晓琳打我热线说,发现恋爱4年已登记未摆酒的丈夫是同性恋,他一直与男友保持联系,当晓琳痛哭着恳求他从今往后好好过时,对方回答性倾向不能改变。我鼓励晓琳向父母说明实情,春节后办理了离婚手续(她仍是处女)。2009年12月,晓琳鼓起勇气出席第二届同志父母恳谈会,讲述了自己的经历,给与会同志及其父母们很大教育。不久后,一位钦佩她勇气、同情她遭遇的男士与她登记结婚。根据当时情况分析,前夫父母对儿子是同性恋不以为然,还会继续为他娶妻,让他传宗接代。
 
    例二,同志未婚妻毛毛来信说,发现各方面都令她满意的未婚夫是同性恋,对方也被迫承认了,但希望与她保持恋爱关系,直到结婚生子。毛毛不了解同性恋群体,对方建议她看我博客,她变得理智学会包容,与我通信、见面,还加入志愿者队伍,参加过一些活动。她与晓琳成为朋友,互相鼓励一起出席恳谈会,现身说法呼吁同志不要走进异性婚姻。她与未婚夫会不时约见交谈,但她不愿委屈自己,坚决终止了恋爱关系。当时她担心的是自己走出了泥沼,但下一位异性恋女子会重蹈覆辙,因为前男友并没有向父母出柜的打算。
 
    例三,湖南同妻来电说,丈夫在广东教书,自己在家乡养育一儿一女。他主动向她出柜,希望她同意离婚,儿女归属由她定,若她带走孩子,他将每年给每个孩子一万元抚养费直到成年。若她留下孩子,他会委托父母、妹妹帮忙养育。同妻不忍心离婚,说愿意为儿女吃亏。我说儿女总要长大,会有自己的爱情婚姻,而你年纪越老越孤苦,没必要这样牺牲自己。丈夫既然坦诚相见,你现在不为自己着想,以后就怪不得他在外省与男友共同生活了。几天后她丈夫来电,说是自己给妻子电话让她求助的。我赞同他的想法,希望他俩能处理好离婚问题。
 
    以上三个实例中,男同对妻子或未婚妻都造成了伤害。虽说国家未立法保护同性婚姻,公众也未广泛理解接受同性恋,来自社会家庭的婚姻压力很重,但这些都不是男同非要娶妻生子的理由。我关注同性恋群体多年来,一直反对未婚同志走进异性婚姻,我的文章视频等等也产生过积极作用。可是仍有很多同志按照自己的逻辑行事,强调种种理由,不惜损人害己,制造一个个新的麻烦乃至悲剧。
 
    你是成年人了,相信你对下一步该怎么走,会有清晰的判断。祝顺利!
 
借三个同妻实例开导一位来信求助的同妻
昆明圆通寺的灯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