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2013-03-06 19:08:52)
标签:

吴幼坚

同志母亲

郁金香展

同性恋

分类: 人际交往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4月将满66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于2013年3月4日与爱好摄影的出柜同志@卡卡俞 @与佛有缘的顿旺 结伴,来到广州云台公园参观郁金香展,三人观花拍摄收获颇丰。图为阿坚在园中留影。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 吴幼坚

 
微博预热(2013.3.4相关微博)

 

    #去看郁金香#春节前一对广州拉拉情侣送我三张票,我约好@与佛有缘的顿旺 @卡卡俞 去云台花园看郁金香展,现等他俩从东莞开车来广州接我。羊城连日阴冷细雨,今日竟有和煦阳光,真乃天公作美也!我们三人皆摄影爱好者,他俩专业设备、专业水准,我数码相机随意用用,但可算“被摄影爱好者”。

    @与佛有缘的顿旺: 刚好我们三个都是生肖属猪的[哈哈]我们都是摄影爱好者。

    叶竹尖尖:今天天气可好?先现发几张微博先让我过过眼瘾哦![太开心][抓狂]@卡卡俞 @与佛有缘的顿旺 [笑哈哈] 

    三色堇吴幼坚:回复@叶竹尖尖:天气好极了,我们衣服都多穿了,热得很。三个人都忙于拍摄,没功夫发照片。现在他俩回到东莞,卡卡答应连夜把照片传给我。我自己相机有一大批,等会先发一两张上微博,然后就下线做其他。昨天今天两篇博文被推荐,今晚给自己放个小假,明天争取上午恢复即兴独舞,下午去市疾控看场地。
    @卡卡俞:回复@叶竹尖尖:开始三人都没准备,到了里面逛了没多长时间就个个口干舌燥的,哈哈,出了温室没走几步看到有小卖部,乐坏了,哈哈,每人一个雪糕外加一瓶饮料,那叫一个爽,哇哈哈哈哈
    叶竹尖尖:看卡弟气我呢?明知我花看不到,雪糕有糖更不能吃![泪][抓狂][悲伤]不过亲们玩得开心就是我的快乐呀!
 

    @余无知:吴妈@三色堇吴幼坚 ,下午你是不是在云台花园?紫色围巾,旁边有位橙色外套的帅哥?没看清,不敢乱叫。多注意身体啊[心]

    @三色堇吴幼坚:你见到的正是我和@卡卡俞,还有@与佛有缘的顿旺 一起看郁金香展!
    叶竹尖尖:那橙色外套的帅哥就是卡弟呀!阿坚更是好认,多好的机遇擦肩而过啦[哈哈]
    卡卡俞[哈哈]和胖子说了这个微博,知道胖子怎么回:同性恋是无处不在[哈哈]

    @余无知:回复@卡卡俞:所以得出一个结论:我们并不孤单,是吗?[抱抱]

    卡卡俞: 回复@余无知:是啊,我们并不孤单,当你没有接触这个群体的其他人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很孤单,但当认识这群人的时候,就像你说的那样,我们并不孤单。

 

    @三色堇吴幼坚#阿坚在云台花园#4月将满66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春节前收到广州拉拉情侣所赠云台花园郁金香展入场券,于2013年3月4日与同志@卡卡俞 @与佛有缘的顿旺 结伴,来到公园观花摄影。阿坚我3月3日、4日两篇博文均被新浪推荐,有利于宣传同性恋科学知识,内心喜悦自然写在脸上。

    @与佛有缘的顿旺: 刚好我们三个都是生肖属猪的[哈哈]
    @三色堇吴幼坚:同游云台花园收获颇丰。我会先发流水账图文及我摄花卉,后发你和@卡卡俞 自选作品。请各选20幅做小后打包发来。
    @叶竹尖尖:才说要放假,快快休息一下呀!不过这张真心的好!我超喜欢!分享快乐哦![笑哈哈][太开心]
    回复@叶竹尖尖:还有郁金香!关机做其他事去。
    叶竹尖尖:看到你内心向外而自然发的喜悦了,我也由衷地为阿坚喜悦。[笑哈哈][得意地笑][噢耶] 
 
    @三色堇吴幼坚 #阿坚所摄黑色郁金香#4月将满66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春节前收到广州拉拉情侣所赠云台花园郁金香展入场券,于2013年3月4日与同志@卡卡俞 @与佛有缘的顿旺 结伴,来到公园观花摄影。这是阿坚我用数码相机拍摄的黑色郁金香。应好友要求分别发个人和花卉照片各一,更多照片留待博文发表。
 
图片报道:同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三人结伴观花摄影,生肖都属猪,下月满66岁却继续爱美的吴妈妈,被两位42岁的男同志称作“阿姨”,几年来已习惯了不再改口。@与佛有缘的顿旺(东莞小刘)只带了一部相机用微距专心拍花,@卡卡俞(卡卡) 带了两部相机,我的照片都由他拍摄,有时我还要他用我的数码相机多拍一幅,所以他必须分神顾及这位要求多多的阿姨。本文发表的主要是我的“被摄影作品”,以及我拍摄的风光花卉人物等“摄影作品”。小刘和卡卡都有艺术追求,两人摄影作品各具特色,过些时候我会发表一批与众同赏。我自己的水平明显差一截,也没立志要有多大进步,看着能记录实况增添快乐就行了。
 

    好友知道我要发博文,提醒说要写上郁金香花语。我查了一下不同版本略有差异,归纳如下,都是很好的意思哦。红色郁金香代表热烈的爱意,粉色郁金香代表永远的爱,黄色郁金香代表开朗、高雅、珍贵、财富、友谊。白色郁金香代表纯洁清高的恋情,黑色郁金香代表骑士精神(或忧郁的爱情),紫郁金香代表高贵的爱、无尽的爱。去云台花园除了看郁金香还在玫瑰园流连忘返,各自拍摄了很多不同品种的玫瑰。我查过玫瑰花语:爱情、爱与美、容光焕发。我归纳的简练版本是:红:热恋, 蓝:善良,粉:初恋,白:纯洁,黄:欢乐, 紫:梦幻,红加白: 共有,花苞:美丽和青春。其实花语全是人类创作的,花自身想说什么,人类并不知晓。我发现绝大多数花语都很好,表明人类向真向善向美始终是主流。如果哪位心情灰暗消沉抑郁,不妨走进大自然怀抱,与花草树木蜂蝶鸟兽静静对话,感悟生而为人存活于世的幸运,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值得如此沮丧。不信,你试试看? 

 

一、进园之前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小刘和卡卡从东莞开车来广州接我,先去云台花园附近吃午餐,然后才进园观花拍摄。小刘在点菜,我和卡卡各自拍摄头上的吊灯。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三人都多穿了衣服以为会降温。饭后我去彩虹转盘碰运气,得到一张半打生蚝的奖励,可惜当天不能消费。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二、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三、专心拍花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本文只发表阿坚我拍摄的花卉,小刘和卡卡的作品日后发表。在一大片黄花中唯有一朵红花,且与黄花相依,不必解释也知道红花对黄花说的是:我热恋着你。不知黄花是否回应:我把你看作朋友。

 

四、天鹅湖畔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五、玻璃花棚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六、异域风情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小刘在拍摄一朵大黄花,阿坚在拍摄小刘,而后来发现那花是游客插在这株不知名植物上的。令三人感兴趣的是,植物生出的绿色茎状物,有直的也有弯的。它向人类呈现不一样的生存状态,我们还能说谁对谁错吗?接受就是了。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为了呈现得更清晰,借用卡卡拍摄的照片。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那朵大黄花原来是开在玫瑰园里的,但对于我们它依然是一种不知其名的植物。

 

七、玫瑰园中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玫瑰园清香阵阵,男女老少观花拍摄大显身手。阿坚留影之后就和小刘、卡卡一样,对着美不胜收的各色玫瑰按快门。这是初绽的娇嫩玫瑰,让人联想到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园中有多株百年玫瑰,照样开着鲜艳的花,图右便是其中一株。阿坚我特地站在花前,请卡卡为我拍摄一幅仿佛戴着花的照片。下月就满66岁,不再年轻了,但只要努力吸取阳光雨露,相信还能开花装点人间。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我拉近镜头拍摄高处这朵老树新花,回家后才看清上面还有只蜜蜂呢!可见这花不但给人们带来美感,花蜜还能供蜜蜂酿造蜜糖。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又是一株百年玫瑰,枝叶间开着朵红花,还有大批蓓蕾待放。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以下是阿坚我拍摄的玫瑰花。虽然显得多,但既然花了时间精力,还是发表在自家园地,好过放进文件夹再也不见天日: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的花儿都尽情舒展吧,天高云淡,春风轻拂,向着阳光自由地绽放!

 

八、夕阳辉映

 

    黄昏,小刘继续在公园正门一带拍摄郁金香,我和卡卡拍摄了路旁的杜鹃花,天鹅湖夕照,又上一个小山坡拍摄猩猩雕像、欧亚大陆分界碑等等,下山时连红瓦房顶上的小鸟也拍摄了,十分开心地回到正门。回望夕阳下的荷兰木屋、风车,还有用花组成象征着爱的心……一切都笼罩在温暖的余晖中。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十、蜜蜂精神

    

    云台花园一日游结束,卡卡去找小刘,我在正门右侧等候。看到这儿有些深紫色郁金香(不知是否算黑色郁金香),自然拿起相机拍摄,结果第一幅成为我最喜欢的,当晚就应好友要求发上微博。拍摄时很多小精灵在酒杯形的花朵里出出进进,噢,是勤劳的蜜蜂。天色渐暗,你们忙碌一天还不回家休息吗?蜜蜂不理睬我,继续抓紧时间采蜜,我被它们吸引频频跟拍。直到卡卡和小刘催我回家,最后那幅还是蜜蜂劳动的身影。本文选用卡卡后期加工的照片收尾:我在天鹅湖边石凳上的侧影。静默无言,连表情也看不见,但熟悉了解我的人,会听懂我的心声。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与两同志看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