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2012-11-03 09:42:09)
标签:

吴幼坚

同志母亲

东山松岗东

老房子

摄影

分类: 大千世界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65岁的同志母亲吴幼坚,2012年11月2日上午和年轻画家阿喵结伴,在广州东山松岗东一带边走边看边拍摄,各自有不少收获。画家需要四处搜集羊城旧建筑资料进行创作,阿坚则想对自小生活的这座城市作进一步了解。和一位出柜进行中的同志聊着天,做着彼此都感兴趣的事儿,何等轻松快乐!本文题图插图景物均为阿坚拍摄,阿坚照片当然只能由阿喵拍摄了。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吴幼坚

 

    11月初广州秋意渐浓,2日这天阳光很好,走在户外还有点热呢。我和年轻画家阿喵相约,去广州东山拍摄中西合璧的老建筑。阿喵近年画老建筑挺用心也颇有成绩,听说还举办过展览反响不错。他惯于独自在大街小巷游走,拍摄资料作绘画素材。自从年初出柜求助与我相识,觉得从未有长辈能像我这样平等对话,就邀我找机会一起拍摄。可他在出版界做美编很忙,我的公益活动也很多,这次两人好不容易碰上。与阿喵见面还有一个原因:我网购了四把跳舞用的绸扇,前些时请他设法把白色大扇染成彩虹扇,为黄色中扇加上彩虹图案。这都是他没做过的,见我需要立即一口答应。他咨询了不少人,买回纺织品专用颜料,扇子太大只能铺在地上,如何让彩虹六色染得好看,也费了不少心思摸索……中午他请我吃饭,在餐厅把扇子一张开,我眼前便出现绚丽云霞,不禁连声赞好。阿喵说,希望阿姨用这些扇子,舞得更开心随性妙曼!他向妈妈出柜后,妈妈一直未肯接受,看来还在等他回心转意,像别人家的子女那样结婚生育。阿喵知道和家长相持的时间不会短,但他通过与我数次网上交流、阅读他人出柜故事,已走出纠结困惑,变得从容淡定。如今他照常回家吃住,和父母和睦相处;照常上班、出差、画画;也照常与男友不时相聚。他俩同在广州,都处于事业打基础阶段,希望为今后夫夫生活创造条件。中秋国庆双节前夕,我发私信给阿喵问彩虹扇的事,最后写道:“祝你和男友节日快乐!”阿喵回复说:“谢谢阿姨,太感动了,第一次有人祝福我们!~我尽量配合一下让阿姨拿到扇子,抱歉还是迟了点哈哈。阿姨你太好了,好感动!”

 
    东山值得拍摄的老房子非常多,要分好几次观赏拍摄。这次我和阿喵从寺贝通津开始,拍摄了教堂、中学(原址是我读小学一二年级的母校——广州市育才小学)、幼儿园,然后走到松岗东一带,拍摄了不少老房子,有些已经翻新出售。到处有电线横空破坏画面,为了看上去美观简洁,很多时候只能仰拍楼房上半截。幸好天气不错,蓝天映衬着老屋绿树,还是颇有美感的。中途我们还拍摄了花木,有可爱的小插曲,但本文暂不发表,留到以后吧,不然内容就太庞杂了。下面按顺序选发部分照片,若网友嫌图太多看得眼花就忽略吧,我方便自己以后慢慢看,好过从电脑里找原照片。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有些事不及时做好,以后其实是很难回头做的,比如筛选发表照片。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教堂一地处我读小学一二年级的广州市育才小学旁,上世纪50年代初被学校用作礼堂。记得曾在里面看表演,五六年级的一男生一女生,演唱的歌儿为我描出美丽图景:朝霞里牧童在吹小笛,露珠儿洒满了青草地……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教堂二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教堂三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教堂四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65岁半的吴幼坚,站在7岁读育才小学那条路上,通花围墙内便是母校。时光流过60年,榕树和小女生一样变老啦。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东方红幼儿园的围墙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幼儿园的彩虹跑道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老房子天台的野树向天空敞开枝叶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这家的主人很宠爱孩子吧,瞧车尾有那么多外国童话里的娃娃。为尊重隐私特意不拍摄车牌号。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丹麦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一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丹麦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二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丹麦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三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东山口一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东山口二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东山口三

 

和阿喵去广州东山松岗东拍摄老建筑
2012年2月1日阿坚与阿喵初次见面并在东山湖公园、二沙岛谈心、游览、照相。这照片就是当天拍摄的,转眼快一年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