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2010-06-01 16:22:49)
标签:

同性恋亲友会

吴幼坚

六一节

家长

子女

良师益友

杂谈

分类: 大千世界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阿坚和童年远涛在深圳小梅沙海滨嬉戏(1983年,36岁)  郑成波摄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 吴幼坚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先祝我认识或不认识的小朋友节日快乐!去年我料到公园一定有很多家长带孩子去玩,于是没去东湖跳舞而是拍摄,留下不少孩子的可爱形象。我还为最漂亮的小姑娘命名“六一公主”,她旁边那张摇椅上坐的,自然该是白马王子啦。东湖有个喷泉广场,每天上下午都定时喷水,大人小孩碰巧路过,很少不停步观赏的,孩子们更会雀跃着冲进去。2008年9月27日下午,我和阿升就看到一个小孩在湿漉漉的地上不愿走,那真是个名副其实的赤子。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六一公主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白马王子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忘情戏水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赤子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赤子

    上世纪50年代建起的东湖公园,一直是孩子们的乐园。19年前,儿子远涛和两个表妹就在这里嬉戏。我的旧博文《无忧无虑的笑声在水面荡漾》(2007-08-13 18:42:52)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00a2m.html发表了他们的合影。我写道:“我和二妹、小妹相约,带着孩子去东山湖公园,由我先生为大家拍一批彩照。二妹的女儿才6岁,像她妈妈小时候那么好玩好动,活蹦乱跳的,拿着装有肥皂水的小筒筒,鼓起腮帮吹出一串串七彩泡泡。我儿子和小妹的女儿,都是性格比较沉静的乖孩子,不过有哪个孩子不爱玩呢?难得妈妈们利用假日领着逛公园,本来就够开心啦,照相时小表妹又故意挤眉弄眼的,表哥和表妹都乐得合不拢嘴了。每当看见这张照片,就想起姐妹们相聚的欢乐,仿佛又听见孩子们乐不可支的畅笑。”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仿佛还能听见孩子们19年前的笑声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阿坚特地从高处拍摄今日仍在原地的石头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孩子长大了,石头还是老样子。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这些成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大人,还像小孩子一样玩吹泡泡。


 

    最近远涛的表妹先后结婚,今明两年就要做妈妈了。过去拥有照相机的人少,平时难得机会照相,如今随时见到年轻爸妈们用手机替孩子拍照。孩子们长大后,可以看到自己脸孔的变化。最初不谙世事无忧无虑,慢慢就知道学习的烦恼,年龄越大越感觉生活的压力……所以,孩子天真的笑脸是最可贵、最富有感染力的。家长应该有意识地保护孩子的身心,帮助他们懂得生活的真谛,勇于迎接人生路上一个个挑战。尊重生命努力上进掌握新知的家长,才能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我庆幸能在实践中朝这目标靠拢,不致被时代浪潮推到后面,心离孩子越来越远,终至他对守旧的你只有怜爱,缺乏由衷的钦佩敬重。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今天广州有雨,加上我要为亲友会的事忙碌,没去公园拍摄六一情景。发表若干自家和别人的照片,以表祝贺。20多年前我和远涛就有彩虹伞了,你说巧不巧?虎年就以老虎情侣合影放在文末吧,他俩也共有一把彩虹伞呢。

 

祝福小朋友们都有快乐童年

同性恋亲友会热线电话020-37611068周一、三、五晚上10-12时由阿坚接听

亲友会网站http://www.pflag.org.cn    阿强同志生活黄页www.huo888.com

                                          

1)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 《勇敢的母亲》(2005.11.16):

http://you.video.sina.com.cn/b/19901165-1266309985.html

2)广东电视台·第一访谈《我的儿子是“同志”》(2009.3.3):

http://you.video.sina.com.cn/b/19910702-1266309985.html

3)凤凰卫视·社会能见度《同性恋妈妈》(2008.7.17):

(因没有版权无法上传至本人播客,这是网上付费观看的完整版本)

http://vip.v.ifeng.com/society/shehuinengjiandu/200807/510e625b-f934-41f5-9863-6c0c23024decdetail.shtml

4)(《同性恋妈妈》网上不完整版本)

http://www.ourour.net/n4829c41.aspx

5)性情解码 同志母亲吴幼坚:我和我的两个儿子(2008-05-15)

http://vip.v.ifeng.com/ent/xingqingjiema/200805/8219a26d-a3ae-426e-a83f-260a5245cd23detail.shtml

6)同志制作的最新视频《感恩的心——送给同志妈妈吴幼坚》:

http://www.56.com/u46/v_NTA5MzQ4NzU.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