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福天思想
福天思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36,800
  • 关注人气:14,3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玩“套路”也要有底线,不能无利不“套路”

(2017-04-23 09:43:02)
标签:

杂谈

分类: 社会现象
作者:福天(微信公众号:福天思想)
日前,南都记者陆续接到数十名广州高校的学生和家长报料,称被“广州指路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用这样的套路让毫无经济能力的他们背上了万元债务。
记者发现,已有约270名学生有此遭遇。公司以校内公益讲座的名义,吸引学生参加一对一免费的职业测试。其间,“导师”不断游说学生加入职业培训班,许以美好愿景,后让学生通过第三方贷款公司无抵押贷款交学费。继曝光裸条借贷后,南都再次调查发现,广州竟有数百名大学生遭诓骗,饱受“培训贷”之害。有学生被催债机构逼债,还有学生甚至表示负债累累,“真的让人活不下去了。”(加微信公众号:福天思想 了解更多)
据了解,它以“职业培训”名义向学生反复营销的“蓝海计划”,其中的商业实战项目,学生称,其实就是数个同学组团在学校卖水果、面膜,推销产品…是彻头彻尾的骗局!“指路人”公司的两名股东因涉嫌非法吸存,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玩“套路”也要有底线,不能无利不“套路”
在现实生活中,类似这种套路是无处不在的,通常在一些销售型的业务公司里面用的比较多,起初套路只是一种销售的手段,一般在直销领域用的比较广泛,比如保险、安利、完美等一些直销公司,他们通常不会直接把目的说出来,而是通过一些故事打动客户,最终达到自己营销的目的,其实如果用套路去做营销大家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一个人价值观不正,道德品行有问题,套路常常也会带来一些负作用,也容易沦为诈骗分子洗脑的手段,套路好不好,关键要看是什么样的人在用。(加微信公众号:福天思想 了解更多)
什么是套路?就是通过一种隐晦包装的方式去引导,让对方能对自己有一种高度的认同,确认了这种认同感之后,让对方自然去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一般会做销售的人,一定是一个套路高手,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会讲故事的人;公司为了开拓市场,采用这种方式去做业绩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没有一个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和职业操守,就如这家“指路人”公司一样,为了钱可以无底线无节操,连学生都不放过,无利不套路,只要能达到目的,从来不考虑对方的实际情况,就会扰乱社会秩序,制造社会问题,破坏正常的社会发展环境,如果不加以遏制和惩处,还会扭曲人的价值观。
玩“套路”也要有底线,不能无利不“套路”
“套路”不等于忽悠,不是叫你画大饼去骗人,这是对“套路”的误解,实际上它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方式,在商业战场上,“套路”是很多公司最常用的一种销售手段,也需要技巧性,不是人人都会用的,用不好被人戳穿就没戏了,而有些人对于这种“套路”的把戏见多了也会反感,所以通常也就不会太愿意跟这类人打交道,会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例如现在金融公司流行的微信营销,微商等等,正是在套路变得越来越普遍的情况下,人也越来越理性,都不会轻易去相信一个人,在跟一个陌生人打交道聊天时,大家在心里面都会很本能的第一反应这又是不是一种“套路”,提高了警惕性,相反传统的生意就会越来越难做,而这个市场再也不是以卖方为主导,而变成了买方市场,完全由客户自己根据自身的需要和实际情况去决定。(加微信公众号:福天思想 了解更多)
“套路”之所以流行,是因为它改变了过去传统直白的销售方法,不再让人反感,而是更容易让人接受,不会排斥。最早的销售都是上门推销,结果很多公司都是“拒绝推销”,直接的销售并不受人欢迎,反而还会无限打击到自己的自尊心,所以常常很多人因此被“冷落”甚至“歧视”,而“套路”的流行也是必然。
玩“套路”也要有底线,不能无利不“套路”
“套路”有三大特点:
1). 潜移默化的引导
就是隐藏自己的真实目的,转移注意力,让对方降低对你的戒备心理,站在他的立场去思考问题,从他的立场去引导出对他有帮助的大道理。从而实现潜移默化的转化到自身产品的购买。
2). 令人心动的故事
例举一些实例,或者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包装夸大其词,通过语言装饰和点缀,让人感同深受,产生共鸣。
3). 高度的认同感
“套路”的终极目的就是为了达到最后的认同,只有从精神上寻找到了一种高度的认同感,才会有转化为实际成交的可能,前面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最后的认同而做的铺垫。

玩“套路”也要有底线,不能无利不“套路”

但是,现在的人都不傻,经历多了,对于“套路”这种把戏也就见怪不怪,不会有人轻易去上当,为什么这次广州的这家“指路人”公司会把套路的对象瞄准了大学生?就是因为大学生没有任何社会经验,涉世未深,好忽悠,根本不懂社会上的一些“套路”玩法,所以才会让他们轻而易举的得逞。设想如果这家所谓的教育公司针对的是社会人员,而不是纯粹去盯大学生,我想它早就被一锅端了。(教育的成本摆在那里,教育一个大学生去跟教育一个见多识广的社会闲散人员是不能相提并论的,这要考虑到一个转化率的问题,综合权衡一下,聪明的人当然会选择见效快,效率高的)(加微信公众号:福天思想 了解更多)
福天对于这种肆意利用“套路”去坑蒙拐骗的行为表示谴责愤慨,大学生本身都是一些没有经济实力的弱势群体,你可以玩“套路”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但是打着免费培训的旗帜唯利是图就不可取,做人要有最起码的底线,明明知道他们没有那个经济实力,还要昧着良心想尽办法从他们身上榨取价值,等于是赤裸裸的在吸他们的血;有一句话说的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假如有你自己的孩子,你会这样吗?
玩“套路”可以,但不能无利不“套路”!
 
  刚刚出的小道消息!很快删!想了解高官跳楼自杀幕后的真相,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天思想(mttyply)加关注!回复关键词:内幕
        另:这里有许多你不知道的秘密和幕后真相!还有海量红包等你来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