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720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手把手教你做一道著名淮扬菜——清炖蟹粉狮子头

(2016-11-30 11:05:57)
标签:

蟹粉

狮子头

淮扬菜

分类: 汤汤水水类

手把手教你做一道著名淮扬菜——清炖蟹粉狮子头

蟹粉狮子头是著名的淮扬菜,选用肥瘦适宜的猪肉和新鲜的蟹粉制作而成,狮子头可以清炖、水汆、先油炸后红烧。因为这道菜添加了蟹粉,又经过长时间炖煮,吃起来软糯鲜香,香而不腻,做好后与家人共享,得到老爹、先生的大力夸赞。京东生鲜送的阳澄湖大闸蟹,

食材链接:https://item.jd.com/3679684.html

每只母蟹有3两重,带有象征身份的戒指,蟹黄很多,品质上乘。

大闸蟹蒸熟让先生帮着拆蟹粉,人家边拆边唠叨说太浪费了太浪费了,我知道是因为不让他吃馋了,赶紧剥了一条蟹腿放他嘴里,人家吃了马上眉开眼笑地说:“这下不浪费了”。他认为肚子咕咕叫的时候,看着刚出锅的美味大闸蟹不让吃,还让拆蟹粉,太残忍。唉!让我说他啥好呢?

做这道菜用猪五花肉或者梅花肉(前肩膀)比较合适,这些部位的猪肉肥瘦合适,口感细嫩。

主料:猪梅花肉700克,3两母大闸蟹2只,小油菜心4

配料:大白菜4片,胡萝卜适量,大葱10克,生姜5克,鸡蛋清1个,盐3/2茶匙,白糖1茶匙,胡椒粉1/2茶匙,生抽1茶匙,黄酒2汤匙,干淀粉1汤匙

制作:

1.         所有材料准备好。

2.         大闸蟹洗净后放入蒸锅内蒸17分钟至熟。

3.         2只大闸蟹分别拆出蟹粉,蟹黄、蟹肉分开放。

4.         梅花肉先切成3毫米左右厚的片。

5.         再切成条,然后切成玉米大小的粒。

6.         肥瘦肉分别切好。

手把手教你做一道著名淮扬菜——清炖蟹粉狮子头

7.         肥肉瘦肉粒放到一起。

8.         用刀稍微剁碎一些。

9.         大葱生姜切粒,放入100克水用手抓几下挤出葱姜汁。

10.     肉馅中放入生抽、黄酒、1茶匙盐、白糖、1/4茶匙胡椒粉搅拌均匀。

11.     分三次把葱姜水加入肉馅内,葱姜捞出不用,搅打上劲。

12.     再放入鸡蛋清搅拌均匀。

手把手教你做一道著名淮扬菜——清炖蟹粉狮子头

13.     放入干淀粉拌匀。

14.     放入拆好的蟹粉(留一点蟹黄用来点缀)。

15.     搅拌均匀。

16.     把大白菜的菜帮切下来,调好的蟹粉肉馅分成4份,每一份都团圆后放到白菜帮上面。

17.     大肉圆连同白菜帮一起放入砂锅内,白菜朝下放入。

18.     白菜叶覆盖到大肉圆上面,锅内再倒入适量鸡汤或骨汤没过肉圆,放入剩余的盐。

手把手教你做一道著名淮扬菜——清炖蟹粉狮子头

19.     砂锅放到火上大火烧开,撇去浮沫。

20.     加盖转小火炖煮2小时。

21.     胡萝卜削成枣核状,插入小油菜心底部。

22.     小锅内放入少许盐和油大火烧开。

23.     放入小油菜心炒烫至变色,捞出放入冷水中降温。

24.     炖煮好的锅内捡出大白菜,大肉圆(狮子头)盛入容器中,边上放入小油菜心。锅内加入1/4胡椒粉调匀,锅内的汤汁倒入狮子头中,狮子头顶部点缀少许蟹黄即可上桌。

 
手把手教你做一道著名淮扬菜——清炖蟹粉狮子头手把手教你做一道著名淮扬菜——清炖蟹粉狮子头

 

关键:

1.         做狮子头的肉馅要细切粗剁,玉米粒大小即可,不要用猪绞肉。

2.         小火炖煮,小火是指锅内保持微沸的状态。

3.         如果是自己吃,大白菜不用检出,吃起来也很美味。

4.         猪肉肥瘦比例可以选择2:8或者3:7,如果用纯瘦肉则口感发柴不够细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