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237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腌酱黄瓜—佐餐小咸菜

(2013-12-17 10:18:10)
标签:

酱黄瓜

黄瓜

乳瓜

美食

分类: 自制咸菜类

    腌酱黄瓜—佐餐小咸菜

 

    前几天腹泻,对吃的东西很挑剔,大鱼大肉更是看都不敢看,闻到味道都恶心,几天都是用这道酱黄瓜配粥,吃着很舒服。

这是一道姥姥的拿手小咸菜,过去虽说生活条件不好,黄瓜和黄酱是不缺的,我们老家家家户户都有一个酱缸,每年的春天炒黄豆、磨粉、团酱球、发酵;调酱,再发酵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制作,味道香浓的酱就做好了。室温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做好的酱可以用大葱或生菜蘸着吃,还可以用来炒菜炝锅,也可以用来做酱汤、腌咸菜,用处很多呢。、

每年秋天,自己种的黄瓜拉秧的时候,把黄瓜秧上没长成的小黄瓜摘下来,用盐杀出水,再放入黄豆酱入缸腌制,是佐粥的佳品。这种小黄瓜也叫乳瓜,口感极为细嫩,吃的时候刚刚咬破黄瓜皮,上下牙就碰到一起了,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因为自己腌制的酱黄瓜含盐量低,又不加防腐剂,所以做好一定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否则容易长白毛变质。

 

 

主料:小黄瓜 1千克,盐100,白糖80,干黄酱40

配料:水60

制作:

1、  小黄瓜洗净后沥干水分。

2、  把盐放入黄瓜中。

3、  用手搓匀,腌制5天,每天翻动2次。

4、  篦去小黄瓜腌出的水。

腌酱黄瓜—佐餐小咸菜

5、  腌过的小黄瓜中放入白糖。

6、  干黄酱用水懈开。

7、  把酱汤过筛后放入小黄瓜中。

8、  搅拌均匀,腌制5天,每天翻动2次。把小黄瓜放入保鲜盒中,密封后入冰箱腌制15天,5天翻动一次。

腌酱黄瓜—佐餐小咸菜

腌酱黄瓜—佐餐小咸菜

关键:

1.       小黄瓜腌制的前十天,一定要翻动,这样才能腌制均匀,不容易变质。

2.       放入冰箱再腌制15天,是为了使亚硝酸盐水平下降到安全范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