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720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松茸汽锅鸡----口口都是美味【夏之味】

(2013-08-29 15:37:35)
标签:

松茸

汽锅

健康

分类: 汤汤水水类

松茸汽锅鸡----口口都是美味【夏之味】

 

看到我把汽锅放置到高压锅上来烹制,老公说是高科技,呵呵真是孤陋寡闻。这道汽锅鸡老公说美味指数4颗半星(5颗星满分)。原汁原味,汤清肉滑,吃在嘴里非常的清爽,特别是加了松茸,汤汁更加鲜美。自己做的比旅行社的旅游餐中的汽锅鸡要好吃N倍。

松茸和汽锅都来自遥远的云南,干的松茸易于储存,新鲜的就比较不好存放,而且保质期很短,我们在内地家庭很难吃到,饭店有也是空运来的。早就想买汽锅,去云南旅游的时候眼馋了好一阵子,路途遥远行李又多背不会来。这次看到美食厨房的骨头买了汽锅也下决心买了。很喜欢这种磨光黑陶的汽锅,看起来很古朴,据说生产汽锅的这个厂子已经关门了,商家卖的也只是存货。如果你家里有2-3个人,就买这个3号的锅比较合适。

汽锅是云南建水的特产,以陶土手工制作而成,这实际上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锅,它外观似钵而有盖,中央有突起圆腔通底,如火锅的上半。以蒸汽使锅内食物制熟,锅内汤汁也来自蒸汽凝结。这样烹制出的食物保持原汁原味,鲜美可口。

松茸是野生的珍贵真菌,学名松口蘑,名叫大花菌、松菌、剥皮菌;原称松蘑,又叫山鸡纵。松茸以云南野生松茸为佳,松茸具有强精补肾、恢复精力、益胃补气、强心补血、健脑益智、理气化痰、抗辐射、驱虫、治糖尿病和抗癌等作用,还具有提高SOD活性,加速自由基的清除,延缓组织器官衰退,改善心血管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抗病毒、抗细胞突变和增加免疫功能的能力。据日本有关资料报道,松茸菌抗癌效果可达90 %以上。

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主料:鸡全翅2个、鸡腿1只(共约 750)、野生干松茸15

配料:生姜20、香葱20、黄酒1汤匙、盐1/2茶匙、胡椒粉1/4茶匙

制作:

1、  鸡翅、鸡腿清洗干净。

2、  干松茸洗净用清水泡发,捞出后洗净泥沙,浸泡松茸的水澄清。

3、  生姜切大片,香葱打结。

4、  鸡翅鸡腿切小块。

松茸汽锅鸡----口口都是美味【夏之味】



5、  切好的鸡块放入开水锅内,焯烫2分钟。

6、  捞出鸡块洗净。

7、  把鸡块放入汽锅内。

8、  再放入松茸。

松茸汽锅鸡----口口都是美味【夏之味】

9、  加入葱结、姜片、盐。

10、              再放入黄酒,倒入澄清的浸泡松茸的水,底部泥沙弃之不用。

11、              高压锅内加足量的水大火烧开。

12、              加盖,不加限压阀,再用打湿的纱布在锅盖上围一个圈,圈的大小和汽锅底部相当。

松茸汽锅鸡----口口都是美味【夏之味】



13、              把汽锅直接放置到高压锅盖上,高压锅的气阀对准汽锅的底部空腔。

14、              把汽锅盖子盖好。

15、              这样中火蒸制30-40分钟即可。

16、              打开汽锅的盖子,检出葱姜,放入胡椒粉和香葱末调匀即可。

松茸汽锅鸡----口口都是美味【夏之味】

松茸汽锅鸡----口口都是美味【夏之味】

 

 

关键:

1、  高压锅和汽锅之间垫湿的纱布,可以起到密封的作用,蒸汽不容易外露。

2、  高压锅内的水要多放一些,这样汽锅内汤汁才丰富。

 

 

**********************分割线************************

 

这里有蝶儿最新的美食资讯,美食菜谱,生活点滴:

请关注蝶儿的微信公众号:dieermeishi   (蝶儿美食全拼)  用手机扫描即可添加好友。

肉丁芽菜辣炒豇豆【夏之味】


微信号:dieermsh

欢迎订阅搜狐自媒体微刊:蝶儿美食  ,可以手机下载搜狐新闻,搜索:蝶儿美食,也可以扫描二维码点击“订阅”:

西红柿鸡蛋饺子皮汤--------废物巧利用【夏之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