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720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品尝春天的味道之梅香带鱼

(2010-02-05 07:50:00)
标签:

美食

分类: 煎炒烹炸类



品尝春天的味道之梅香带鱼


品尝春天的味道之梅香带鱼

   

 

    之所以说是品尝春天的味道,是因为这道菜使用了梅香酱油膏,说到梅,自然令人想到梅花,寒冷的冬季腊梅傲雪绽放,不正预示着春天就要来了吗?我看到最美的梅花当属南京的梅花山和苏州的香雪海,每年会在春节前后竞相开放,走在梅林间,空气都是香的,头上有时会落下几片花瓣,那份梅花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现在我无法看到美丽的梅花,那就品尝一下梅的滋味,畅想一下梅的芬芳。

    今天选用的是舟山带鱼,虽然个头不是很大,但是相当的新鲜,鱼身上的那层银鳞都很完整,非常棒。还要特别介绍鱼带鱼搭配的梅香酱油膏,它是由黑豆、青梅、白糖精制而成,其色泽明亮,味道咸香微酸,稠度比蚝油略稀一些,有提鲜去腥解腻的作用。这瓶酱油膏产自台湾,来自洋淘网。刚拿到这瓶酱油膏的时候,首先被它精美的外包装所吸引,看起来很精致,希望我们国内的调味品企业也能够这样。

    其实带鱼表面所谓的银鳞并不是鳞,而是一层由特殊的脂肪形成的表皮,称为“银脂”,是营养价值较高且无腥无味的优质脂肪。该脂肪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同时可以增强皮肤表面细胞的活力,使皮肤细嫩、光洁,使头发乌黑光亮,是难得的美容秀发产品;含有卵磷脂。可减少细胞的死亡率,对大脑有补益作用,能使大脑延缓衰老,被誉为能使人返老还童的魔力食品;还含有6—硫代鸟嘌呤物质。该物质是一种天然抗癌剂,对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及绒癌均有防治作用。带鱼的银鳞的确是个宝。银鳞怕热,在75℃的水中便会熔化,因此清洗带鱼时水温不可过高,也不要对鱼体表面进行过度的刮拭,以防银脂流失。

 

主料:带鱼300克、梅香酱油膏1汤匙

配料:盐1茶匙、胡椒粉1/4茶匙、白糖1茶匙、料酒2茶匙、米醋1茶匙、生姜、大葱适量

制作:

1、  带鱼去头和内脏,清洗干净后切成段。

2、  带鱼用1/2茶匙的盐和胡椒粉腌制20分钟。

3、  平底锅烧热,放入带鱼煎至两面金黄。

4、  倒入梅香酱油膏。

5、  放入葱姜、料酒、盐、白糖和适量的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至锅内汤汁浓稠即可。

 

品尝春天的味道之梅香带鱼

品尝春天的味道之梅香带鱼



 

关键:

1、  带鱼表面的那层银鳞不要去掉,富含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

2、  煎炸带鱼的时候不要用太大的火,以免糊掉。

 


 

我的相关日志:


2010-02-04 剁椒炒田鸡-------虎年年菜系列热菜篇之七
2010-02-03 荷兰豆炒虾球-------虎年年菜系列热菜篇之六
2010-02-03 清炒蒜蓉芸豆-------虎年年菜系列热菜篇之五
2010-02-02 年年高之韩国泡菜炒年糕-------虎年年菜系列热菜篇之四(附使炒年糕爽利不糊烂窍门)
2010-02-01 红宝石般美艳的番茄冻-----------虎年年菜系列甜点篇之一
2010-01-30 虎年就吃老虎菜-------虎年年菜系列凉菜篇之五
2010-01-28 年年有余之清蒸黄花鱼-------虎年年菜系列热菜篇之三(附如何做好清蒸鱼窍门)
2010-01-27 酸酸辣辣凉拌海带丝-------虎年年菜系列凉菜篇之四
2010-01-26 凉拌脆爽红油海蜇丝-------虎年年菜系列凉菜篇之三(附使海蜇脆爽窍门)
2010-01-25 白果炒西芹-------虎年年菜系列热菜篇之二
2009-07-27 好吃易做干炸带鱼-----干香适口
2008-04-04 干煎五香带鱼
2008-02-01 红烧带鱼
2009-06-24 酸酸甜甜糖醋茄子-------大人小孩都喜欢
2008-04-21 香菇栗子烧鸭腿
2008-01-10 麻辣黄豆芽
2007-11-21 红烧花鲢鱼尾
2007-11-01 红烧辫子鱼
2007-10-23 经典的肉丝炒蒜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