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齐85
刘齐8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150
  • 关注人气:7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鸟巢以北

(2008-08-15 16:55:25)
标签:

鸟巢

红旗-7型导弹

奥运

休闲

鸟巢以北

刘齐

    鸟巢保安严,一般人虽心向往之,却不能至。雪片般发往外地的鸟巢明信片,上面盖有朱红大印,赫然写道:“开幕式现场发出的美好祝愿”。其实不是鸟巢现场,是邮局现场,北京各邮局皆备此印,随便盖。

 

    鸟巢以北的森林公园,保安也严,直升飞机见天在空中盘旋。用望远镜看,机身上有LH字样,明白人破解说,是陆军航空兵。

 

    森林公园以北,竖着一排居民楼,楼顶新安了些怪异设备,桔红色,方网形,状如苍蝇拍。楼内贴告示,说这是探测仪,其辐射性不会损害健康。该小区有网页,甲帖说,什么探测仪?那是防空雷达。乙帖说,没关系,临时的,完事就拆,某某一带还有火箭呢。丙帖说,是导弹,红旗-7型,地对空。

 

    居民楼以北,依次是河流、绿地、矮楼房、高楼房,马路、桥梁、城铁、菜地、高压线的大铁架子。大铁架子造型别致,像极了开啤酒的瓶启子,一个挨一个,冲着天空。天空有云,千姿百态,有几朵比较圆,可以看成酒瓶盖儿。

 

    脚步北移,奥运色彩渐渐淡化,灯杆上不再悬挂彩旗,马路牙子上不再摆放盆花,戴红箍的安保志愿者或社区大妈巡逻队了无踪影,直升飞机也不往这边转。人们来来往往,进进出出,吵闹,安静,嬉笑,严肃,邋遢,整洁,懒散,辛劳,平时什么样,现在仍然什么样。估计万里之外,亚洲某小镇,美洲某郊区,其人民的日常生活节奏,跟此间不会有太大距离。

 

    我穿个大裤衩子,在一条小街步行,想找个饭馆午餐,跟一个收废品的老头问路。老头河南口音,光膀子,坐在破沙发上看电视,不看炙手可热的奥运,单看卡拉OK,卡拉的歌星却不OK,俗而蠢,国家选一万次,也选不上她在小地球唱“油和米”。

 

    问老头,咋不看比赛?

 

    老头说,没交钱,接不上线。

 

    又问:喜欢大美人?

 

    答:这些盘没人要,白送的。

 

    饭馆里冷冷清清,没有电视,还不如收废品老头。

 

    服务小妹问我吃什么。她穿红上衣,系黄围裙,红黄搭配,像番茄炒蛋。

 

    我说,那就来一个番茄炒蛋,再来一个扬州炒饭。我倒不是非得吃扬州炒饭,我是想起一条报道,说奥运村的外国运动员特爱吃这个,有一次居然吃了好几吨。

 

    服务小妹并不打算配合我的想法,瓮声瓮气说,没有扬州炒饭。态度不热情,大概性格内向,闷。

 

    我点了一份麻婆豆腐盖浇饭,外加一只卤蛋、一杯豆浆、一碟泡菜,合计十元整,价格还不贵。边吃边想,那扬州炒饭,好几吨是多少吨?谨慎点,姑且算三吨,就是六千斤,大米、火腿、鸡蛋、豌豆,得装多少筐!从这儿往南,十几公里吧,就是奥运村大食堂,那一帮子健儿,健壮的人儿,特能吃,吃吧,有朋自远方来,那个电子阵势多气派。

 

    饭时已过,厅堂里,只我一个食客,寂寞地咀嚼。突然,有短信彩铃响起,我以为是我的,不是,是服务小妹的。

 

    服务小妹原来不闷,只见她冲着厨房大叫:中国又得一块金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大桥记
后一篇:目睹刘翔退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