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解梗砖家
解梗砖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1,386,309
  • 关注人气:248,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争议主持”张绍刚宣布退出主持界原因三大猜测(图)

(2013-06-09 06:31:09)
标签:

张绍刚

宣布退出主持界

365

三峡在线

娱乐

分类: 生活时评
“争议主持”张绍刚宣布退出主持界原因三大猜测(图)

作者:三峡在线

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据网友“Gavin_Foo”微博透露,在今晚北京举行的“半夏文艺晚会”上,《非你莫属》、《猜的就是你》等节目的主持人张绍刚宣布,自己将退出主持界:“从6月30日开始不再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从此以后,第一好好教书,第二相妻教子。感谢各位支持,下学期课堂见!”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人》报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该条消息予以印证。另据成都商报微博称,张绍刚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确认了此事。

张绍刚,内蒙古包头人。1990年进入北京广播学院摄影系,1994年成为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现为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老师,天津卫视职场招聘节目《非你莫属》主持人、广西卫视身份识别类节目《猜的就是你》,曾任《今日说法》主持人、《大家看法》主持人、《挑战主持人》的嘉宾主持。


“争议主持”张绍刚宣布退出主持界原因三大猜测(图)

微博截图

“争议主持”张绍刚宣布退出主持界原因三大猜测(图)

微博截图

“争议主持”张绍刚宣布退出主持界原因三大猜测(图)


《非你莫属》晕倒门

“争议主持”张绍刚宣布退出主持界原因三大猜测(图)

张绍刚“PK”刘俐俐


----------------------------------------------------------------------------

三峡在线简评:“争议主持”张绍刚宣布退出主持界原因三大猜测(图)

张绍刚退出主持界绝对是今天娱乐圈的重磅消息,从新浪网相关新闻下方接近15000人的参与评论和近3000条留言的数量以及热门微博上308万的讨论数来看,张绍刚离开主持界的消息还是在博友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三峡在线觉得张绍刚离开主持界之所以会引发如此大范围的群体性关注,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张绍刚此前在其参与的节目中多次制造了话题事件。例如,张绍刚曾经在天津卫视的《非你莫属》节目上“对掐”“海归女”刘俐俐、间接参与了郭杰“晕倒门”并遭到李开复等名人的公开抵制,同时张绍刚还在某主持人大赛的选拔中抨击参赛选手引发选手不满等等。这些话题事件发生伊始就受到博友们的强烈关注,也增加了博友们对张绍刚这个主持人的关注和评论,所以当张绍刚宣布“从6月30日开始不再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时,整个网络都沸腾了。

不过热闹归热闹,三峡在线也在思考,为什么张绍刚会突然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公开自己的意向呢?为何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在争议巨大之时主动选择隐退回避呢?综合各方新闻和张绍刚以前的“经历”来看,三峡在线觉得理由有三:

首先,和其他主持人相比,张绍刚在参与节目制作时所“制造”的话题事件数量实在有点多(尤其是在担任《非你莫属》主持人期间),这种累积起来的巨大舆论压力和非议可能令张绍刚早就想要放弃目前的工作,逃离舆论媒体的是是非非,只是他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时间点来公布自己的选择。因为,如果张绍刚在话题事件发生之时就选择退出,就容易引起观众对自己的无端猜测,例如是不是在逃避自己的责任等等,所以选择以传媒大学的晚会作为公布自己离任消息的平台,可能会让舆论压力减少许多,也会减少对张绍刚本人的非议。

其次,联想到此前包括李咏在内的多位央视著名主持人都系数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电视台,三峡在线猜测张绍刚离开主持舞台也是因为现在卫视台的压力越来越大的缘故。随着内地电视节目,尤其是内地综艺节目越来越火热,卫视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与张绍刚主持的求职节目类似的就有好几个,节目之间的PK、对比在所难免。并且张绍刚现在同时担任河南卫视《家有珍宝》、广西卫视《猜的就是你》、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和CCTV10《读书》共四套节目,工作之频繁、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是相对于主持而言,在校园里教书育人就会轻松一些,至少张绍刚不用再面对那么多的舆论声浪了。

最后一点,三峡在线觉得,凡是人到中年且事业有成,多少会把工作慢慢看淡,把自己的家人看得越来越重,如张绍刚自己所说,“从此以后,第一好好教书,第二相妻教子”。相妻教子成为了张绍刚以后的目标之一,这和李咏当初离开央视的心态其实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自己的家庭、为了多陪陪妻儿,因为无论你前行走了多久,当你蓦然回首时,你都会其实是家人一直在背后推着你向前。所以从这一点来看,三峡在线还是挺能理解张绍刚做出这个决定背后的用心的。

所以,三峡在线认为,张绍刚其实只是一位普通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是少数博友把他的错误放大才导致张绍刚成为了博友们“不待见”的主持人。张绍刚他言语直接、性情耿直,他的点评有时是一针见血的,有时却会对选手造成中伤。有一些争话题事件三峡在线不怀疑是张绍刚的个人性格引起的,但也有一些事件是由节目本身的特点所导致的。对于张绍刚这位主持人,我们不能仅仅因为几起话题事件的发酵就一边倒的批评他,我们应该客观中立地来评价张绍刚。比如就主持水平而言,张绍刚的实力毋庸置疑,能掌控全场、把握节奏、直抒胸臆,但就主持风格而言可能有博友不喜欢,但谁又能保证自己的主持风格人见人爱呢?所以在三峡在线看来,当张绍刚走下电视荧幕,走上三尺讲台时,他可以收获掌声。


 

我的更多文章: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湖南卫视推荐:李湘月减40斤秘方(图/视频)   2012-12-03 12:56:28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娱乐圈男星如何告别“快男”决窃(图)   2012-09-03 12:56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系列情感故事《100个女人,100种爱情》 2008-12-04 06:48:12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五十个细节教你做一个男人欣赏的女人   2007-07-01 10:17:58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宋祖英40岁所生的儿子照片曝光(图)  2010-05-16 01:20:14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张艺谋的漂亮女儿曝光(图)   2008-09-04 21:19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鲜为人知的百大名人明星的改名大盘点  2012-11- 12:56:28

 

   ------------------------------------------ 

    三峡在线严正声明:新浪原创独家稿件,媒体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注明出处。博客广告、博客合作、微博合作、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请联系本人:QQ:40692258(注明博客) MSN:wjtgu@hotmail.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