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辨是非
明辨是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9,591
  • 关注人气:18,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专家湖南科普“高效生态农业”

(2014-04-18 21:14:52)
标签:

杂谈

分类: 科学人生

中科院专家湖南科普“高效生态农业”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4/4/292240.shtm

连开三场报告引社会各界关注
 
(科学网 成舸 陈曼琼 王春晓 范曼瑜报道) 4月11至12日,我国知名植物生态学家、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蒋高明一行受中国科学报湖南记者站邀请,前往长沙举行生态农业系列科普报告,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活动不仅吸引了来自长沙、永州等5市县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农户、志愿者和市民代表近三百人参加,还引起了新华社、中国环境报、湖南经视、凤凰网等十余家媒体的关注,湖南日报更于次日起连续刊发深度报道和评论文章予以介绍,在农业大省湖南掀起了一股不小的生态热。
 
近年来,镉超标大米等“舌尖”上的安全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现代农业过分依赖化肥、农药、除草剂等化学品带来的一系列粮食和生态安全问题,已对城镇食品安全和美丽乡村建设造成威胁。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促进生态友好型农业发展,为以生态文明理念促进农业转型指明了方向。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生态农业横跨农业、林业、环境、生态、国土、规划等领域,如何凝练各界共识,将理念转换为可操作的实践,并最终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推广道路,成为摆在当前的一道重要课题。
 
本次系列科普活动题为“走进生态农业、重返美丽乡村”,分专家“跨界”对谈、高校学术报告、公众联合论坛三场,首先由蒋高明分析了当前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并结合他在山东弘毅生态农场的科研实践进行了介绍。随后,湖南大学教授柳肃、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研究员孔祥峰、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沙办公室主任蒋勇、隆平有机农业总经理杜志艳、永州市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军、“E农计划”执行人王洪坤先生等分享了各自经验和见解,并就高效生态农业、有机食品、粮食安全与农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本次活动由我报湖南记者站发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熬吧读书会等机构联合主办,凤凰网湖南站协办。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75-786254.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