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辨是非
明辨是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9,591
  • 关注人气:18,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网友整理的2010年网络流行语

(2011-01-25 12:58:00)
标签:

杂谈

分类: 精神历程

[转载]网友整理的2010年网络流行语

蒋高明
 
        有朋友发来他们整理的2010年网络流行语,颇有群众智慧。不信请看:
 
“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腾讯在11月3日向广大用户发布了一封信:“亲爱的QQ用户,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于是,网友们开始自发在网上开展了关于“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造句活动,大量恶搞句式涌现,江湖称之“3Q体”。在这些造句中,很多大公司也被网友拿出来戏谑,包括微软、百度、电信、网易等等。

“神马都是浮云”
 
        国庆期间,一则名为《感谢这样一个极品的朋友给我带来这样一个悲情的国庆》的帖子中,“小月月”横空出世,以极其诡异的言行雷倒众生,并让网友们将“神马”和“浮云”联系在了一起,诞生诸如:“用任何词语来形容她,都根本乏味得很,神马网络豪放女,浮云!都是浮云!”、“神马晕倒无意识论,统统是浮云!”的感叹。而“神马”和“浮云”的神奇之处,则是当这两个词结合在了一起,便可组成万能金句,推之四海而风靡,此后,“神马都是浮云”成为无数网友的口头禅。
 
“FF14已死,没事别烧纸。”
 
        《最终幻想14》在经历了热闹的游戏公测、纠结的防沉迷以及惊人的国服代理后,又连续遭受了各种媒体的低评。对于国服代理商来说,在上线的前期准备阶段就频频受到如此打击,令人不得不为其未来之路捏上一把汗。“FF14已死,没事别烧纸”,某位网友用这样略显极端的语言戏谑了该游戏目前的现状。国服代理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最终幻想14》在经历过汉化、运营以及本土化之后会有怎样的表现,能否克服目前的困难并且赢得中国玩家的认可,目前还都是一个未知数。
 
“正常孩子玩网游3年,就会变成弱智。”
 
        “中国治网瘾第一人”陶教授应邀在江苏首届教育博览会上讲学,再次对网游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智力90的正常孩子玩网游3年,就会变成弱智。”此语一出,立马遭到众多网友的抨击。此前,陶教授对于网游就一直恶评不断,认为网游是精神毒品。在反对网瘾的数年时间,他高调攻击网游,遭魔兽玩家声讨,遭到“人肉”,家庭、办公电话和手机号都被公布,他在美国的求学、生活经历也被网友曝光,还有网友质疑陶宏开在美国的经历,称他为“伪教授”。
 
“我在家乐福超市工作,世界500强”。
 
        “我九岁博览群书,二十岁达到顶峰。我现在都是看社会人文类的书,例如《知音》、《故事会》……往前推三百年,往后推三百年,总共六百年没有人超过我。”此语出自一位名叫罗玉凤的姑娘之口。她自称身高1米46、博览群书,在网上单征男友,条件是“必须为清华北大硕士、身高1米76到1米83”。如此征婚,罗玉凤上了不少电视节目,各种雷言囧语层出不穷,让这位“凤姐”一夜走红。(2月4日现代快报)
 
“我爸爸是李刚”
 
        2010年10月16晚21时40分许,在河北大学新区超市前,一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将两名女生撞出数米远。被撞一陈姓女生于17日傍晚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女生重伤,经紧急治疗后,方脱离生命危险,现已转院治疗。肇事者口出狂言:“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爸是李刚”。

给力
 
        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由于与球场的氛围相合,“给力”一词开始成为网络热门词汇。“给力”一词究竟从哪来的呢?据说是源自中文配音版本的日本搞笑动漫《西游记——— 旅程的终点》。画面一开始,师徒历经磨难到达天竺后,却发现所谓天竺只有面小旗子,上书“天竺”二字。悟空不无抱怨地说:“这就是天竺吗,不给力啊老师。
 
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
 
        在2010年1月17日播出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上,暂时没有工作的一号男嘉宾,爱好骑单车。在最后环节,他问三位女嘉宾以后愿不愿意经常陪他一块儿骑单车。其中两位都给予肯定的答复,但11号女嘉宾,也就是这位男嘉宾的“心动女生”,今年22岁的模特马诺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还是坐在宝马里边哭吧。”由此,马诺获得了“拜金女”的称号。“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被认为是时下社会拜金现象的浓缩,经报道后成为媒体批判对象。
 
羊羔体
 
        “徐帆的漂亮是纯女人的漂亮。我一直想见她,至今未了心愿……后来她红了……”这是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得主、武汉市纪委书记车延高的诗。权威的奖项、作者官员兼诗人的身份、直白的诗作,引来社会各界一片热议。这种直白的几近不像诗歌的诗体被网友戏称作“羊羔体”,源于“羊羔”与“延高”的谐音。
 
杯具
 
        “人人都是杯具,只有把不开心的倒出去,开心的才能装进来”,“人生像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人生又像茶杯,本身就是个杯具;人生更像茶叶,终究要被浸泡在杯具之中”
 
        ……网络江湖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段时间那红极一时的“寂寞”的新鲜劲尚未过去,取自“悲剧”谐音的“杯具”一词便开始异军突起了。“悲剧”一词也曾经是网络流行词,当年一幅由易中天教授“配音”的“悲剧啊”图片曾在各大论坛疯狂转发,成为网友们常用的调侃用词。而以错别字形式出现的“杯具”取代“悲剧”,成为常用的调侃词,却是近来才发生的事。
 
“知道你现在过的不好,我也就放心了”
 
        没有找到出处,但这句坏坏的,还有点小温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