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亮baoza
月亮baoz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08,495
  • 关注人气:1,7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手稿

(2012-11-07 15:00:55)
标签:

宋体

爱情

心灵

情义

家庭生活

情感

分类: 情感系列

爱情手稿

 

1.人活一生到底追求什么?我认为是幸福!
对男女而言,幸福是什么!是一种真诚的情义,恩爱以及温馨的家庭生活!
男女爱情,在于质量,不在于数量。很多人不懂,以为多搞几个女人或男人很风流快活!其实这是丑陋的心灵与错误的想法。
因为,人的内心会被经历所影响,所谓凡所经历必留下痕迹!人谈N次恋爱,说明失败了N次,这每一次的创收,都会沉淀心底,让人对异性产生很多的想法,干扰了真诚的心与坚贞的情!没有觉悟的人,很难消除心灵的阴影!心理会常常泛起这种心理沉淀!
而且,人谈多了,会变复杂,会多心思,会不愿意付出,会计较,会怕受伤,……

人的真实幸福感是这样的:

那就是两个相爱的男女,在全身心的交融着,和对方一同经历与体验人生的各种酸甜苦辣,这种心灵的深度与生活的同担,让情更深置内心!
一个人的时间精力有限,爱的浓度有限。他谈多了,自然就跟每一个人的感情的相对付出就会少!

而且恋的浅浅的,没有深入到心灵融洽,以及生活的相携,就不会产生对对方的深深的情义与责任感!
人很奇怪,情义与责任感,是需要纽带结合起来的!
这种纽带:一来是心灵融合的内在关系,一种是生活共同经历!
没有前者,不是爱情。
没有后者,没有厚度!

2.
到底什么男人是感情中的真正的智者?
年轻的男孩女孩,在年轻时,都很表面,都容易被生理的本能牵引,以为你是爱情与男女关系的本质!其实不是!、

幸福,不是说荣华富贵,天天吃好的穿好的!

而是,爱上一个真爱的女人,不管是等,经历甘苦,都是幸福的!

为什么?
智慧不是心思复杂,俗话说,聪明反被聪明误!很多花心的人,瞎搞女人,自以为老子活的爽,搞女人有面子,其实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傻瓜!
因为:男人一生的精气是有限的。搞女人,从本质而言,耗费的是男人的精气!获得的只是一个心理的占有欲与吹嘘自我安慰的面子心!

再者,那种为了一时短暂的快感与淫欲,你看男人所付出的代价,做出的丑态,想尽办法的那种丧心病狂,就是为了征服女人的那一下的快感,耗费了多少精力光阴!
干扰了自己正常的生活,心思不用再事业上,干扰了事业!
复次,爱情的幸福感到底在什么地方?

我不得不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大不一部分男人,他们根本不懂爱情的那种心灵精神的真滋味!他们的全部的爱情的感受,只是哄女人把女人搞上床,以搞女人为目的。
从这个意义而言,很多男人,还没有进化到人的阶段,而是禽兽!
其实,爱情的真滋味,不在这个性的结果上,而是一种情爱的乐趣的过程中!
性只是情爱中的一个调剂品与润滑剂!

可是,几乎所有的男人,都把性当成了结果与成绩!
而不是享受爱情中,男女的那种情爱的谐和,曼妙,飘渺的心灵感受,以及男女交往的那种互相了解彼此,和对方融合,探索爱情,性,婚姻,家庭的那种更广阔的人生价值中去……

更重要的是:
男女的爱情,真的不仅仅是享受!而是一种修行!修行什么?

修的是彼此的学会相处,学会把爱情延生到更久远,以及一生相处的融洽的家庭生活中。这很难!这需要人在恋爱中修炼自己,以爱情的动力去改造自己作为一个男人或女人的不足,通过恋爱认识自己的角色。

因为,男女彼此的了解很难,人都不完美,容易自私任性!

人,需要在恋爱中完善做人,沟通,品德的修养!

一般而言,女人很任性,情绪化,很自我,很小气,依赖感很强,容易被勾引……

男人很大男子,过于理性,缺乏柔情,不懂得关心人,容易花心……

这些,都需要相爱的双方在恋爱中去修行去改造!

改造自己,永恒的人的主题!
恋爱是最好的修行!

因为,恋爱让人有一种动力与激情,会想到为了地方而优化自己,完善自己……

因为,恋爱让人有一种动力与激情,会想到为了地方而优化自己,完善自己……

很多的男人或女人,只是在恋爱的那阶段只是装一装,而不是真诚地在修炼自己,提高自己!这是很多人结婚后露出本来面貌的原因!

许多人不懂,人生的每个阶段,每个主要的课程上,人都要修行自我教育!

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好自己,与人为善!

装,只是一时的,只有真诚地改造自我,优化自我,才能做好自己,与人为善!
现在的很多女孩,太任性,太不能受气,太娇气……
现在的很多男孩,没有责任感,瞎玩,^

人的教育,不是从学校结束的,而是进入社会才刚刚开始……

真正的爱情,是做自己,并修炼自己!
装,终究不能长久,最终彼此感觉到的只是欺骗!
人,很可惜,大都喜欢表面的东西,比如打扮,外表,条件……

诚然,这些物质的东西对人很基础很重要,但是不是最本质的!
最本质的是人的人品,德性,素养,做人,品质……

因为,人与人之间,相交相处的是人的素质为本,条件是辅助的,二者要结合!没有前者,人与人的关系,一切归零;没有后者,可以慢慢共同创造!
我知道,人们听不进这些最古老最永恒的道理!总是追逐流行最表面的新潮!

须不知,新潮换来换去,一会这样,一会那样!
幸福的真谛,难道是为了水性杨花喜新厌旧?

幸福的真谛,其实是情义恩爱与心灵的开发!

 

最后说一点:恋爱与工作是最好的修炼,一个是让我们成为性别的自己与追求幸福
一个是作为一个社会人实现自我或群体的价值与追求成功

许多人,并没有这种内在的自觉与动力!因为,他们的认识不是返归到自身来找动力与本质的!
不是用心去参与与奋斗!而是被动地做观众与被管制!
比如:许多的人,喜欢看别人的爱情故事,而不是自己去参与与创造爱情!

许多的人,打工或工作,不是自发地学习与为了自己而工作,而是被管制地工作!

这都是浪费生命,没有自觉自主性的体现!

 

人说,爱情里没有忧伤,爱情里没有伤害,这是正确的,如果,爱情带来忧伤与伤害,那只是肤浅的爱。若爱已经融为一体,是不会有伤害,痛的感觉,是互相的。爱上了,一辈子,是幸福的爱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