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亮baoza
月亮baoz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08,495
  • 关注人气:1,7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活着而思索

(2011-07-23 00:08:37)
标签:

情感

分类: 浮生小记

为更好地活着而思索

 

浮生小记之7

 

文、月亮

 

下午的时候老爸动手术切除瘤,原来只有一个,经检查后发现有两个,都切除了,身体的检查各项指标正常,不愧是军人出身的人,体质还是很好。休息一两天应该可以出院,看见他无大碍,我也高兴,他的妻一直在医院陪着他。我看他手术后也需要休息,在他稳定后回家了。

 

明天又是周末了,一周过得很快,这几天身心有些疲惫,可能暂时还不能公布自己的一些想法,只是,在这个时候,觉得看透世间的虚幻,每个人今生来到这个世上,都是有因缘的!都是有一个觉悟修行的过程!你今生不觉悟,来世还将如此变迁!

从终极而言,人的根本追求只有两个:

第一:生命质量的提升,主要是心性,将来可以轮回到更高的生命空间去,或者是超脱五行三界!

第二:过一个快乐开心幸福自由的人生!

 

我有想过全身而退,退出这浊世洪流,过上平静的日子,清闲下来,找一个心爱的男子生二个可爱的孩子,此生无憾也。这只是一个闲来的梦,一个平凡人很容易实现的梦想而我未必有可能实现。我会愿意为了这个平凡的梦想而放弃我不平凡的梦想,放弃我对人生的奋斗与追求。

 

其实,人生很简单的!但是,有一个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的三重奏的过程!

 

人的思维充斥着种种复杂体:物质思维,形象思维,联想思维,迷幻思维,心像思维,太极思维,无相思维,浑沌思维。当你懂了太极思维,无相思维,人的心性会有极大的改变的!太极思维是一种仙人和智者的思维!无相思维是菩萨的思维,思维一变,万象更新!

 

每一个女人都应该有这样的思想:

 

第一:人是有物质需要,心理需求,心灵需求三维的需要的。找一个你心爱的男人陪你一起生活,在日常生活中给你身体和心理基本需要的满足,给你作为一个女人对爱情缘分和渴望的实现,走向一个平衡而健康的人生生活方式的周期循环中去,这样才能可持续发展。不要选择一个人生活!

第二:有一个稳定的家庭,作为你寄托生命和安身立命的港湾。完成作为一个女人的归宿问题。

第三:解悟你的人生经历,你的出身,你的经历,不要被过去的东西障蔽自己,不要有心结。用慧心解颐你的过往!

第四:合理看待社会宏观现实问题:世道人心的浮躁堕落,是一个现代经济结构与现代流行文化的结果。这些东西,都是十年一小变,三十年一大变。过去跟现在不一样,未来也会跟现在不一样,把眼光看长远些,不要局限在现在。未来会不断地变化的。

第五:解放心灵和修炼心性:改造自我,完善自我永远是最根本的问题!

第六:在实现生存问题解决的前提下,适当地选择做你自己有兴趣和愿意做的事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