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亮baoza
月亮baoz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08,495
  • 关注人气:1,7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落花人有情

(2011-01-04 00:02:40)
标签:

梅岭

宋体

唐山大地震

生离死别

水上漂

情感

分类: 人生感悟

落花人有情

 

文、月亮

 

落花是无意的,但赏花的人却会惜之怜之爱之……有些事情也许是很平常的,但有时候,这个平常的东西能给人不平常的启发。

 

落花人有情

有时候想问题很简单,有时候想问题很复杂,人啊人,真是一个矛盾的动物。

 

元旦的假期结束了,明天就要飞回广东,去开始面对现实的生活,有时候很迷茫,很想干一些事,但又无从着手,一下子,也理不出头绪来。

 

人在天边游,月在水上漂,人生无常。闲时看看花开花落,看看冬季里灰色的一片,看看光脱脱的树枝桠上没有一片叶子,这个时候,人又会想,得与失,有时候是一种人生中不是人为可以控制的。

 

买了几件唐朝服装,看起来比较典雅,不知道为什么喜欢起来唐装,我知道这种衣服和这个时代是格格不入的,而我买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穿一下,只是放着,只是因为喜欢。也许会在某一个时刻,想的时候,就穿起来,穿给自己看,不需要有人欣赏。也许是在我的脑海里,还是很崇尚那种古典的美,我想,有日,当我弹凑古琴的时候,在落花的梅岭中,在隐居的山中,我会穿起来。

 落花人有情

闲着看了一场电影《唐山大地震》,是电视里的假日影院播放的,免费观看,一个人看着看着,就跟着电视里的人一起流泪了,特别是看到废墟里,那一位被压着的小女孩,当她的母亲悲痛地说截肢吧的那个时候,心不由得揪着的痛!因为不这样无法把女孩子解救出来,然后,那位母亲痛苦的哀嚎着,那种撕心裂肺的哭叫声……真惨!没经历过自然灾害的人都是幸福的!没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人没经历过毁灭性的的自然灾害的人都可以说是幸福的人,至于那些因分手而痛苦而哭泣的人与这相比简直是无病呻吟,分手了,意味着有机会可以找一个更爱的人,但是,生离死别是无法再回来的,是没有代替的。也因为这出片,让我突然想到“亲情”两个字的可贵,亲人是有今生没来世的,于是,就想着,今年的春节,去陪老爸一起过年,到老爸家陪老爸过年,说实话,从小到大,真没和老爸一起过年,因为,我恨他。但现在,什么恨也应该放开了,毕竟,我也长大了。如果不去老爸家过年,我又是一个人哭着过春节了,那也没什么意思。老爸的妻听说我去那过年,很是欢喜,毕竟是第一次和他们过年。春节那是一个月后的事了,现在犯不着去想,想想明天要做什么,或者,怎么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更好。我会先整理出一个头绪出来,再想清楚怎么干,干是干定了,但要干得成功,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地干还是需要细细思量的,中国的工业改革也不是这么容易搞的。三思,后行。

 

 

 

 

 落花人有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