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亮baoza
月亮baoz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06,995
  • 关注人气:1,7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爱痴狂的男人

(2010-11-09 01:37:39)
标签:

星座

双皮奶

地铁口

人潮涌动

周日

情感

分类: 情感系列

为爱痴狂的男人

 

文/月亮

 

在一个周日,假期,闲着无聊地到街上闲逛,女孩低着头在寻思着什么,在地铁口的地方,无意地与一男子碰撞了一下,东西掉地上了,男孩很有礼貌地帮女孩把洒落在地上的东西捡起,目光碰撞在一起,男孩被吸引,女孩羞涩一笑,往地铁方向走去,男孩不由地主地跟在后面,一起进入到地铁,男孩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只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让他跟着在女孩的后面,但又不敢靠得太近,在离她不远的地方悄悄地望着她,女孩一头长发,乌黑,但有一丝凌乱,让风吹的,她还在专注地望着手中的电话,也许有吸引她的信息或者在看新闻或是什么有趣的事,男孩带着猜测,带着好奇的心情。人很多,不断地往地铁上涌来,可能是免费的原因,大家都来凑热闹,渐渐地,人潮把男孩逼得与女孩贴在一起,男孩的心跳异常,他强压着内心的激动,一直在女孩不注意的时候痴痴地望着她的脸,望着她跳动的眼睫毛,望着她会说话的眼睛在眨动着,虽然没有望向他,但他觉得心动。

 

到站了,女孩还是没有注意他,一直往外面走去,大街上,人潮涌动,他不好意思再跟上去,男孩无意间望向街边的一座雕像,那是一座古代的新娘与新郎,两人牵着手,含情相视而笑,痴痴相望,男孩很希望有一天,他能和女孩也能这样。

 

又是一个周日,同在一座城市,男孩期望还可以见到女孩,这一天,他在寺里看一些佛书,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女孩在他的身后……

 

男孩的心在狂跳着,他想,这一次,一定要和女孩打个招呼认识一下,当他正在想怎么开口的时候,女孩却不见了,男孩着急地寻找,古寺里空空如也,男孩想:“难道是我的幻觉吗?不是!肯定不是!但女孩哪去了啊?”男孩懊恼地立在寺的大殿里,无意中,他看见女孩正跪在菩萨面前祷告着,男孩内心里又一阵狂喜,这一次,他决定把握机会,他也上前,跪在菩萨面前,也在做他的祷告:“菩萨啊菩萨,请你保佑我和旁边这位姑娘相识吧,如果能成就我们一段美好的姻缘,我一定会对你无比的感激,买一头烧猪来答谢您。”他这话也有意说给女孩听的,女孩子望向他,觉得男孩有点熟悉,就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男孩笑了笑;“上一个周日,在地铁口,你狠狠地撞了我一下,把我有肋骨都快撞断了,撞了人你就跑了,在这里让我遇上了,怎么,你没想过要请我吃个饭来赔罪啊?”女孩似乎想起了这么一个人,笑了笑:“好吧,街口那里有一间吃双皮奶的店,我请你去那吃吧”。

 

男孩开心地笑着对菩萨说了一句:“谢谢菩萨显灵,我吃双皮奶去了,改天再来看您”。

 

在那间专做双皮奶的老店里,男孩头一回吃这个东西,觉得很甜,就如他的心情一样,甜蜜到心里。

 

后来,他们认识了,男孩向女孩求婚了,应该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像那雕像那样举行一场古典的婚礼,不需要隆重,但要有意义。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