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素走世界
素走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5,804
  • 关注人气:3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印尼火山爬如果发现这个迹象 一定要及时撤离

(2017-12-06 16:44:54)
标签:

杂谈

http://p3.pstatp.com/large/471b0004a3af3b2f38d1一定要及时撤离" />

去印尼是三年前的事了,最近经常看到印尼火山爆发的新闻忽然想起当年爬默拉皮火山的情形,现在回想起感觉心寒。会上默拉皮火山主要原因是在日惹的青年旅舍内遇上一个印度的女孩,和几个外国驴友。印度女孩因为很想看到滚烫溶岩流出来的瞬间所以决定上默拉皮火山。素素当时对火山没啥概念,在青旅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一个人反正没事,遇到同室的有行程便一起约伴。印度女孩事先做了很多功课,根据LP的提示联系了当地最出色的地接,带我们上火山。

默拉皮火山在爪哇岛中部,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几乎每隔几年就爆发一次,每次爆发时威力巨大,火山灰曾经淹没了婆罗浮屠和湮灭了山下的国家。可尽管如此凶险却依然吸引了无数户外爱好者去探索。

http://p9.pstatp.com/large/471f0000d96153a6ce22一定要及时撤离" />

我们一行数人收拾了少量衣物便动身,进行这两日两夜的行程,要到默拉皮先要到卡留朗Kaliurang,从日惹到卡留朗Kaliurang需要坐本地巴士,在不断上客下客的过程中不知道折腾了多久,到达时已经接近傍晚。

联系地接交的费用是包括了住宿和早餐,据说,这家地接是经验最丰富的,从父亲一代开始就带队上默拉皮火山,因此他非常懂得火山在什么时候可以爬,什么时候要撤离。缴费后,地接给我们讲解安全知识,告诉我们需要主意的事项。住宿是两人一房间,我和印度女孩一间房,另外的外国情侣睡一房。

http://p3.pstatp.com/large/471f0000d946aefd7423一定要及时撤离" />

我们报的是日出团,因此,半夜四点就得起来上山,原想能半夜上山的应该不会太有难度,可后来才发现这想法错了。沿着漆黑的山涧小路,跟着领队慢慢地向山上走去。刚开始时还算平坦,可慢慢地山路越发崎岖,然后是完全没有路了。从开始的兴奋期待,心慢慢地凉了半截,“这是要怎么上山?”自己都感觉到漆黑中的脸上的无奈,前面是杂草丛生,草比人都高了,我们是手拉着手走摸着上山的,前面的队友不断地提示后面的路况。还有一段路被倒下来的树干全挡了,我们要攀爬而上。素素此时象泄气的皮球般,兴致全无,一肚子只有抱怨。“谁说这山从6岁小孩至60岁老太婆都能上的?”回头冲着印度女孩问,“当时跟地接沟通时问过难度高不高,他说6岁小孩至60岁老太婆都能上的。”她语气带着委屈。

同行的驴友也觉得吃力,但还是不停地鼓励素素。爬着爬着,感觉已经没办法回头了,只好硬着头皮继续。也不知道在黑暗中多久,慢慢地远方的天际露出一丝光亮。“今天云层很厚,不一定能看到日出”地接说。素素听了心情更糟,强烈有想下山的想法,可地接说,不走回头路,因此必须一起走完。

http://p1.pstatp.com/large/47200000c6eaf5bfe801一定要及时撤离" />

日出最终还是没看到,到达第一个平台时天已经亮了,环顾四周一片荒芜,素素从没去过这样的地方,要知道国内的山都是有阶级有水泥路的,哪曾尝试要钻草丛爬树干的?

地接说,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会。这是半山的一处稍缓地带,有不少叠起来的石块,有些象某些宗教的祈祷仪式,地上有溶岩流淌的痕迹已跟地上石头融为一体,大家随意地找光滑的石块坐下歇息。

http://p1.pstatp.com/large/471a00043d519edfe054一定要及时撤离" />

再次登顶时,已经开始适应了这种高强度户外了,动作也比开始时快了不少,让同行的驴友都有些惊讶。正离顶部不远时,天上忽然下起了雨,地接叫停了我们,说这不是一般雨是火山雨,火山直在冒着黑烟,不能再上了。抬头一看,默拉皮火山果然如煮沸一般不断冒出黑烟,大家顿时鸦雀无声,除了素素,同伴们明显地流露出失望表情。但因安全原因,最终决定下山。可刚到达之前休息的平台时,火山黑烟不见了,改冒白烟。地接说,白烟是正常和安全的,于是,又重新向山顶进发。

http://p3.pstatp.com/large/471f0000d98926a1d1e2一定要及时撤离" />

就如此折腾了半天,好不容易终于登顶,可山顶并没有预想中的火红色熔岩,只见壮丽的风景,光秃秃的火山口悲凉地休眠在清晨的冷风中。登顶的兴奋之情早已经被这片如洪荒般的山景所冷却。印度女孩只笑了笑,由衷地赞美了眼前略带悲凉的风景。这会的感觉如历尽艰难后的轻松,自火山之行后,其它山林也成了坦途。

http://p3.pstatp.com/large/471e00012b710602c3b9一定要及时撤离" />

很多人仰慕火山的壮丽因此孜孜不倦地去探索,为了安全千万不要自己冒然前去,一定要做足工课,请经验丰富的领队,特别是在印尼,很多都是活火山,万一遇到紧急情况不要留恋一定得及时撤离。

素走世界:

知名旅游博主,环球素食旅行者,新浪签约自媒体,秒拍达人,悟空问答签约作者,乐途专栏作家,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旅行达人评委,拥有今日头条,网易,携程,途牛等,主流自媒体,OTA平台共二十多个,总曝光量过亿,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百度图片签约摄影师,两年素食旅行走经过五大洲,四十多个国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