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庆云
马庆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90,889
  • 关注人气:23,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澄清是否偷向太红酒之外,周星驰应该管好自己粉丝

(2016-03-16 15:31:49)
分类: 乱侃

澄清是否偷向太红酒之外,周星驰应该管好自己粉丝

/马庆云

这几天,老马的读者们一直发私信,让我谈谈怎么看最近向华强夫人向太撕逼周星驰偷红酒的事儿。大伙想让我谈,大约是因为一年前,我写文章指责过向太,过分苛责张柏芝,这位老太太还公开叫嚣,让我有胆跟她当面谈。我们俩微博里边有简单几句私信聊天。当时这位老太太话语上缺乏素质,我提醒她注意个人修养。向太估计也是害羞了,就没再聊什么。

向太那事儿后好像还专门找人回应了我一篇文章,那文的文笔太差,我读了一个开头就关掉了。十年前,香港演员北上的时候,内地与香港两拨人便有一些矛盾。香港人觉得内地人土,内地人又觉得香港人太吹牛逼,缺少义气。十多年的合作之后,大伙其实彼此都改变了不少。但反观向太这位刚刚有“北上”意思的老太太,确实还带着香港小地界的气势,觉得网友们会怕她,谁知道,大伙都不买账。

有句玩笑话说向太,您拿黑社会砍我啊,看了这么多年古惑仔电影了,我也想被砍一次呢,再说了,我哥还是城管呢,尤其要说一下,我哥还是临时工呢,战斗力,不比古惑仔差哈。当然,这是玩笑话,向太再没素质,也知道砍人在内地是违法的,不会跟法律做公开对抗。

反观最近几天的撕逼,向太说周星驰欠向家好几百万,还趁着向太不在家偷了人家好几瓶红酒。这事儿,我倒是非常理解向太,也理解周星驰。先说周星驰这边。新闻上能报道出来的消息看,周星驰以前可能就是在钱财上过分“大手脚”了些。

就拿在《西游降魔篇》里边跟华谊兄弟的例子来说吧。华谊兄弟在内地,可是一哥,做事儿多正规啊。可周星驰就是在该片发行合同都没签字的前提下,就跟华谊合作发行了。最后,华谊严格按着已经有的合同跟他做分成,闹着都很不开心,最终对薄公堂,以周星驰败诉告终。这件事情,或许可以看出,周星驰在钱财上有些“大手脚”,还没有进入社会契约的时代。

因此,我觉得周星驰当年欠向家几百万,也有可能。或许自己没当回事儿,当年的向家,也没觉得是什么事儿。包括拿红酒那事儿,当小弟的,去大哥家拿红酒,还用打什么招呼啊。我现在,到几位大哥家拿东西,也是拿起来就走,你不拿,大哥们才觉得你不给面子呢。称兄论弟的时代啊,这些都是小事儿。

可一旦感情破裂了,这些就都成了话茬子。作为向太这边,偷红酒这事儿旧事重提,我觉得,也就是出出气罢了。当年的兄弟关系,能叫偷吗?把向老大当大哥才去拿啊,不当大哥,谁搭理你啊。翻过来想,向太现在这么炮轰周星驰,她难道没有自己的不痛快吗?

翻翻向太的微博和很多处的消息,下面都是周星驰粉丝的谩骂。我觉得,向太拿红酒这事儿说事儿,也是粉丝们太作了。不然,一个要里要面的老太太会在乎几瓶红酒?关于周星驰的粉丝,我亦领教过。举两个例子。

第一个,是跟华谊的。周星驰明明在跟华谊兄弟的官司中败诉了,很多粉丝还是各处留言谩骂华谊兄弟。今年周星驰导演的电影《美人鱼》经过资本运作,获得了不少的票房。很多粉丝就更抽风了,闹哄人家华谊兄弟多后悔死,赚不到《美人鱼》的钱是活该,王中军、王中磊等生孩子没插插等等。这种粉丝,实在是给周星驰招黑,把业内都得罪透了,老周还怎么混呢?

第二个,是今年我评论《美人鱼》的时候。我这是第一次跟这帮脑残粉正面接触。我批评电影《美人鱼》质量差,有理有据的论证。文章发出去之后,一群脑残粉疯狂谩骂,跟有组织有纪律的一样。更甚者,半夜给我打骚扰电话。往我微信和手机里边发谩骂信息等等。这已经完全超出了电影评论的范畴,是典型的法盲了。电影批评,止于文字交流,若有不同见解,写文章回应即可,上下祖宗孙子骂出去十六代,郭敬明的粉丝都比它们强了。我批评《小时代》的时候,喜欢这部电影的孩子们还大多有理有据地向我诉说自己为什么喜欢。

作为明星,是否有义务管好自己的粉丝呢?十年前,某选秀节目做超级明星。起初的时候,这批粉丝也是谩骂异己。后来,这些选秀明星们自己与粉丝互动,充分注意了自己的素质,粉丝们也越发成熟起来,不会因为别人的批评而去谩骂了。实际上,一个明星的粉丝素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这个明星的个人素质。最无素质的明星,最喜欢做脑残粉,这样好骗啊。

因为一篇对电影的批评,每天接到成百上千的脑残粉谩骂,是谁,谁能不生气呢?反观向太,我倒是因为遭遇过这种无耻的粉丝,所以,可以理解她为什么拿出陈年往事来说了。周星驰应该在适当的时候,以公开地方式劝诫一下他的粉丝们,有理说理,没理也别骂人。如果周粉儿能够拒绝谩骂,我相信,向太也不会在乎什么狗屁红酒的陈芝麻烂谷子了。

 

更多交流,欢迎添加笔者微信公众号:马庆云【xuezhemaqingyu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