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平
张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777
  • 关注人气: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竞技体育只有天堂和地狱

(2007-04-21 08:00:01)
标签:

举重

举重张平

转训

福建马江基地

分类: ●心情·碎片·思●

竞技体育只有天堂和地狱  

   下午的训练,可以用苦乐掺半来形容.练习抓举时,到140公斤就卡壳不前了,因为精力没能集中,技术动作一塌糊涂.在接下来的挺举练习之前,我的思想斗争是很激烈的,我知道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面对着镜子狠狠的瞪了自己几眼,告诉自己:一定要争气!!! 抱着这样的积极心态,我居然举起了170公斤,160公斤还做了8组,虽然不是历史的最好成绩,但却是近段时间受伤以来的最佳表现. 我为自己这个突然的转折感到庆幸,我从怀疑自己到更加的坚定自己.今天的训练体验有着小小的收获.

 

   转训马江基地已经12天了,全身上下都像散了架似的,因为临近比赛,前阵子连续上强度,腰部复合性拉伤两次,训练一直不系统,情绪也跟着出现起伏,训练时常常出现精力不集中,这些问题给我制造了很多麻烦和很大的压力.通过这些日子的封闭训练,体能开始慢慢恢复,伤病也得到很好的控制.因这次转训人员较多,用的杠铃杠也没得选择,好杠都让之前的先遣"部队"挑选完了,留给我的只能选择"日本杠",(日本杠是最为粗糙的一种杠),所以这几天训练课下来,手掌被咬开了5个洞,每天只能缠胶带训练,鲜血总会不时的染红冰冷的杠铃.一系列出现的不和谐,造成了很多障碍.身体已经不止一次的出现受伤,伤病总让我头疼不已,几次都差点与放弃擦肩而过!或许是老天总在保佑我,让我一次次坚挺着走过来.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学校的领导更是关注我们的训练情况,昨天刘校长还长途跋涉的特意跑来看望我们,我真的很感动!在这个时候,他给了我无穷的动力和信心.我们背着的沉重的相机包,爬了很长的山路,照了很多的照片,在沿途的风景中,一边传授给我丰富的摄影技巧,更是见缝插针,潜移默化的鼓励着我.尔语间,得到的是温暖,是智慧,更是力量,在这里要对他说声"谢谢"!

 

   昨晚看了老哥写的一篇黑暗与光明,读着颗颗文字,眼眶湿润了,心在酸酸的跳跃着...他用无声的文字默默的鼓励我:"如果你现在在黑暗中,但你应该看到黑暗的背后应该会有一个不大的亮点,你应该坚定的走过去,你就会发现那个亮点会越来越大…;只要你心中的那个火苗没有熄灭,人生就不可怕,不管你走的多慢,迟早会走出那片天的,大器晚成总比一事无成强吧.

 

   经历着这场残酷的竞技游戏,浮浮沉沉的走到今天,是十分不容易的,为了崇高的奥运梦,我还是继续坚持着...体会这种过程是痛苦的!放弃容易坚持难,成功的路程就是这样,没有时间表,只能时刻保持一腔自信,一颗奋斗的心...默默的舔尝如此寂寞,我不后悔.因为我知道,竞技体育只有天堂和地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