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饶颖
饶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08,054
  • 关注人气: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明这一天

(2007-04-05 12:20:26)

清明这一天清明这一天清明这一天 

清明这一天(2007-4-5晚12时)

    清明这一天,心里一阵阵酸痛,一阵阵伤感。

    我也过了几十个清明节了,没有感到过什么特别,唯一能记住的是清明节要下雨,或者天阴。

    而今天,我心里想的是我的妈妈。这是她在另一个世界的第一个清明节,她在那里过得好吗?妈妈离开两个月了,离我越来越远了。

    昨晚从大马路走过,看见很多人在路边烧纸钱。有的人拿着小花,有的人拧着酒,一个个嘴里念念有词。虽然前几天我已经烧了纸,姐姐在坟前也为我代烧了一份,但是,看见眼前人们的祭奠,我心中仍是一阵阵颤动。

    我想,人们的祭奠,不仅是对走了的亲人怀念,也是一种对自己的安慰。活着的人要对有病的亲人多一些关怀,帮他们减少一些痛苦,这样也会减少自己的内疚。想起妈妈住院期间,我为她擦身总要做经络按摩,洗脚时总要走足三阴足三阳六条经络,看到妈妈减少了疼痛,停止了呻吟,脸上露出微笑,我心里很高兴,熬夜的疲劳也随着忘记。查房的医生看到,很感动,对妈妈说,你真有福气。我并不在意这些夸奖,因为她是我妈妈,我无论为她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只是,那些医生是需要我感谢的,例如,北京肿瘤医院的付主任、华山医院的两个陈主任,以及当地医院的丁雪梅大夫、韩主任等。尤其是丁雪梅大夫,在妈妈离世时是她给穿的老衣。这可不是每个大夫都能做到的,我在医院工作多年,是知道这一点的。这一幕深深地刻在我的大脑,写到这里我就止不住流出感激的泪。“死者长已矣”,活着的人要活得更好。由此我也想到,今后我对病人要更加多地付出爱心,帮助他们提高生存质量和生命的意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