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佳
雨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302
  • 关注人气: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征文:黄脸婆话题】我是黄脸婆我怨谁

(2007-08-24 13:00:39)
标签:

随笔/感悟

分类: 雨佳手记
【征文:黄脸婆话题】我是黄脸婆我怨谁
   嫁到北京以后就远离了原来生活圈子里的那些朋友,每次回家见面,他们总说我越来越妈妈了。听他们谈起生活的趣事,工作的乐子,我竟然插不上一句话,感觉与他们是那么的陌生。前段日子有朋友出差到北京,见证我生活的琐碎,大发感慨。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照照镜子,里面那个人头发乱乱,眼睛因睡眠不好有些浮肿,脸上出了好多小斑点,没有眉型没有唇色,活脱脱一个黄脸婆。
  因为远嫁,我辞了工作,悠哉游哉的太太没当多久,两个人的精彩还没享受够,盖盖就到来了。为了他我不能出去找工作,因为没人看他,一直到三岁,盖盖上幼儿园了,我是真的空闲下来了,而我的黄脸婆生涯也开始了。自己惯养着自己的惰性,不积极的找工作,每天图舒服那么多漂亮的衣服不穿,一天就是睡衣睡裙不离身。一头长长的秀发也草草的挽在了脑后,早上起来连梳都懒梳。彩妆护肤品一大堆,总也不记得用,认为没有必要,给谁看啊,难道化个浓妆往市场上买菜不成。生完孩子身材严重变形,腰里挂着游泳圈也不想法消除,没有压力啊,反正老公不嫌孩子不厌。一天在家收拾屋买菜做饭,干的都是保姆的活,却没有保姆的薪金。自己过得还挺乐呵,偶尔跟外界的人士一接触才知道自己太落后了,现在流行什么歌,什么游戏,什么语言,什么服饰全然不知,我甚至开始担心盖盖再大些,他懂得多了都会看不起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妈妈。其实老公没有强求我在家做全职,盖盖有自己的学习生活也不需要我跟前跟后的照顾着,我却丢下所学的专业,放着那么好的思维不用,一天沉醉于东家长西家短,还总拿事做借口。都是自己的观念发了黄,脱离社会这么久没有了竞争的勇气,总是把自己缩在一个小小的壳里过着自我陶醉的日子,我是黄脸婆我能怨谁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回乡有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