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汝为
谭汝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8,863
  • 关注人气:20,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袁钟瑞朗诵诗:我干吗不高兴?

(2013-07-22 08:12:35)
标签:

袁钟瑞

朗诵诗

高兴

人生感悟

文化

分类: 诗文与杂感

朗诵诗:我干吗不高兴?

——遵陆俭明先生命题作文

 

作者:袁钟瑞

 

序:出席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汉语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开幕式,见到久违的北大陆俭明教授。我问候陆师:您身体还那么好!陆师笑答:还活着!我说:您是健健康康地活着,高高兴兴地活着。陆师答:我干吗不高兴!我说:您这句话就是一首诗的题目。陆师说:好,你就做这个题目吧。一个小时后,我完成这篇《我干吗不高兴?》陆师甚喜。 

2013.7.20.上午10点,写于中央民族大学

 

袁钟瑞朗诵诗:我干吗不高兴?
                               袁钟瑞与陆俭明老师合影

我虽然已经年近古稀,

却自以为还很年轻。

躺下睡觉还常做美梦,

我干吗不高兴?

 

我虽然眼睛花了,还有时牙疼,

却没有卧床不起的缠身疾病。

每天晚上还能快步走上几千米,

我干吗不高兴?

 

我虽然没有别墅和汽车,

却能安居乐业,天下旅行。

想玩就玩,想乐就乐,

我干吗不高兴?

 

我虽然没有上过大学,

却有四个货真价实的文凭。

经常有人向我约稿,请我演讲,

我干吗不高兴?

 

我虽然不是教授和博导,

却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觥筹交错,畅所欲言,

我干吗不高兴?

 

我虽然没有显赫的权力和地位,

却承担过神圣的使命。

看到普通话已通行天下,

我干吗不高兴?

 

我虽然身边没有美女环绕,

却有一位淑女伴我风雨人生。

我姓袁,她姓孟,我们一起圆梦,

我干吗不高兴?

 

我虽然不是艺术科班出身,

却也写诗谱曲,登台朗诵。

我的表演能赢得阵阵掌声,

我干吗不高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