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月冬眠
六月冬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6,825
  • 关注人气:185,6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六月随笔:可穿戴里的“锌”有多大?

(2014-07-23 00:10:05)
标签:

六月冬眠

每日精点

六月随笔

股票

分类: 六月随笔

可穿戴里的“锌”有多大?


    实话说,可穿戴什么的,总给人感觉有些看不见摸不着的高大上,至少,到目前位置,我还没有买一个智能手表、智能腕带、智能眼镜、智能头箍之类的,谷歌Glass、苹果Iwatch、爱普生Pulsense,这些都在狗仔队式的新闻报道中看到过,但实物是怎么样,到底还不好用,也只能是凭空想象,或是跟着媒体的报道人云亦云罢了。
    在手机领域,我倒还是有些远见,早在2006年,苹果的iPhone一代还没出来,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LG、爱立信等知名手机厂商还在费劲心思造外形奇特的砖头时,HTC、小米、魅族、华为、联想还没把臭脚伸进手机领域时,我就钟爱大屏、触摸、可装软件的手机,弄了个金立的手机,什么型号的忘了,反正屏幕够大,可触摸也有按键,可以装java软件,声音很大,还双卡双带,当时觉得特牛逼。后来,iPhone出来了,Android出来了,WP7和WP8出来了,苹果领衔,HTC、小米、三星、魅族搭乘Android列车,诺基亚企图借WP8起死回生。可以说,我是很完整地经历了手机行业的崛起和壮大,因为很喜欢,所以很关注;因为有需求,所以愿意买。不吹牛,当今搭载的三大系统的手机,几乎每一个卖得比较好的,我都买过,或是用过。
    说手机,只是为了证明,我对电子科技领域的前进和发展,还是饶有兴趣的。可是,对现在的可穿戴设备,真有些隔膜。就像屏幕再大的手机终究无法取代电脑,可穿戴设备也很难取代手机。至少,近几年内,可穿戴设备还只是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附庸品。我脑中想象的智能通讯产品,应该是可以投影的,甚至,可以拟物的。拿个手机什么的出来,拨通电话,对方就站在你面前,触手可及。谢霆锋和蔡卓妍的《剑侠情缘》,就有这方面的科幻意思。
    基于这种相对超前的思维,我对可穿戴设备的想象空间并不是太大,所以,对可穿戴设备的喜好程度也并不是太高。但是,这毕竟是科技的进步,也是在朝着我们在科幻中想到的场景更靠近了一些。因此,很多人还是会进行追捧。A股市场这种浮躁的炒作市场,自然也难免掀起一些炒作风潮。
    我化学一般,印象中,在柔软度方面,银和铝的柔软度要好于锌。但锌可以做电池,银和铝能不能做电池,这个还真不知道。据说,锌电池的体积小,电荷容量大,质量小,能在宽广的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且无腐蚀,工作安全可靠。而且,锌电池“充电”时间极短,非常方便。照这么说,锌取代锂,成为柔性电子设备的电池,还真有可能。
    那么,A股市场中,和锌有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呢?罗平锌电、驰宏锌锗、株冶集团、西部矿业、宏达股份等。罗平锌电走得很牛,其他股票整体还算冷静。驰宏锌锗在我心中的想象一直不错,西部矿业形态不错,宏达股份业绩差了点,西部矿业和株冶集团中规中矩。
    还有一些概念股,比如中金岭南、贵研铂业、紫金矿业、鑫龙电器、亿城股份、国电南瑞、奥克股份、比亚迪、英威腾、攀钢钒钛等,和“锌”越扯越远,只是因为属于新能源、新材料、新兴产业,被拉了进来。不排除有被炒作的可能,只是不会根正苗红,空间有限。至少吧,在罗平锌电面前,显得有些弱了。

   

…………………………………………………………………………………………………………………

 

     六月冬眠DIY网址导航

    花了点精力,重新整理了DIY网址导航,算是3.0版本了,自认为做得还不错。六月冬眠DIY网址导航侧重财经证券,挑选的都是我认为的精品网站和栏目,方便大家,也方便自己。目前点击超过16万,转载过百人,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点击:六月冬眠DIY网址导航

    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3593b0100f7oo.html 

 

注1:六月冬眠侃股市,写我所想,仅供参考,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

注2:每日午盘简评和收盘简评,请看 六月冬眠微博(点击进入)

注3:博文中广告由新浪官方提供。

注4:本文六篇文章都是转自网络,感谢原作者。

 

    参考阅读:

 

    推荐阅读:

    六年博客精品博文大集合(原创系列)

    六年博客精品博文大集合(实战类)

    六年博客精品博文大集合(理念类

    六年博客精品博文大集合(书籍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