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月冬眠
六月冬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5,114
  • 关注人气:185,6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前必读(6.24):六月股市以冬眠为主

(2014-06-24 07:35:12)
标签:

股票

六月冬眠

每日精点

分类: 每日股评

六月股市以冬眠为主

 

    一.要闻简评
    1、532家企业完成IPO预披露
    简评:今后,证监会新受理的企业一经受理即要进行预披露。从7月1日开始,受理待审企业和预披露企业的数量将会一致;
    2、PMI重上荣枯线佐证经济触底,更大力度微刺激可期
    简评:昨天发布的6月汇丰PMI初值为50.8,今年以来首次回归扩张区间,显示经济已触底回暖;
    3、首单交易所ABS发行:平安银行1号小额消费贷款证券化信托资产支持证券
    简评:管理层毅然实施大金融概念棋局;
    4、超强厄尔尼诺来袭,或搅动全球商品市场
    简评:作为一种极端气候模式的代名词,厄尔尼诺常使粮食市场措手不及并助推商品价格;
    5、京沪穗汉4城7月起试点以房养老
    简评:管理层想做的事情,终究还是会推行。现实是,对于拥有几套房子的人来说,即便国务院不专门印发相关意见,多余的房子一般也会出租出去获得收益;此外,因为经济波动,房子保值增值与否是个未知数,对于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中介来说,本身也有风险;更为重要的是,如报道所言,房子产权问题是公众和金融机构、中介方最担心的。


    二.热点追踪
    1、中报高送转行情拉开帷幕,个股集体飙涨
    简评:图个新鲜,可以玩玩。华西能源、东方电热、首航节能、亿纬锂能、通光线缆、达安基因、冠昊生物等成长股可适当关注;
    2、粮食储备安全引关注,三股受益
    简评:分别是远望谷、金健米业、山东章鼓;
    3、“屋顶电站”迎来难得发展契机,光伏概念股望爆发
    简评:相关概念股:海润光伏、特变电工、阳光电源、航天机电、隆基股份、风帆股份、东方日升、中利科技、中环股份、向日葵、*ST精功、亿晶光电、中天科技、爱康科技、拓日新能、江苏阳光;
    4、A股现影视投资热,18公司逾200亿元掘金
    简评:华策影视、熊猫烟花、华纳百录、鑫科材料等四股可重点关注;
    5、住建部密集调研棚户区建设,4金股蕴藏重大机遇
    简评:分别是福星股份、金隅股份、天房发展、中天城投等;
    6、互联网金融之保险证券篇:取胜需构建金融生态圈
    简评:中信证券是首选。


    三.技术看盘
    昨日大盘走势整体依旧羸弱,想说爱它,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整个一天,振幅不到11个点,走得皱皱巴巴。量能依然萎靡,资金依然流出,难怪有机构说,A股就是一个付不起的阿斗。之所以会发出如此感叹,是因为昨日盘中传出消息,6月中国汇丰PMI初值升至50.8,创年内新高。这样一则消息,大盘反应如此冷淡,让人唏嘘不已。
    当然,大盘羸弱,个股并不寂寞,创业板大涨,有色金属发狂,两市涨停个股达到了29只。这种极端的分化行情,真让股民又爱又恨,大骂几声之后,还是硬着头皮往里面冲。与强势个股相对应的,上海贝岭、阳光照明、凤凰股份、浙江震元、隆基机械等却出现破位跳水。在优先股和沪港通热炒的时候,一度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指标股全面蛰伏,让人难以放开手脚。
    个人觉得,大盘仍处震荡和分化的节奏之中,至少六月份,还是以冬眠为主。


    四.六月心声
    多空论争从未休止,在上涨乏力或是下跌暂缓之时,这种争论之声尤其激烈。
    昨日,多家财经媒体刊登了一篇文章:《A股犹如扶不起的阿斗》,其主要论调,一是大盘对汇丰6月PMI初值反应冷淡,一是盘面上资金流出,一是6月底还有6只新股申购。都是蜻蜓点水似的观点,并不深刻。
    与这篇文章打擂台的,是上海证券报刊登的一篇文章:《A股正构筑大底 7月将现第四次大轮回上涨周期》。其主要论据,则是稳增长仍需助力、财政政策方面、货币政策定向宽松、受益于中央系列政策带来的民间投资环境改善、银行信贷扩张、已有资金在战略吸纳国企蓝筹股。乍一看,有板有眼,挺有深度,但却像是在搭建空中楼阁,只顾看着漂亮,却丝毫不注重实用性。
    中金公司站在了多方,也发表观点:“A股下半年将现波澜壮阔行情”。可是,我们翻看过往记录,中金公司在2013年11月27日就开始喊A股要反转,而在2011年12月22日,中金公司看空A股至1680点,更有意思的是,中金公司在2007年12月6日预测,沪指最高可到10000点。
    好了,我不多说了,谁是谁非,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毕竟决定自己如何操作的,还是自己。

 

…………………………………………………………………………………………………………………

   

注1:六月冬眠侃股市,写我所想,仅供参考,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

注2:每日午盘简评和收盘简评,请看六月冬眠微博

注3:博文中广告由新浪官方提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