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月冬眠
六月冬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6,825
  • 关注人气:185,6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前必读(4.21):又到50日均线发威时刻

(2014-04-21 08:34:04)
标签:

六月冬眠

每日精点

股票

分类: 每日股评

又到50日均线发威时刻

 

    一.要闻简评
    1、发审会重启在即,已过会企业最快本周拿到IPO批文
    简评:该来的始终要来,倒不必太过于忐忑揣测,对市场的影响已经深入骨髓,表明上看不出来什么了;
    2、第一财经日报:优先股“难冲”IPO重启,A股后市不乐观
    简评:优先股也是冲着圈钱来的,只是和IPO有着不同形式而已。融资功能是股市的基本功能之一,单纯来说,不算利空,只是目前A股市场问题太多,股民信心不足,对于圈钱,自然是不看好了;
    3、28家IPO公司集中预披露,8家深转沪
    简评:带有浓厚行政体制色彩的沪深两地交易所如果展开竞争,可不是什么好事,只会滋生更多的腐败;
    4、国资委换帅四个月央企成反腐主战场,揪出多起窝案
    简评:可见股民有多可怜,钱主要是被这些人给吞了;
    5、首季地方财政55.4%靠卖地,专家呼吁土地财政转型
    简评:侧面反映出管理层所谓的调控房地产有多虚伪;
    6、肖钢落拳:券商寄望5月16日创新大会革命性10条
    简评:管理层扶持机构的用心显而易见。


    二.热点追踪
    1、李克强:东部沿海适时建新核电,能源业放开竞争
    简评:利好核电股和能源类个股;
    2、丝绸之路规划主打能源牌,新疆有望成能源战略基地
    简评:新疆股值得继续关注,如西部建设、北新路桥、天山股份、国统股份、准油股份、天利高新、广汇能源、新疆浩源等;
    3、“高送转”需要与公司发展适配
    简评:意思是不能打肿脸充胖子;
    4、新型城镇化改革呼之欲出,五大行业分享政策红利
    简评:分别是机械、房地产、环保、建材和建筑等;
    5、新资本系江湖版图浮现
    简评:,“当代系”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当代东方、ST联合、厦华电子;硅谷系则涉足大康牧业、精伦电子、长城集团等;“恒康系”涉及西部资源、炼石有色、恒康医疗等;“梧桐系”涉及伊立浦、博盈投资、潍柴动力、新动力等;
    6、基金重仓股大换血,减持电器电子增持软件医药
    简评:基金也是短线炒作,我们可以跟着基金做短线。


    三.技术看盘
    上周大盘整体疲软,虽然三阳二阴,但阴线力度远大于阳线,重心不断下移。在此过程中,大盘失守年线、半年线和2100点,不断向50日均线靠近。由于2月24日到3月7日,3月21日到4月8日,大盘与50日均线纠结得比较深,相比而言,50日均线的作用更大。因此,大盘如果回落到50日均线,会得到较为强力的支撑,而我们也可在此位置适当参与短线反弹。


    四.六月心声
    周末消息面比较平淡,优先股、IPO、财政收入靠卖地什么的,都是老掉牙的信息,市场早已有所预知和反应,对市场影响甚微。有一则消息倒是值得大力关注:《国资委换帅四个月央企成反腐主战场,揪出多起窝案》。
    这则消息表面上看对市场基本没有影响,但是,如果深究,就会得出让人很不乐观的结论:国资委是上市公司尤其是国企上市公司的最大受益者,如果其中出现贪污腐败,那么股民的钱实际上是进入了部分人的口袋。而国资委相关人士如果从中得到了好处,必然会让原本不符合条件的公司顺利上市,从而让股市之水更为浑浊。这样一来,股市毫无疑问是失去了民心,失民心者失天下。当越来越多的人看清楚其中的丑陋,会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黯然离开市场,会使得越来越多的场外人士不屑进场。
    希望国资委反腐能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并且,要给全体股民一个合理的交代。

 

…………………………………………………………………………………………………………………

 

    注1:六月冬眠侃股市,写我所想,仅供参考,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

    注2:每个交易日,笔者会在微博里写午盘简评和收盘简评,请看 六月冬眠微博(点击进入)

 

    参考阅读:

    六月随笔:中国股市大格局

 

    推荐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