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双喜
李双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39,481
  • 关注人气:78,8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年又一年

(2007-12-26 18:26:14)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灵日记

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了一年又一年的感叹之旅,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昨日的苦涩与甜美,今天就已经悄然来临。

从不曾想,求学的日子会如此短暂,那时候常常想着:读书多麻烦,起早贪黑,没有比这更累的了;而现在才知道,没有比上学更惬意的“工作”了。那一条十多年的求学之路,拿着书,背着书包,在放学的路上奔跑;或者是操场上静静地凝望,早操时呆呆地伫立,曾经以为不会消失的时光,一转眼已成昨日的惆怅。

 

从不曾想,青春年少是很短暂的年代,父母那时也还年轻,我们在大年夜围着火盆,看着电视里的春节联欢晚会,听着1992年的钟声敲响,原来这一切只像是梦一样,逝去却依然存在,如今的父母已衰老不堪,弟弟妹妹们也早已成材,而亲人们,去的去,来的来,当你叹息了又叹息,感慨了又感慨,转眼间2008已扑进你的胸怀。

 

从不曾想,这个世界变化的如此之快,当年拿着“五笔输入法”的书本,排着队等待着用计算机,WINDOW95总在脑海里闪现,朋友们都去学设计软件,我并不明白,在今后的路上这些是否还用的上;曾经有一台BB机就已经是我那个时代的梦想,不曾想如今的它已经消失没了方向;曾经以为,从故乡往外百里就已经是远方,而如今,从当年我胆怯地背起行囊,到现在的北漂时光,这一切经历了怎样的变迁与盼望。一切变的太快,一切又让人期待。

 

从不曾想,如今的新年,我会如此伤感。时间停留在1998年,十八岁我就出来闯荡,别人问我,你多大,我很害羞地回答:我十八。别人说:呀,真小。我总以为,我真的还小,我窃喜,我还有好多年的努力时光。没料到,十年只是一瞬间,才发现我已快三十,也得学会成熟与果断,该到了收获的季节,而我却还是在面临雨雪风霜。你不得不面对这样或那样的改变,亲人总会在你的耳边唠叨个没完,该结婚了,该买房了,该这样,该那样了……

 

如今的我们,已开始懂得,一年又一年,一程又一程,已不能再浪费时光,因为时光转瞬即逝,永远不会再回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