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义大道
小义大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701,803
  • 关注人气:55,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先锋之那时青春》郭柯彤教会倒模小鲜肉的那些事

(2016-12-18 12:34:01)
标签:

先锋之那时青春

郭柯彤

分类: 娱乐圈—娱乐八卦影音评论

《先锋之那时青春》郭柯彤教会倒模小鲜肉的那些事

为了迎合主流市场年轻观众的审美,如今主旋律抗战影视剧大都开了青春偶像的画风,比如正在热映的抗战片《先锋之那时青春》,单从影片名字的“青春”二字,便可以看出电影风格是走热血青春偶像路线的。


影片讲述了红军艰难长征期间,一支侦查小分队如何突破重重险境获取情报,帮助大部队最终顺利拿下娄山关的故事。一共8人组的侦查小分队是全片的关键,每个人在团队中有着重要作用,队长孔四狗骁勇善战,指导员许长青沉稳宽厚,宋祁寡言但犀利,英佳奇热血勇敢,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小分队中唯一的女性李姝,不仅是全片不一样的革命力量,也带给人格外的温暖。


李姝初登场便是一身军装,可见不爱红装爱武装毅然走上了革命道路,一句:“我不知道什么是后腿”,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小小的个子却有大大的勇气。作为小分队中的情报员,善于接发情报是她的任务职责,也是小分队中最重要的灵魂成员。角色重要性不言而喻,落在表演者郭柯彤身上的担子也着实不轻。


首先是形象上的突破,片中李姝瞬间剪掉一头长发以利落的假小子头踏上侦查征途,只为更好的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而郭柯彤在整个表演中不仅素颜上阵还刻意美黑,更好的贴近角色外形,没有美丽的服装化妆对女演员而言是一种挑战,郭柯彤无惧任何考验,足见她对表演的热忱和投入角色塑造的决心。

 

其次郭柯彤对角色在革命道路中不断经历后的变化演绎的可圈可点,如李姝第一次参加作战,面对凶残的敌军本能的害怕之后,却毅然决然的搬起石头砸死了一个敌军,不仅成功的救下了梅哲仁,也第一次突破自我迈出了女战士的第一步。反观郭柯彤的表演,颤抖的双臂和惊恐但无畏神色的表情,将李姝当时的状态反应刻画的具体到位。


此外特别惊艳的是郭柯彤在片中的还扮演了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小分队进城时伪装成国军,李姝便扮作特派员夫人,一身皮草旗袍珍珠翡翠华丽变身,一举一动都是贵妇气韵。而郭柯彤以眼神的凌厉转换,举止的文雅大方,谈吐的腔调十足,惟妙惟肖的演绎出特派员夫人的身份与特点,令人大为惊喜。


当然最温暖人心的,还是郭柯彤细腻又真切的演绎李姝的内心世界。比如李姝畅想战后想要开一个医馆的梦想时,神情模样的可爱又动人在郭柯彤自然的表演中鲜活。再如看到英佳奇牺牲,李姝极度痛苦的眼泪,在郭柯彤扎实的表演中流淌。特别是最后的浴血奋战,李姝彻底爆发奋勇杀敌直到牺牲的壮烈过程,被郭柯彤演绎的感人至深有极具震撼力。


从外形到演技,郭柯彤扎实流畅的塑造了李姝一角,让角色有情感,有思想,有信仰也有温度。在一群糙老爷们中,郭柯彤让李姝显得格外的动人,堪称万绿丛中最美丽的一点红色,因而也成影片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角色之一。


最后还要提及的是前一段时间引爆网络关注舆论的“G姓女演员坠崖”事件,而G姓女演员正是郭柯彤。虽然被某些媒体别有用心的夸大其词说成了坠崖,但郭柯彤在拍摄《先锋之那时青春》时确实是受伤了,她在拍摄高危镜头时不慎发生意外,腰部、手臂、腿部多处均受到严重挫伤,由此可见郭柯彤真的是拼命三娘。回想到影片中李姝确实有大量的动作戏,不仅要枪战杀敌跋山涉水更是家常便饭甚至还有爬落峭壁的戏份,这些都是郭柯彤亲自上阵出演的,才会导致受伤。


这不禁令人想到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小鲜肉倒模事件,虽然不知道网曝的小鲜肉是谁,但却令人对演员敬业和专业素养问题格外的关注。而郭柯彤在《先锋》中严格亲自完成动作戏并曾受伤,无疑是给演员正名,认真拍戏专业表演端正态度才是最值得肯定的好演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