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义大道
小义大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701,803
  • 关注人气:55,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学森》夫人蒋英美貌胜过赵雅芝!

(2011-09-23 09:52:21)
标签:

钱学森

蒋英

赵雅芝

陈坤

张雨绮

娱乐

分类: 娱乐圈—娱乐八卦影音评论

《钱学森》夫人蒋英美貌胜过赵雅芝!

从中学课本里我们便学过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传奇人生。现在长大了,则又增添了对这些伟人的敬慕,也就想多了解一些他们更加人性化的故事。我认为,相对于去查阅史籍、纪录片那种枯燥乏味说来,电影这种方式不失为一个走近他们的更佳渠道。

 

从以往的《孔繁森》、《焦裕禄》、《任长霞》等影视作品带来的影响效果来看,这种传递伟人精神的介质无疑是成功的。令我惊喜的是,在国庆来临之际,又一部表现老一辈传奇科学家的影片《钱学森》就要上映了,他是我喜欢的一个人物。不过今天我要说的并不是钱学森,而是他同样伟大的夫人。所谓,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必定站着一位了不起的女人。

 

《钱学森》影片讲述的是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他的丰功伟绩想必很多人已经烂熟于心了,所以我认为,我们很有必要去了解一个他背后的故事,也就是背后为钱学森默默付出,而毫无怨言的人。大家都猜到了,她就是钱学森的夫人——蒋英,在此次的电影中,是由张雨绮饰演。

 

蒋英的锋芒似乎被这位功勋卓著的丈夫所掩盖了,其实她可是来头不小的。不光是就电影来说、还是当初真正的蒋英本人,她的美貌是绝对胜于赵雅芝的,因为这个人物有厚重感和她的天生丽质,她的风端庄大方、清丽脱俗足以让赵雅芝花容失色。再说才学,她是当时中国最杰出的女声乐教育家和享誉世界的女高音歌唱家,著名钢琴家、专门唱最深刻的德国古典艺术歌曲,音域宽广优美,这更是赵雅芝所望尘莫及的。

 

蒋英还素有令人钦佩的人格魅力,她不喜欢别人称呼、更不自居“钱学森夫人”,“我自己就是艺术家、声乐教授。”尽管有好几次迁居到“部长楼”、“将军楼”的机会,他们却主动放弃了,至今还住在已经住了40年的老楼里,这样的品质放在今天,又有几人能做到?让人不禁赞叹,这才是真正的贤内助,才是真正的名门望族。是先被争议为花瓶、又陷整容风波中不能自拔的赵雅芝不能比拟的。

 

正是因为如此,在电影《钱学森》里,张雨绮所饰演的蒋英一角占有相当大的戏份,而且相对于陈坤饰演的钱学森,张雨绮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来看,都是较为贴近蒋英原型的。这对历史上风流倜傥的夫妻,这对在美国的生活,步入精英贵族殿堂的,也是在中国少有的几个顶尖上生活的伉俪,通过陈坤和张雨绮精彩演绎,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怎样的震憾,怎样的精神感悟,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钱学森》夫人蒋英美貌胜过赵雅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